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女孩今天收穫不錯,從一個外地來的少爺身上扒到了一個滿滿的錢袋。

  以她的身分,拿著金、銀幣去街上花肯定會被當場送去監獄裡盤問,但錢包裡面銅幣也不少……更何況她也知道幾家黑店可以給她兌換金、銀幣。

  她此刻正前往一家較可信賴的黑店。

  「請停步,平民的女孩。」

  女孩暗吃一驚,轉過身子的同時已經抽出短刀──這一柄是從黑市買來的,之前的小刀畢竟不是鑄造來當兵器的。

  一名眼熟的少年站在她背後,身邊還跟著一名黑衣的武士。少年金髮黑瞳,穿著一席黑色的絲質衣衫──滅殆之地沒有一般的絲製品,只有高等魔獸的魔絲跟外地進口的絲製品,而這兩種都不是一般程度的富商和貴族可以擁有的。

  踢到鐵板了,女孩暗暗叫苦。她已經注意到了那少年就是之前被她扒走錢包的人,更注意到了小巷兩頭已被幾名黑衣武士給堵住。

  女孩還在苦惱該怎麼應對這場面,少年就先開口了:「可否主動將在下的錢包歸還呢?在下並不想動武,這樣對你我都比較省事。」

  要不要還呢?一次與這幾名武士對打是肯定會輸,挾持人質的可能性呢?既然他之前沒注意到錢包被偷走,那他本身應該沒什麼威脅……所以問題就是他身邊的武士了。

  女孩聳聳肩,上前幾步,將錢包拋給少年的護衛──

  她的腳步停了一剎那,武士也伸手探向錢包。

  女孩猛地奔向少年。

  她本打算抓柱黑衣少年當人質來交換錢包,但她才剛靠近到少年的一公尺,護衛就反應過來。他果斷放棄錢包,跨步擋在少年身前,一把便抓住女孩持刀的手。護衛的力氣自然不是女孩可以相比,她掙扎了幾次後也就不再白費功。

  「不錯的計策。」少年這時才開口,臉上毫無驚慌失措的表情。

  武士開口道:「主子,怎麼處置?」

  少年本來想說殺掉好了,但又看到少女那雙眼眸──即使被制住了,她還是不停止反抗。這倒不是說她一直嘗試掙扎,事實上她安分得很,而是少年從她眼裡看到一抹堅定的光芒……無論如何她都想活下來。

  反正是個無關緊要的人,少年想著。

  「帶走。」他說:「是位讓旅途增勝的小姐呢,這手扒竊的功夫換作是用小刀攻擊的話我已經死了吧?」

  雖然少年說話的神情還是一樣優雅溫和,但武士卻恐慌地低頭,道:「十分惶恐,是屬下過於大意,萬死難辭其咎!」

  「也沒什麼,反正我還活著。」少年笑著說。

  武士答:「是,屬下今後必定不敢鬆懈!」

  女孩雖然不太清楚他們的對話,不過看起來自己大概還不會死吧……那其他的也就無所謂了。

  於是武士扛著女孩,跟在少年背後走出了平民區,來到了熱鬧的大街,豪不在意路人的眼光,將人扛進了少年投宿的豪華旅店。

  女孩倒是覺得很新奇,知道自己的生命無慮後,她就把自身的處境給忽略掉了。從被人家扛在肩上的角度來看世界很有趣,什麼東西都比平常還要矮……只不過有點不舒服罷了。她還在路人中看到了某個常常跟她搶食物的死對頭,她甚至還偷偷扮了鬼臉給對方。

  平時她總是在貧民區生活,難得有機會到商業區,她才不會錯過這個看風景的好機會勒!

  進了旅館後,她被武士交給旅店的侍女,拖去澡堂狠狠的洗了一頓澡。之所以說是「狠狠」,一來是因為侍女因為要幫忙這樣一個骯髒的傢伙盥洗而不快;二來則是因為她真的很久沒好好洗澡了。

  而武士守在門外,所以女孩也沒機會逃跑。

  在把一桶水都洗灰、把女孩的皮膚都磨紅後,侍女才給她套上了一件亞麻色的連身裙,讓門外的武士把她帶走。

  嘛,洗澡也不是很討厭啦,不過像這樣磨破全身皮膚也太過頭了。女孩暗自抱怨,不過看在水很溫暖的份上她也就不多做計較了。
  
  通往房間的路上她全副精神地打量著這些她從未看過的豪華擺設,也因此常常撞上帶路的武士,惹得他三不五時回頭瞪女孩一眼。

  然後女孩再次撞上武士,而且這次特別大力──武士已經停下腳步,他們到目的地了。

  武士敲門,報備道:「主子,人已帶到。」

  「進來吧。」

  房間裡,少年坐在一張大椅上,翻閱著一本厚重的書籍,房間內還擺了十幾本薄厚不一的書,幾名武士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各個角落。

  少年抬頭,看了女孩一眼後道:「洗乾淨之後還不錯看。」

  女孩懶得答話,逕自打量著房間的高雅擺設。

  這時旁邊一個武士大喝:「大膽刁民,大人正在跟妳講話!」

  「那你插什麼嘴?」女孩這才理直氣壯地反駁。

  武士一時間說不出話,臉氣得漲紅;少年則丟下書,放聲大笑。

  護衛們剎時難以置信地看了少年一眼,好像他會有這種反應是很不正常的事。但他們隨即察覺自己的不當行為,頓時又轉開了目光──下人若無允許,不該直視貴族的面容不放。

  「嘿,小傢伙。」少年停下笑聲後,跳下椅子看著女孩,說:「在下名喚夜.洛華,妳叫什麼名字?」

  「……沒有名字。」

  少年點頭,沉默了一會後說道:「那以後妳就叫帕幽卡吧。」

  女孩無言,雖然不太了解怎麼會有這種隨意替人取名字的傢伙,不過這個名字聽起來也不討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