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者I 之一 九尾狐與誓言花(3)


  「你想死嗎?」夜露披散著一頭亂髮,緩緩抬起頭來,死
命盯著來人,應該是一雙美麗湛藍色的瞳孔,卻泛著一層死灰
的絕望,那雙蒼白的手掌,被人用符木釘牢牢釘死在牆上。

  完全不是想像中的樣子,夜露嬌小的令人心疼。夏尹泉幾
乎忘記眼前這個少女是可怕的九尾妖狐,差點就要踏進妖縛陣
之中,但他還是忍住了!

  「夜露,聽說青丘是九尾妖狐的國度是嗎?」

  「哼!」夜露冷冷地甩過頭,眼神彷彿在譏笑他愚昧的問
題一樣。

  夏尹泉看到她的右臉頰上,有道深可見骨的傷口,再仔細
一看,她全身上下都是大小不一的口子,地上流淌著一大灘已
乾涸的鮮血。

  夏尹泉心頭一窒,露出既悲憤又心疼的表情,這看在夜露
眼底卻變成了虛情假意,心裡冷哼道:又是一個做作的人類,
以為這樣她就會交出『金烏玉兔集』,簡直癡人說夢。

  越看越覺得刺眼,她吃力的驅動起身後的狐尾,化作致命
的長矛直刺陣外的夏尹泉,無奈受制於妖縛陣,又再加上身受
重傷,一次出擊未果,狐尾只能無力的垂下。

  但是看到夏尹泉惶恐吃驚的連退好幾步,她開心的厲笑起
來。

  夏尹泉不敢再靠近,只得在門外大喊:「夜露,只要妳答
應我返回青丘國,不傷害他人性命,我就放妳走!」

  「哈哈哈哈哈,放我走?」夜露一陣狂傲的大笑,「就憑
你?」

  天真的夏尹泉露出不服氣的表情,搖晃著手裡的手札道:
「手札裡有解陣破封的方法……」看著夜露一副那又怎麼樣的
表情,他跳腳地大叫道:「別看不起我,我說過的話,就一定
會做到,我我……我奶奶說我是『引渡者』,難道妳看不出來
嗎?」

  引渡者!夜露眼底閃過一絲金光,隨即掩飾過去,只是冷
冷地反問:「小鬼,那你知道什麼是引渡者嗎?」

  「什麼小鬼,妳明明看起來就比我……」正要抗議的夏尹
泉,突然意識到跟一隻大妖魔討論誰看起來比較年輕這個問題
,似乎沒有任何意義,光是她零頭的歲數,可能都比他大上好
幾十倍。

  好吧,小鬼就小鬼吧!「我是不知道什麼是引渡者啦,但
是……應該也是個厲害的角色職業。」很明顯的,夏尹泉把『
引渡者』當成了角色扮演的網路遊戲。

  「聽過西遊記嗎?」她問。

  「聽過。」

  「知道唐僧嗎?」她再問。

  夏尹泉回憶了一下,很自然的回答:「小白臉和尚?!」

  夜露又是一陣拔尖的厲笑,「沒錯,唐僧就是引渡者,他
擁有大神通,但卻也是妖魔眼中的大補品啊,嘿嘿嘿……」說
著,她舔了下舌頭。

  「妳是說……我是小白臉和尚……那不就……」夏尹泉嚇
得臉色發青,連說話都結巴起來。

  「害怕啦,引渡者是很厲害沒錯,對我們而言,那純粹是
在『藥效』上的表現啊!」夜露很滿意夏尹泉的表情,繼續露
出一臉貪婪的樣子道:「若是你放了我,我可以考慮幫你對付
這些妖魔,如何?」

  「妳應該是想吃了我才對吧!」夏尹泉吞了口口水。

  「真聰明,哈哈哈哈……」在夜露高亢地笑聲中,她看著
夏尹泉幾乎是以跑白米的速度逃離宗祠室。

  「放了我,哼,分明是欲擒故縱,人類沒一個可以相信的
。」




  夜露本以為夏尹泉不會再出現了,沒想到隔了兩天,他不
但出現了,手中還多了一大瓶藥膏。

  「你還敢來?」她有些訝異。

  「為什麼不敢,反正妳被困在妖縛陣裡又身受重傷,還能
吃了我不成?」夏尹泉就在他認為的安全距離內坐了下來,想
跟她談個心,怎知走道上的石礫太多,坐得他屁股生疼,暗自
嘀咕下次來要帶張椅子。

  夜露露出尖銳的犬齒,怒喝著:「愚蠢的人類,讓我看了
就礙眼,滾一邊去!」頓時間,狂風四起,颳得夏尹泉皮膚作
痛。

  看樣子也沒法談心了!

  「好好好,我走,我走……」雖然話是這麼說,但他還是
沒有立即走人,「傷口要擦藥才會好,我按照書裡配了一些適
合妖魔擦的藥,妳要擦喔,不然傷口腐爛了怎麼辦?」

  夏尹泉隔著妖縛陣,將手上那一大瓶藥膏沿著地板滾到夜
露的腳邊,還貼心地沒把蓋子給鎖上,就怕她無法打開。

  心想:她的尾巴這麼靈活,應該能給自己上藥吧!

  看著夜露寒著臉,盯著腳邊的透明玻璃瓶,夏尹泉在轉身
離去前,再次叮嚀:「要擦喔!」

  走在走道裡,他本來心情一陣大好,但卻聽見宗祠室裡傳
來玻璃瓶被擊破的碎裂聲。

  夜露拒絕接受他的好意。

  「她真的很恨人類吶!」夏尹泉感到一陣沮喪。




  但是兩天之後,他又出現在宗祠室門外……

  「hi,我想妳應該不會乖乖擦藥,所以我又來了!」夏尹
泉陽光燦爛的打著招呼,手裡除了裝著藥膏的玻璃瓶,還多了
一張小板凳。

  但是夜露似乎不領情。

  「滾~」走道被這高亢的嘶吼聲,微微震落下灰塵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