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四 俏山鬼(4)

  在鄉下的偏遠地區,大多數都是務農人家,不能說他們缺乏浪
漫因子,但是你要他們送花,還不如一起吃頓大餐,他們會覺得這
樣實際點。所以你要花店開在青海村這樣的小村落街上做生意,不
如要老闆餓死比較快。

  只有在市區才找得到花店。

  於是,人生地不熟的夏尹泉,騎著剛剛敗來的50CC小機車,一
邊看著地圖,往熱鬧的市區騎去。

  沿途人煙真是稀少的可憐,住家零星地座落在山腳下,四線道
的馬路上幾乎沒有過往來車,一連騎了快五十分鐘,才進入熱鬧的
市區。

  他停好機車,沿著街道亂逛,順便進到3C賣場敗了台筆電,也
到電信局去申辦了網路,這可是讓家裡那群『非人類』快速進化為
現代人的辦法。

  他也順便注意起各個店家,有沒有貼出徵人啟示。

  最後他來到一間名為『名馨』的花店,看了看花筒裡,竟然沒
有半枝向日葵,於是他開口詢問是否有還有備貨。

  「賣完了!」老闆忙著把手裡的花,插入綠色的海棉當中。

  這樣的回答並不稀奇,但是一連問了四家,四個老闆都是相同
的答案,那就奇怪了!

  「都賣完了?我一連問了四家耶,向日葵有這麼熱門喔?」夏
尹泉不解的說。

  「偷偷告訴你,那些向日葵全都是被一個長得很恐怖的女孩子
買走的。」一想起那女孩的長相,老闆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

  能愛國到讓人不寒而慄?

  「估計體重破百,全身黑黑的皮膚,感覺髒兮兮的,最恐怖的
是那張臉,滿是坑巴與正在發炎的痘痘,噁……」老闆誇張的做了
個嘔吐得樣子,「尤其是還裝的像『林至齡』的嗲聲語氣,說有多
噁就有多噁。」

  「既然沒有向日葵,那我就去別的地方找好了!」夏尹泉本來
的好奇轉變為厭惡,但卻不是厭惡那個恐怖的女孩,而是老闆那副
誇張的表情,就算她長相真的如此不堪,也是你的客人啊!

  太不道德了,幹麻把一個女孩子說的跟隻妖怪一樣啊,他有點
生氣的想著。

  正要走回停放機車的地方,他突然看見疑似花店老闆口中的『
向日葵怪客』,啊啊,不對,是長得比較愛國的女孩。

  她坐在一家餐廳的門口階梯上,掩著面放聲大哭,餐廳出動一
堆男侍者出來勸她,其中一位差點沒被她給撲倒……

  「救…救命啊……」侍者驚恐地拉著褲頭大喊。

  「為什麼,他說過要娶我的,為什麼在裡頭跟他結婚的不是我
?」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求著,拜託侍者們讓她進會場。

  「救命啊,我怎麼會知道,放開我啦……」被『巴』住的男侍
者,估計如果沒嚇破膽,三魂七魄大概也快散光了!

  「小姐,妳別鬧了,正常人都不會選擇妳的……」一個侍者無
情的指著擺在大廳內結婚照片,「男的俊,女的美,那妳看看自己
的樣子呢?」

  「我……我媽媽說過,只要相信我會變美,我就一定會變得很
漂亮!」她不死心的說。

  「那是善意的謊言啦,我媽也說我弟長大後會跟金城武一樣帥
,結果他像菜頭……」一個身材高挑的侍者說。

  聞言,身材矮小的侍者,立刻甩頭瞪了他一眼,暴怒道:「哭
爸啊,幹麻扯到我身上。」

  「我只是要讓她知道謊言是殘酷的。」  




  有錢的男方將整個餐廳都包了下來,為了怕『向日葵少女』進
場大鬧,搞砸結婚會場,餐廳乾脆將大門給關了起來,任憑她怎麼
敲門,就是不回應。

  「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不等等我……」她靠在門邊,又哭
又喊的樣子,讓她本來就抱歉的容貌,更加醜陋了幾分。

  夏尹泉停下車走上前去,把口袋裡的面紙遞給她,「心都不在
妳身上了,哭死了又有什麼用?」說完,轉身就要離開。

  「沒有人相信我真的會變漂亮……」她抬頭張著哭得紅腫的雙
眼,看著夏尹泉。

  又是一雙這樣澄澈無邪的眸子,像夜露又似嚕嚕!他轉身蹲了
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相信耶!」

  「嗚嗚……哇哇哇……謝謝你,謝謝……」她緊緊地摟上夏尹
泉,力道大到他以為脖子要斷了。

  「呃,我不能呼吸了,放手、放手啊!」

  向日葵少女破啼為笑,放開攀在夏尹泉脖子上的手,「能不能
請你親我一下?」她的眼神中充滿了期待。

  這下換夏尹泉要哭了,他很怕一親下去,痘痘會爆開耶,但是
如果不親,怕脖子再給她勒一下,他大概會落個全身癱瘓的下場。

  「先說好,親一下可以,但是不准再摟我脖子!」

  「嗯~」她閉起眼睛,臉龐微微上抬。

  夏尹泉忍住噁心,相準痘痘最少的額頭,飛快的一啄,然後就
在一旁吐了起來,好像有不明物體噴進他的嘴裡。

  「我叫艾琦,我會再去找你的,再見!」說完,她『蹦蹦蹦』
地踏著『疑似』輕快的步伐離去。

  「噁……」吐得亂七八糟的夏尹泉,根本沒聽見艾琦臨走前說
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