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17) 


  還記得那封『給偷走我心的女孩』的信嗎?

  這件事情過後的一週被校刊報導出來,整個校園開始瘋
狂的蔓延開來,所有看過這封信的女學生莫不為之傾倒。

  網路BBS開始熱烈的討論起來,至於這個神秘的告白男子
是誰,沒有人知道!不過仍有不少人認為他應該還會再次做
出告白,於是守株待兔的等在樓梯轉角的附近,期待能見他
一面。

  當然還有一堆人跟我認為的一樣,覺得他是在作秀,甚
至是覺得他是個患有精神病的男子,藉由人們瘋狂的想探知
他的真面目,而達到自娛滿足。

  「我覺得這個男的心思很細膩!」黃語喬托著下巴對我
說,腳還不斷的摩擦著地板上的塑膠袋,發出沙沙的聲響。

  我瞪了她一眼,「那不關妳的事吧,喂,妳很吵耶!」

  「會嗎?」她又再『嚕』了兩下,「很舒服耶!」

  「真的嗎?」我性子一起,跑到了她身邊,把拖鞋一脫
,光著腳底板,與皺皺的塑膠袋作親密的接觸。

  沙沙……

  「騙我,哪裡爽了?」我氣得大叫,受騙的感覺十分不
爽。

  黃語喬嘴角扯出一個笑容,「男人不但是視覺型的動物
,還是很容易受騙的動物!」

  我不以為然的扮了個鬼臉,將地上的塑膠袋丟進垃圾桶
,「妳到底又來我家幹麻?」

  「該不會是來討論那個無聊男子的事吧?」

  「當然不是,我是想……」她語氣拖的老長,眼神放得
低低的,不時的往上看我。

  「明天是星期天,不知道你有沒有空?」

  「幹麻?」我回答的很不耐煩,這又激怒了她。

  「喂,你能不能好好的跟我說話啊?」

  我想了一下,「沒有,我記得明天有人來支援,所以我
沒上班!」

  黃語喬興奮的跳了起來,她笑得很開心的對我說:「那
你明天六點來我家,我請你吃飯!」

  還吃飯啊,上一次拉的不夠嗎?我連忙回絕,「我不要
,等等食物中毒怎麼辦?」

  黃語喬聽我這麼一說,粉粉嫩嫩的雙唇再度嘟起,「方
希瑜……上次那是意外好嗎!」

  為了不要讓她繼續煩我,我隨口敷衍的說:「好啦,能
不答應妳嗎?」

  「你說的喔,不可以食言喔!」她指著我的鼻頭說。

  「嗯!」我無奈的點點頭。

  「那我回家了!」她再度露出笑容,躍著輕快的腳步下
樓去。

  女人的情緒變化萬千,難怪大家都說:「女人心,海底
針!」,真的是無法猜透她們在想什麼。

  雖然我嘴巴上是答應了,其實還是不太想去,所以相約
的當天,我接到公司的拉班電話,二話不說就答應要上班了


  「希瑜那個支援的人沒來,阿賢又給我曠班,我缺兩線
了,你可以來幫一下我嗎?」小乃姐說話的語氣顯得十分的
急切。

  「沒問題,我半個小時後到!」小乃姐平常對我太好了
,她有困難我不能不幫,這變成了一個絕佳的藉口。

  「謝謝你囉!」

  「別客氣!」

  果然當天公司一團亂,除了人手不夠之外,附近舉辦的
簽唱會人潮,也是讓大家操到翻過去的原因。

  我一到公司就衝進廚房當品管,把所有產品都叫製上來
後,廚房才由紛亂的步調逐漸轉為有序,一直到晚上快十一
點,老大才趕到公司,說明阿賢曠班原由。

  「那個傢伙被人毒打一頓,我過去醫院幫忙處理一些手
續,順便連絡他的父母。」老大邊穿戴圍裙邊說著。

  「嚴不嚴重啊?」我關心的問,心裡其實對他被打一事
已有了個譜,成天到晚奪人所愛,不被人毒打才有鬼。

  「除了被打成豬頭外,其他都還好,他還猛說要報仇,
被我狠狠的唸了一頓。」

  我們兩個同時搖搖頭,異口同聲的說道:「活該!」

  老大接了我的品管後,我簡直累攤的想睡在大馬路上,
雙腳站了七八個鐘頭,整個人幾乎虛脫。

  當我回到家中,從包包中拿出手機時,發現它已經沒電
了,再換過電池後,發現螢幕顯示三十七通未接來電,全部
都是同一人。

  黃語喬!

  我開始想像她生氣的程度……

  自知理虧的我,在沖了個澡後,隨即來到她家陪罪,當
我按下門鈴時,她走了出來。

  黃語喬抽泣著,眼睛淚汪汪的見著我,隨即從眼眶中滑
出淚水來。

  「怎麼了?」我連忙上前去安慰,「我想闖空門的應該
不至於對妳這麼性飢渴才對!」

  她一聽我這麼說,眼神轉為氣憤,「你為什麼不接我電
話?」

  「我在上班啊,怎麼接電話?」我說得有點心虛。

  「哇……」她掄起拳頭,往我身上招呼過來。

  我迅速的抓住她的手腕,「好一對沙鍋大的拳頭啊,怎
麼練的?」

  黃語喬怒氣騰騰地瞪著我,「你不是說今天沒班?」

  「我臨時被拉班了,所以……」不等我把話說完,她甩
開我的手撇過頭去,眼角還掛著淚珠。

  「言而無信。」

  「公司真的很忙啊,我想吃飯不過是小事,改天再吃不
都一樣。」我說。

  「不一樣!」黃語喬對我吼著道:「今天不一樣……明
明答應我的卻辦不到,你這跟騙子有什麼兩樣!」她指控著
我的罪行。

  我只不過沒去吃這頓飯,有這麼嚴重嗎?

  「好嘛,跟妳說對不起囉!」我看見黃語喬眼淚又流了
下來,口氣不由得放軟。

  她看著手腕上的錶說:「來不及了,要過十二點了!」
眼神裡掩不住的失望,讓我頓時間有點心疼。

  「妳又不是灰姑娘,在意什麼十二點?」我說。

  「因為十二點一過,我的生日也過了!」我從門外看見
她準備了一大桌的菜,在對上她失落神情的那一刻,我明白
她為什麼會這麼生氣了!

  「對不起……」我把啜泣的她擁進懷裡。

  「我討厭人家放我鴿子,害我煮了一堆菜……」

  「下次不會了!」



  放黃語喬鴿子的那晚過後,我們又回到了她腳受傷的那
一段生活模式,甚至只要我在家,她都會在我家待得很晚。
直到我要睡覺前,她才會拍拍屁股的走下樓。

  「妳該回去了吧!」我說。

  「拉我……」她伸出一隻手來,要我拉她一把。

  這女人開始對我越來越得寸進尺了,我站在她面前,用
居高臨下的姿態鄙睨她。

  「快……拉我!」

  「黃語喬……妳、該、回、去、囉!」

  我一字一字的壓低聲音的唸著,她卻完全不甩我,似乎
已經知道我拿她沒辦法。跟她相處了幾個月下來,她已經幾
乎把我所有的習性摸得一清二楚,包括連個性也是。只要她
一嚕,我就會舉手投降,只要她一哭,我就只能俯首稱臣,
完全被她給吃死死。

  很多人認為我都在欺負她,實際上都是她在欺負我,住
進這裡簡直就等於搬進了勞改營,只要她不滿意,她都會想
盡辦法去改變。

  這麼積極的態度似乎很值得鼓勵?其實這是很可怕的!

  你想激進份子也夠積極了,你會稱讚他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

  有一次我被她硬拉著去逛街,她突然發現我的眉毛很濃
密,眼睛倏地閃過一道亮光,問我會不會不滿意自己的眉毛


  我當然明白她又發現了新大陸,立刻用雙手保護我的眉
毛,「妳想幹麻?」

  看我如此緊張,她又嘟起嘴來,「幹麻啦,我只是想把
它修整齊而已,瞧你那副樣子,好像我荼毒你很久了一樣。


  「休想,我絕對捍衛我的眉毛到底!」我轉身在大街上
奔跑了起來,一心想逃離她這個可怕的女人。

  但是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當我來到我停放機車的地方
時,她已經坐在上頭,在看見我的同時發出「嘿嘿嘿……」
的奸笑聲。

  「不要吧!」我哀號的叫著。

  「放心,我是修眉界的第一把交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