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我的奶奶!

  早年,她總為了個錢字奔勞,為了孩子操勞,人老了,

卻只能困在這間小瓦房、小巷道中。這十多年的生活裡,她

的一切就是這間房子還有我們,她柔韌而強大的靈魂,一直

被困在這病苦的身體中,幾度的喃喃自語,冀盼早已逝去多

年的爺爺能來接她一程,卻總是被我們怒斥她太自私。

  直到後來,病的失去自理的能力,我能夠報已的只是扶

著她水腫不堪的病體,來到讓她感覺到遙遠的浴室,替她洗

洗澡,我希望我能用一輩子的時間,就這樣替她擦洗,但也

許嫌我笨拙,也或許她不願拖累我,沒給我這機會......

  她曾很感概的對我說,自己病成這樣,為什麼她的兒子

沒有回來看她?為什麼?當她問我為什麼時,我的眼眶一瞬

間感到灼熱,淚水無法收斂地落下。

  是啊,我那已逝的父親無話可說,但是其他的呢?她跟

我都明白是什麼原因,只是大家都沒說出來罷了!人的一生

到頭來只落得這下場,我真的很失落,誰不會死,誰沒有羈

絆?像我,從來不怕死,卻怕與我有緣份的羈絆,要在我死

後承受離別的痛苦。

  人啊,是為了羈絆而活在這世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