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四 俏山鬼(3)


  想在小小的青海村找工作,確實有點難度,夏尹泉腦筋一動,
打起了開民宿的主意,但是家裡還有個更具份量的女王,沒找她商
量一下,萬一真的有客人來住房,很可能會直接被她的狐尾給絞首
處死。

  「妳覺得怎麼樣?」他的表情充滿了期待。

  夜露思考了一番,突然指著優雅地『飄』上樓的龍筠蘭、坐在
客廳沙發上一邊看著血腥影集一邊喊打喊殺的金烏,還有正與青鰲
在下象棋的小啾……

  「你覺得有誰敢住進來?」她問。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夏尹泉無奈地叫著:「龍姨,
妳能不能正常點走路啊?」

  聞言,龍筠蘭碰的一聲,她下半身瞬間拉長,變成了長滿血色
鱗片的蛇身,整個人還大大地呼了口氣,愉悅的向他道謝,「您早
說嘛,還是這樣舒服自在點,謝謝泉大人~」說完,就『熟』上樓
去了!

  「呃……」夏尹泉看的一張臉都綠了!

  「對於本身是條血蛟的筠蘭來說,那樣確實是比較『正常』的
走法。」夜露貼心的解釋。

  真是謝謝女王精闢的解說。

  他苦著一張臉,有點洩氣的問:「難道就沒有教妖精如何融入
人類之間,不著痕跡地過著生活的妖精教學書嗎?」

  「有啊!」夜露一翻手,憑空多出了一本線裝本,「吶,接著
!」


  「這是……」一看書名,他臉上瞬間冒出黑線,『第一次搭訕
妖精就上手』這是打哪來的怪書啊,等等,該不會……他望向了夜
露……

  「我上小閣樓那的藏書櫃找到的。」

  「妳……妳該不會看到那本了吧?」他怯怯的問著。

  「看到了!」夏尹泉被她凌厲一瞪,一動也不敢動,「還好你
爺爺死得早,不然他一定會被我給撕爛,簡直胡說八道,我哪來的
孩子啊……」夜露怒極一拍,磅的一聲,一旁的大理石桌就這麼毀
了!

  嗚嗚,他的錢啊……夏尹泉心疼地想著。




  據夜露透露,這本『第一次搭訕妖精就上手』被妖界列為『妖
妖得而毀之』的禁書。著作的人曾經是響鐺鐺的道門宗師級人物,
但是後來就是因為其行徑令整個道門蒙羞,而被除名改列邪門歪道


  這人簡直是下流到了一個極點,對妖精無不偷矇拐騙,三不五
時就有女妖精挺著一顆肚子,上妖帝那心碎痛訴負心漢如何騙財騙
色,簡直是女性妖精眼中的災星。

  妖帝總是恨得牙養養的,有時還會氣到張口吐雷,怒罵道:「
無恥,太無恥了,不將他大卸八塊,怎能消他玷汙孤王子民之恨啊
!」但無論祂怎麼佈下陷井,就是抓不到這個妖界禍害。

  雖然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但是夏尹泉倒是蠻佩服的,他聽龍
筠蘭說過,妖帝其實是個成府極深的狠角色,能夠三番兩次從祂佈
下的天羅地網中逃出生天,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

  但是,這種書看了真的好嗎?

  「這本禁書不是每個妖精看到就要毀掉嗎,怎麼妳沒毀了它,
還拿給我看?」實在想不透夜露心裡在想什麼。

  「我現在又不歸妖帝管轄,還理祂下的鬼旨令?」她一個彈指
,將破碎的大理石桌變成一張精緻的石雕椅,蓮步輕移的坐了上去
,「書裡頭釋放出的是訊息,我不評論好或不好,如果你不要,可
以丟掉或燒掉。」

  「還是留著好了,這是妳送我的第一樣東西耶!」不過認真來
說,這東西本來就是他的。

  「禮尚往來,我要花!」夜露一手托著下巴,一隻手伸到他面
前,「我不要玫瑰,只要向日葵!」

  「蛤?」

  「我給你書,你送我花,很正常吧,而且你們人類男生不是都
會送女朋友鮮花嗎?」她帶著有點任性的口吻,「我討厭帶著血一
樣的紅玫瑰,我只要向日葵……」

  「玫瑰又不是只有紅的!」夏尹泉小聲地嘟嚷著。

  「不管啦,我要向日葵,明天就要。」話一說完,她一溜煙地
跑走了。

  「唉,這麼突然上哪找花店?」他記得青海村的街上,沒有花
店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