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一 九尾狐與誓言花(4)


  夜露真的不得不稱讚眼前這個侃侃而談的人類小鬼,她就
要快被他給煩死了!

  原本兩天來一次,後來天天都來,有時候一天還來很多趟
,不管怎麼把藥罐砸破,他一定又會準備一大罐送到她面前,
整個宗祠室的地上都快被碎玻璃、破瓦片給堆滿了,空氣裡散
發著藥膏的薄荷清涼,倒讓她心情緩和許多。

  看著一地的狼籍,夏尹泉哭喪著臉,抱怨著:「夜露大姐
啊,我們家都快沒有可以裝藥膏的容器了啦!」

  「哼,我又沒要你送來……」說著,夜露撇過頭去,擺出
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

  「話不能這麼說啊,妳長的這麼漂亮,臉上一道這麼大的
傷巴,論誰都會於心不忍的好不好?」夏尹泉坐在小板凳上,
小心翼翼地將兩種藥膏混合在一起。

  「只不過是層皮罷了,再美不都是虛幻?」

  「哈,竟然成功了,妖界的美容療傷聖品──雪凝脂,真
的被我做出來了!」夏尹泉沒有聽見夜露的話,只專心在他的
藥上,一股濃烈的芳香飄散開來,這正代表藥性已成功混合。

  他一時興奮,竟然衝進了妖縛陣之中,跑到夜露的面前,
喜形於色的解釋這個藥是多麼的難做云云。

  「小鬼,你真的不怕死?」夜露盯著夏尹泉大吃一驚,論
從前只要有人踏進妖縛陣中,她就會下意識防禦性的攻擊,但
對這小鬼她卻……

  看著夜露漸漸高舉的狐尾,夏尹泉嚇出一身冷汗,他這個
白痴竟然忘記夜露對人類有著很深的敵意……

  「夜露大姐,要殺我之前,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夏尹泉已經一副要從容就義的樣子。

  「說。」夜露沉著臉,九條狐尾幾乎已經從四面八方將他
圍繞起來。

  「讓我幫妳的傷口上藥,這個雪凝脂我真的做很久了,擦
擦好不好?」

  「你……你不是白痴就是傻子,我都要殺你了,還擦什麼
藥!」夜露聽完有些惱怒,為什麼她所遇到的引渡師通通都是
一個性格。

  話才剛說完,一道白影疾閃,夏尹泉已經被夜露的狐尾給
掃出妖縛陣外,手裡的那瓶雪凝脂,當場砸在地上。

  砰的一聲,潔白通透的雪凝脂,流了一地。

  夏尹泉吃痛地扶著牆壁站起來,齜牙裂嘴的揉著胸口,夭
壽,簡直像被車子撞上一樣,他還以為自己凶多吉少了。望著
地上的雪凝脂,他惋惜不已,就算再讓他找到相同的藥材,他
也不見得有這個機運再配出來了!

  「可惜了……不過沒關係,我再找找有類似藥效的藥……
」聽見他這麼說,夜露心底閃過一種莫名的感動,原以為他這
次會放棄的。

  「你叫什麼名字?」這是她主動第一次詢問一個人類的名
字。

  「我?我叫夏尹泉……」報上自己的姓名,也同時露出他
靦腆的微笑。

  她在問我的名字耶~夏尹泉整個人暈陶陶地,再怎麼樣夜
露也算是個另類的『致命』美少女吧!

  「真難聽。」
 
  不過聽見她這麼直接的下評語,夏尹泉立刻大呼抗議,「
我媽說這個名字算命的說很好耶。」

  「人類真是愛說謊的生物。」

  「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才不一樣咧!」他氣呼呼的說


  很意外的,夜露並沒有反駁他的話,只是驅著狐尾,默默
地將地上那灘雪凝脂,沾在尾巴的末端,輕輕地抹在右臉頰的
傷疤上頭,藥膏一接觸到肌膚,本來傷口上不適的灼熱感,立
刻被一陣清涼給取代,但感覺有一點刺癢。

  她知道這是藥力在作用,不虧是妖界首屈一指的療傷聖品
,她右臉頰那塊被靈氣削去的肌膚,已經開始在滋養生長。

  夜露一雙美眸凝視著他,「我不會說謝謝的。」

  夏尹泉根本毫不在意,他本來就沒指望夜露會感激自己,
「妳會好才是最要緊的,畢竟這是我欠妳的嘛。」如果不是夏
家,也許她早就向葉家報完殺子大仇了!

  「欠我的不是你,你別再來了,還有別有想放我走的念頭
,我曾經發過誓,誰要是把我放出來,我一定先吃掉那個人。


  聞言,夏尹泉沉默了一下,反問道:「妳發誓的時候有人
看到嗎?」

  「沒有。」

  夏尹泉一個彈指,大叫道:「哈哈,那就不算啦,現在誰
管發誓那一套啊,要是都靈驗,那些政客不就每個都要橫死街
頭了!」他擺了擺手的說,要她別在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