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二 來襲(1)


  「小啾,妳是說真的啊?」夜露笑得合不攏嘴。

  「夜露,妳……妳聽得懂小啾的鬼叫?」夏尹泉張大嘴,
一副不敢相信,難道都是同為妖怪的緣故?

  「嗯嗯。」她點了點頭。

  「啾啾啾……啾啾…啾啾……」一隻不到半個手掌大的粉
紅色小雛鳥,伸著短短的頸子,圓滾滾的眼珠子靈活靈現的瞪
了他一眼,然後扭頭飛向夜露,不太穩地停在她的肩上。

  「天啊,我可愛的小鳥兒……小啾,妳怎麼可以用那種態
度對我?」夏尹泉露出一臉很受傷的表情,瞧牠那眼神,好像
在嫌棄他似的。

  「啾啾……」小啾對夜露叫了兩聲,示好地靠在她頸上輕
蹭,弄得她咯咯大笑。

  「哼,狗腿!」這這……態度差太多了吧,馬屁精!

  「嘖嘖,我看你啊也只敢罵小啾而已,怎麼不見你拿出魄
力,對付菜市場裡那些吃你豆腐的歐巴桑啊,還搞得落荒而逃
……」夜露話還沒說完,只見夏尹泉已經羞的滿臉漲紅,她忍
俊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這小子不是喝過洋墨水的嗎,怎麼臉皮兒這麼薄?

  「哪有被吃豆…豆腐,我…我……我可是師奶殺手耶!」
開玩笑,他怎麼能在夜露面前承認,但他不得不說,那些歐巴
桑們實在太可怕了!

  那手啊,簡直像塗了三秒膠似的,拔都拔不掉……

  呵呵,連講話都結巴了,還不承認啊!

  夜露露出黠慧的一笑,揚聲道:「那是誰去買花四角褲,
被虧的隨手亂抓一通,結果結帳時多出一件胸罩的啊,是誰啊
?」

  「這…這…這怎麼能怪我,都怪那歐巴桑亂放……」話一
說完,夏尹泉才驚覺自己說露了嘴,「啊啊啊,小啾,妳這個
叛徒,竟然背叛我……」他惱羞成怒地吼著,然後落荒而逃。




  「啾……」

  「是啊,挺可愛的!」夜露微笑地望著肩上的小啾,但瞬間
眼神冷了下來。

  「小啾,妳不是普通的天津鳥吧?」聽見她的話,小啾的眼
神明顯閃過一絲慌張。

  「或許該說妳不是真正的天津鳥吧!」她的眼睛死死的盯著
牠,「天津鳥就算變成引渡者的式神,也改變不了本質,妖就是
妖,沒有那小子領著,妳根本進不來妖縛陣──」

  小啾眨了眨水靈靈的大眼,裝出一副無辜樣凝望著夜露,模
樣令人憐惜,但是卻對她沒有用。

  「就我所知,連妖界王者都無法能不持咒就擅闖妖縛陣,可
妳剛剛是自個先飛進來的,對吧?」夜露全身透著一股濃烈的殺
意,殺氣騰騰地質問道:「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半响,小啾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定一般,先是輕輕地靠在她耳
邊磨蹭的示好了一番,接著與她咬起耳朵來。

  而得到的真相竟是如此的嚇人!

  「小啾,妳……是司掌南方明火的『紅……」夜露瞪大了眼
,不可置信的盯著肩上的小不點,差點就脫口叫出她的名號,還
好被小啾及時出聲給制止。

  是啊,那是禁忌的名號,隨便說出口可是會招來禍端的!

  夜露雖然驚訝小啾的來頭竟然這麼嚇人,卻也忍不住調侃她
,「看妳這樣子,我都忍不住要為妳叫屈了,天界的神職不好做
呢!」

  「啾啾。」小啾哀傷的附和著。

  「哀傷什麼,真不像傳聞中的妳,虧我還曾經這麼崇拜妳!
」夜露語氣中略帶斥責,卻也不忘嘲諷自己現在這副窘境。「我
真不該救妳的,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就是太崇拜妳了,我才會跟
妳步上相同的後塵……」

  「啾……」啼聲裡摻滿苦水與傷痛。

  夜露鼻子瞬間微酸起來,只好壓低嗓子的低吼,「就跟妳說
不准哀傷、也不准哭,沒聽見啊……」,她作勢驅起狐尾就要痛
揍小啾,但最後卻只是輕輕地拍著牠。

  她紅著眼眶,吸了吸鼻子,安慰道:「苟且活下來的人,所
背負的不是只有自己的人生而已,所以我們沒資格哭才是。」

  但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有多痛,她完全能了解小啾的心情
,那淚水如果往肚子裡吞,是會苦死人的毒藥啊!

  這一夜,說好不哭的夜露,陪著小啾悲傷的啼聲,痛哭到無
法呼吸,彼此相約再也不許為任何不值得的事掉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