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者I 之三 造界(5)


  望著山頭漸漸聚起的雲慢慢地轉黑,所有人都知道天界雷部開
始佈起雷雲,時間已經不多了!

  玉兔從眾多妖怪中,篩選出五隻外表看起來比較『人模人樣』
的妖怪,要他們想盡辦法,就算是施展幻術用騙的,也要將所有青
海村的村民騙往夏家祖地。

  另一方面,牠與金烏以及青鰲,同時將各自掌管的規則傳給夏
尹泉,並將造界神器『混沌卵』交給他,要他用『心』孵化。

  「你們以為我是雞嗎?」他抱著懷中彩光流轉的混沌卵,不知
所措地喊著:「好歹也告訴我怎麼孵啊?」

  三隻精靈互望了一眼,「我們也不知道!」

  「…那孵個屁啊!」

  「泉大人,我們說的是實話,因為造界神器『混沌卵』要如何
造出新生世界,一直以來都是最神秘的謎。」青鰲滿懷歉意的看著
他,「其實造界對現下的泉大人來說,真的是太勉強了!」

  「妳看……」金烏甩頭,瞪了玉兔一眼,「連青鰲都不看好,
這不是要他去送死?」

  「我原諒你們什麼都不懂……」玉兔跳到了夏尹泉面前,期盼
道:「泉大人,其實孵化混沌卵並沒有訣竅,因為當它在您手中時
,孵化就已經開始了,裡頭孕育的是一個脆弱的生命,請您以『真
心』對待它!」

  「…真心?」當他還在反覆思考玉兔話中的含意時,玉兔已經
站上高空,將接下來要做的工作分配下去,牠知道不能完全將希望
寄託在造界上,一定要預留後路。

  玉兔的計畫巨細靡遺,但執行起來是需要花時間的,但還好有
掌握時間規則的青鰲在。

  牠對被封界的南武山以及青海村施展『蝕年』,讓界內時流以
倍數前進,在這同時對『屍蛾繭』施展效果完全相反『迴天』,並
且將這種規則法術傳授給小啾。




  而玉兔則是將上古時期早已失傳的引雷塔搭建法傳給眾妖,但
沒想到在牠離去時,竟然聽見有人在妖群中說:「哼,要我們凝妖
力建塔,那不如直接讓千雷轟死我們。」

  「就是,這種需要耗損修為妖力的搭建法,我從來沒聽過,還
引雷塔呢!」

  玉兔忿忿地轉過頭,眸子閃過一道燦紅的亮光,那兩個躲在妖
群中,唯恐天下不亂的妖精,瞬間變成兩尊石像,而且還停留在互
嚼舌根的模樣。

  眾妖倒抽一口氣。

  「給我聽著,我跟心慈善良的泉大人不同,若不是他要擔下你
們,你們的死活與我何干?」牠躍上半空,冷冷地道:「不用勉強
自己搭引雷塔,反正若造界失敗,我會敲暈泉大人將他帶走,你們
和那些村民完全不在我煩惱的範圍內。」

  看著飛遠的玉兔,一個外表看似年邁的老者,望著兩尊石像嘆
道:「外表看起來如此可愛,手段卻是如此冷酷……」

  但這就是掌管月之太陰的玉兔,月的陰暗面!

  玉兔窩進夜露懷中,將牠剛剛做的事告訴夜露,眨著一雙無辜
的大眼問她:「露大人,我很殘酷嗎?」

  夜露搖了搖頭,不但沒有責罵牠,反而還稱讚牠。「我們的慈
悲不該用在這些人身上,妳做的很好!」

  「我就知道夜露大人最懂我了~」就在牠撒嬌的時候,金烏飛
了過來。

  牠氣呼呼的嚷著:「煩死了,那些白痴村民根本不知道怕,還
以為是傳說中『轟趴』,開心得不得了,其中還有一個無知的婦人
說我是鸚鵡,真是太可惡了,我怎麼會是那種陰險的鳥類?簡直太
侮辱我了!」越想越不對,牠沉著臉呱叫,「我要去轟殺他們……


  「你想讓泉大人傷心死嗎?」玉兔提醒了一句。

  「呱,誰理那臭小子啊……」嘴裡雖然這麼說,但是牠卻心裡
悶著氣,打消了這個念頭,「哼,反正造界一定會失敗的,那小子
必死無疑,最後還不是通通死光光……」說著,牠又責怪的瞪了玉
兔一眼。

  玉兔有信心的說:「才不會咧,我相信泉大人!」

  小啾看見大伙聚在一起,她也飛了過來,停在夜露的肩上,「
大家辛苦了!」

  「青鰲還好嗎?」夜露關切的問。

  小啾道:「雖然同時施展蝕年與迴天,但是他說還撐得下去,
不知道泉他還好嗎?」

  夜露輕撫著她,「放心,他正抱著混沌卵睡死在二樓呢!」

  「沒人守著他嗎?」小啾擔心的問。

  「啾大人請放心,我剛剛請老土地看著他。」玉兔說。

  暴躁的金烏一聽,可不得了了,只見牠一邊飛往屋子,一邊罵
道:「呱呱,笨玉兔,天界人怎麼能相信,那小子要是被綁走了,
這一大票妖與人的要怎麼辦?」

  …你剛剛不還詛咒他們會通通死光光?大伙在心裡不約而同的
想著。  

  玉兔竊笑道:「金烏不過是嘴硬,其實他的心腸很軟……跟泉
大人很像呢!」

  果然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