close
引渡者I 之三 造界(2)


  「糟糕,衡陽是金烏的初戀,他下不了手的,得換我們上場了
!」青鰲擔憂的說。

  「金烏那傢伙……泉大人,請把他喚回來,他已經無法應戰。
」玉兔臉色一沉,對著抬頭對著夜露說道:「夜露大人,我跟青鰲
會牽制住玄尸,那些雜魚小妖們就交給您了!」

  「沒問題!」夜露微笑地點了點頭,轉眼間已經化回真身,一
頭約莫兩丈高,全身雪白的妖狐,甩動著九條竄動的狐尾,輕躍而
起,跟著玉兔踏上半空,以君臨天下般的姿態,凝視著下方踴動的
群妖。

  「兔兔,我們上!」夜露猛然俯衝而下,四周爆出洶湧的狐火
,猛烈地燒向敵方,混戰終於引爆……

  「泉大人……」青鰲不知從哪找來一根木製球棒,遞到夏尹泉
面前,認真道:「混戰當中,無法顧及啾大人,請您幫我保護好她
,如果有妖怪敢來侵犯,儘管拿起這根好好修理它!」

  「球棒?!」夏尹泉尷尬地接過球棒。

  「狠狠地敲就對了,人類最適合這種混亂血腥的『暴力美學』
!」雖然青鰲一直強調,這根『球棒』是媲美神器的『究極武器』
,但是夏尹泉卻認為牠在唬濫。

  看著手中平凡無奇的球棒……騙鬼喔,還究極武器咧!

  看著小啾回到夏尹泉肩上,青鰲迅速地擺動起尾鰭,在空中一
個挺身,瞬間化為一條五爪青龍,將迎面而來的群妖戰線,給衝出
一道缺口。

  看著化龍的青鰲,夏尹泉差點被牠那氣勢給嚇軟了腿,「青鰲
真的是條龍耶!」

  小啾輕啄著他的臉頰,提醒道:「泉,快把金烏給叫回來,讓
他繼續待在戰場中會出事的!」
  
  「金烏,回來!」夏尹泉猛然一喝,眼前旋起一陣金芒,歇失
底理的金烏瞬間出現在他面前,被他硬是叫了回來。

  「玄尸,把衡陽還來……」激動的金烏,張嘴就要吐出疾陽天
火。

  拜託,讓那種可怕的火焰近距離轟到,他還有命嗎?

  「死鳥,冷靜點,你想殺了我嗎?」夏尹泉伸手一掐,將火焰
擋在牠的喉嚨裡。轟的一聲,金烏嘴裡冒出煙來,全身上下的金羽
都黯淡了下來。

  「呱,我的衡陽妹妹……」牠就這樣被夏尹泉掐在手裡,痛哭
失聲地不斷喊著,哪裡還有什麼最高規則精靈的傲氣。

  夏尹泉將牠輕輕地放在另一個肩頭上,「…是很美的初戀吧!


  「干你屁事!」牠激動的連聲音都分岔了!

  「其實……我也有過初戀,那個女孩子後來也不幸死了!」夏
尹泉淡然地拍了拍牠,言語裡卻透著無法言喩的悲痛,「是那一場
車禍奪走她的生命,而且一屍兩命……我後來才知道她懷孕了!」

  「那……那是你的孩子?」小啾忍不住紅了眼眶的問。

  「不是……但她是為了到機場送我,才會……」夏尹泉低著頭
,肩膀不住的顫抖。

  「呱呱,太慘了……」金烏很單純的呱呱大哭,熱騰騰的眼淚
灑的到處都是,牠還張起受傷的翅膀,安慰地拍了拍夏尹泉的後腦
勺。

  「泉,你……」小啾以為她看錯,但是她真的看見夏尹泉在竊
笑。

  「小啾,別為我難過,事情都過去了!」他朝著小啾猛眨眼睛
,要她千萬別揭穿他的謊話。

  「啾~你真是的……」 




  衡陽是日之太陽下的衍生規則精靈,掌管地熱之火,也是眾多
規則精靈中唯一呈現人型的精靈。玄尸用計吃了牠,不僅功力大增
,還得到抵抗金烏的力量,並且將牠同化,成為封印金烏的『咒』


  雖然青鰲的出現出乎玄尸的意料之外,但是除了金烏之外,牠
還沒有把青鰲放在眼底,而屬性相同的玉兔也無法殺牠……

  牠是無敵的!

  玄尸張口吐出黑霧,一蓬一蓬散開,好不嚇人。

  「青鰲,小心別吸入『屍霧』!」玉兔落到牠的面前,雖然發
聲提醒青鰲,卻絲毫不畏懼。

  「瞭解。」青鰲靈巧地避開屍霧,避不開的就張口吹上九天雲
霄去,並且不斷利用空對地的制衡優勢,衝開為數眾多的妖魔鬼怪
,好讓夜露一一殲滅。

  至於玄尸呢?牠覺得還是交給玉兔處理比較適合,畢竟他們同
屬月之太陰,能夠降服還是最好的結果。




  「玉兔,好久不見啊!」玄尸皮笑肉不笑地打著招呼。

  玉兔耐著性,勸道:「是好久不見,但是我沒想到你會對天真
的衡陽下手,有什麼事不能好好的談嗎?」

  「談?喔喔,現在我配了,夠格了是嗎?」玄尸一陣厲笑,「
可以啊,把那小子給我,我就跟你們好好談!」牠眼神貪婪地望向
夏尹泉。

  「玄尸,別太過分了,你當真以為我殺不了你?」玉兔心中殺
意頓生。

  「殺?哈哈哈,我們同屬耶,妳怎麼殺我?」玄尸狂妄地笑著
,模樣好不囂張。

  「我是殺不了你,但是不代表收不了你!」玉兔沉下臉來,決
定使出殺手鑯,憑空招出一只綻放盈盈白光的玉碟,頓時嚇得玄尸
倒退一步。

  「太陰盤!」牠驚呼一聲。

  「有見地,省得我再多費唇舌解釋,立刻交出『衡陽集』,我
就放你一馬,否則讓你重歸太陰!」玉兔威脅道。

  玄尸看到太陰盤,早就心生棄戰之意,牠不能回歸太陰,重新
變成毫無意識的規則。但是如果牠交出衡陽集,金烏第一個不會放
過牠……

  拼了!

  「妳有太陰盤也未必會贏我!」玄尸全身放出屍霧,瞬間遁入
霧中消失不見。 

  「來這套啊,玄尸!論狡詐誰比得上你,但是我有青鰲在……
你忘了嗎?」玉兔放聲高喊:「青鰲──迴天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