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三 造界(完)


  「嚕嚕……」夏尹泉從沉睡中驚醒過來,眼角還淌著未乾的淚
,而懷中的混沌卵已經感受不到任何的胎動,流轉的霞光變成一塊
一塊的暗紅斑紋,彷彿乾涸的血塊沉澱之後的顏色。

  「我失敗了!」

  碰的一聲,金烏跟玉兔破窗而入,神色緊張地奔飛到他身邊。

  「泉大人,沒時間感慨了,天界發動比千雷更可怕的『劫雷』
,估計這棟房子也保不住了,快走!」玉兔拉著他就要往樓梯走。

  「夜露、小啾、青鰲,還有那些妖怪跟村民呢?」夏尹泉懷抱
著混沌卵,「他們該怎麼辦?」

  「露大人與啾大人自有青鰲在保護,至於其他……」玉兔沒有
繼續往下說,倒是先被金烏先給搶了話,牠呱呱地扯著嗓子,「傻
瓜,命都快沒了,還管那些傢伙做什麼?」

  這時老土地衝了上來,灰頭土臉的大喊,「還磨蹭什麼,劫雲
已經在隆隆作響,再不走就等著變成劫灰了!」

  「老土地,那些村民……」

  「這是命數,快點,我用地遊術送你們到地界邊緣!」老土地
一把勾住夏尹泉的手,卻被他推開……

  「我不走……如果丟下這些村民,我對不起奶奶……」

  轟隆,窗戶外激起一道刺眼的白光,將地面砸出一個大窟窿,
瞬間奪走數十條眾生的性命,哀嚎聲四起。

  「我去開屋門,我們還有地下室啊……」夏尹泉邊衝下樓邊大
喊,「各位快進屋子裡,快進屋……」

  眾妖聞聲,一窩蜂的竄進宅中,那些村民卻被擠在門外進不去
,一把年紀的大嬸婆一屁股摔在地上,若不是有個心慈的女妖拉她
一把,只怕早已被爭先恐後的人與妖給踩個稀爛。

  一道道此起彼落的劫雷,彷彿死神的鐮刀,快速地收割南武山
青海村地界中眾生的性命。

  宅子再也擠不進任何人,連夏尹泉都被擠出宅外,他眼睜睜地
看著有人就在門內,卻被硬是推了出來。

  太可怕,太醜陋了!為了生存沒有什麼道義可言……但是他卻
也看見了令人感動的畫面!

  那位救起大嬸婆的女妖,站在門外任憑裡頭的人怎麼勸她,就
是不願進門,只是不斷地將老弱婦孺往宅內送去,直到飽和為止。

  「那個女妖……」夏尹泉感動到熱淚盈眶。

  「呱,是個大白痴!」金烏很不以為然地說,然後兩人(一人一
鳥)互瞪。

  雷光一陣疾閃後,數道劫雷結成一道碩大的雷柱,轟然往門口
墜下,眼看女妖就要化作劫灰,夏尹泉奮不顧身地衝上去……

  金烏與玉兔心底漏了一拍,想阻止已經來不及了,紛紛放聲大
喊:「…別去!」

  怒雷轟下,突然在半空之中裂開一道缺口,一隻腐爛的手將夏
尹泉以及那名女妖雙雙拉了進去。

  「赫,那是什麼怪物?」金烏差點被嚇死的啼叫著。

  「是界靈!那個混沌卵都已經腐壞成那個樣子了,那個界靈竟
然還活著?」玉兔感到十分驚訝道。




  「嚕嚕,是妳救了我!」

  重返新界的夏尹泉緊緊地將嚕嚕抱在懷裡,一點也不介意她身
上的污穢。

  「呼嚕嚕……」嚕嚕虛弱地叫了一聲,緩緩地流下淚來,她現
在的樣子一定很難看,她雙手掩著面,不讓他看到這麼醜陋的自己


  夏尹泉溫柔地拉開她的手,「在我心目中,嚕嚕最漂亮了,尤
其是妳的眼睛!」

  「引渡者大人,這裡是……」女妖驚魂未定地環顧四方,發現
他們正坐在一塊漂浮的陸地上。正確來說,應該放眼望去四周盡是
血海,只有他們腳下這個不到五坪大小的陸地。

  「這就是新界,造界失敗後的世界……」他拉著嚕嚕的手,感
慨的說。

  其實他已經大致猜到嚕嚕的身分,她是這個世界的靈魂,這當
中如何的演變與她生命息息相關,眼看這個世界最後的土地就要被
血海吞噬,嚕嚕的生命也將到了盡頭。

  「呼嚕嚕……」她靜靜地躺在夏尹泉懷裡,感覺好累好累,卻
捨不得閉上眼睛,她怕再也看不見他的臉了啊!

  「對不起嚕嚕,是我太不自量力,如果我知道造界失敗會多害
一個人,我一定會找出其他辦法……妳會這樣全是我害的……」他
懊悔的淚水滴落在嚕嚕滿是腐肉的臉上,應該是沒有知覺的,但是
她的心卻莫名的痛了起來。

  「呼嚕嚕,呼…嚕嚕…」不要哭,我想看的是你的笑,不要哭
啊!她無力地舉起手,笨拙地擦掉他臉上的淚痕。

  「大人,是不是我的錯覺,怎麼陸地好像越來越小了……」女
妖驚叫道。

  「不是錯覺,這個世界本來就要毀滅了!」夏尹泉凝望著不斷
湧起的血海浪花說。

  「反正都要死,能跟您一起死,這是我的榮幸……」女妖倒是
看得很開,嘴角輕揚起一抹微笑。

  「妳叫什麼名字?」

  「奴家叫龍筠蘭,是一隻修練兩千年的血蛟。」話還沒說完,
龍筠蘭的裙擺已經發出嗤嗤聲響。她站了起來,對夏尹泉深深地作
了個揖,無奈道:「我十分景仰大人您的仁慈良善,您實在不該落
得如此下場,無奈天道衰敗,好人不長……但是我絕不讓您先死!


  整塊陸地消融到只剩下兩個人能坐的大小,龍筠蘭轉身就要跳
入血海當中,但卻被嚕嚕給拉住裙擺。

  「呼嚕嚕……」她對龍筠蘭搖了搖頭,這個骯髒世界只需要她
一個人沉眠就夠了,不該成為好人的埋骨之地……

  嚕嚕站了起來,仰望著灰暗的天空,不斷地唸著:「呼…嚕嚕
,呼嚕…嚕……嚕嚕呼……嚕嚕…」

  她已經無力再開啟連結彼界的門,除非獻上祭品!

  她淚眼婆娑地凝望著夏尹泉……這是最後一面了!

  嚕嚕帶燦爛的笑,突然舉起雙手,刨出她最美麗、如晨星般明
亮的眼睛,將它們獻給這個貪婪的世界。

  「不要……」

  「呼嚕嚕,呼…嚕嚕……」嚕嚕全身都在顫抖,無力地跪倒在
地上,雙手卻高舉著『祭品』。

  獻上我最引以為傲的雙眼,請為我最喜歡的人打開通往彼界之
門……

  天空刷的一聲,裂開一道裂縫,青光灑落下來,罩在夏尹泉以
及龍筠蘭身上,引力瞬間一輕,他們緩緩升起,飛入裂縫之中。

  「嚕嚕,跟我一起走……」夏尹泉痛哭到不能自己,卻依舊緊
拉著她的手不放。

  「呼嚕嚕……」嚕嚕搖了搖頭,她的下半身已經完全融化掉,
與剩下的陸地合為一體。

  好捨不得,因為放手就是永別,但是……這門維持不了多久的
,是該放手了!

  她鬆開了手。

  「嚕嚕……不要,不要……」一轉眼,他與龍筠蘭已經消失在
裂縫中。

  「呼嚕嚕……」嚕嚕靜靜地趴在地上,回想起與夏尹泉生活的
種種,不由自主地笑了,怎麼辦,才一會兒而已,她就開始想念他
了!

  「泉……」嚕嚕艱難地喚了一聲,突然一個高漲的血浪打了過
來,瞬間將整個陸地連同她給一同吞噬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