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來了!(16)


  「喂,你生氣了喔?」她跨上我的機車後座,怯怯地用
著指尖戳我。

  剛剛被盡職的警察先生仔細的盤問,搞了好半天才放行
,還說一定要看我們進診所,他們才肯離去。

  黃語喬這該死的傢伙,起先還一直笑個沒完,直到發現
警察已經要把我架走了,她才慌亂的跳出來解釋,說這一切
都是誤會。

  這是正常人都應該會發火的吧!

  「下次我不會管妳的死活了!」我忿忿地說。

  「又不是我的錯,你兇什麼啦!」

  「還說不是,如果妳甘願點,自己拿起健保卡進診所,
我根本不需要跟警察解釋那麼久。」我索性乾脆停下車子,
在路邊跟她理論起來。

  「明明是你霸王硬上弓的耶,我自己根本不願意進去好
不好!」

  霸王硬上弓這個詞應該不是這麼用的吧,我看見路人頻
頻對我們側目,一下子就感覺到自己從強盜犯變成了強暴犯


  「喂,你不懂中文就別亂用好不好,什麼霸王硬上弓!
」我推了她一把,要她把音量降低一些,嘴裡很不情願的唸
著:「就算要硬上也要挑把好的弓吧!」

  她聽到了我的諷刺,簡直是暴跳如雷,又從機車上下來
,嘟著嘴罵我一百零一句沒新意的『死鹹魚』。

  「好了好了,我不想跟妳吵了,很沒意義耶!」我冷靜
過後,才發現我被氣到模糊了焦點。

  重點應該放在她早就已經好了的腳傷,而她一直裝受傷
!那麼她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不過我已經懶得問了,氣到歸藍趴火了,哪還會有心情
問!

  我跨上機車,踢掉腳踏的同時說道:「我要回家了,妳
上不上車?」

  黃語喬瞪了我一眼,「我還以為你會丟下我!」

  「上、不、上、車?」我不想聽她說那麼多廢話,不耐
煩的再一次說道。

  「討厭……」雖然嘴巴上說討厭,她還是乖乖的坐上我
的摩托車。

  路途上,她好像跟我吵累了,原本只是抓著外套的手,
漸漸的摟上了我的腰,頭輕輕地貼在我的背後。

  「黃語喬……」我輕輕地叫了她一聲,她沒有回應,只
感覺到她徐徐規律的呼吸。

  我不由自主的把機車速度放慢,迎著舒服的晚風,方才
的火氣隨著她的沉寂,消失的一乾二淨。




  自從黃語喬受傷後,我答應要載她上下學,起先幾天我
總會拼了命的起個大早,然後拖著快嗝屁的身軀,下樓來按
她的門鈴,而她總是穿戴的很整齊,展顏歡笑的來開門。

  「妳的牙齒很整齊,一定是做過的吧!」我打著哈欠,
看著她潔白光亮的牙齒說。

  「方希瑜……」她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結束那個維持不
久的微笑。

  這個模式持續不久,三天後我宣告陣亡,因為我實在不
堪這麼早起,所以轉變成她來按我的門鈴,而我總會一拖再
拖,等到我開門的時候,她已經臭著臉在生氣了!

  「你幹麻這麼久都不開門?」

  「洗臉、刷牙、順便撇個條……」我邊說邊看見她嫌惡
的表情,「妳還有興趣知道嗎?」

  黃語喬賞了個白眼給我,「任誰都不會有那個興趣想知
道!」

  總之,這半個月來,我幾乎不曾遲到,原因在於我有黃
語喬來叫門,慢慢的這變成一種依賴,結果導致我今天一覺
睡到自然醒。

  我揉著眼睛,聽著鐘聲敲完十二下,心裡詛咒起黃語喬
為什麼沒有叫我?

  「對齁,她腳已經好了,所以也就自己去上課了!」這
時我才想起昨天的事。

  原來,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了,還等著她來按我
的門鈴……

  「早知道我就不硬拖她上診所,雖然麻煩歸麻煩,到底
還是有她一丁點的好處。」我嘆了口氣,後悔莫急啊!

  懶散地刷著牙,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卻想起黃語喬說的
話,還是她那句『你真的很賤耶!』

  咬著牙刷,還滿口泡沫的側著臉,下巴微微上揚四十五
度,然後盯著鏡中自己,三不五時還擠眉弄眼一下,最後得
到以下的結論……

  天生麗質難自棄!

  我實在找不出我賤在哪裡,除了烏龍麵事件我覺得嘴巴
賤了點之外,一切都還很ok嘛!

  我就算賤,應該也是賤人界中最出色的人!

  隨便穿了個衣服,我抓起車鑰匙,準備去買點東西來祭
我的五臟廟。當我來到二樓時,我忍不住的多看了她緊閉的
大門一眼,突然間有一種無所適從的失落感。

  我搖搖頭的走下樓去,卻發現她的機車依舊停在老地方
,只有龍頭的地方有動過的跡象。

  「那三八是怎麼去學校的?」我疑惑的思索著。

  「誰是那三八?」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這問題問的好!「啊就那個住二樓的……」

  我突然感覺到我背後一股灼熱,似乎有兩道粒子光束企
圖想在我的背上開洞。

  「hi,美女……」我張開燦爛的笑容,轉過身去說道:
「今天身體微恙嗎?怎麼沒去學校啊?」

  我以為我的虛情假意用得很好,沒想到她的笑裡藏刀用
得更好,皮笑肉不笑的戳了我兩下。

  「微恙個鬼,我機車發不動啦!」

  「齁!」

  「齁什麼?」

  我賊兮兮地說對她說:「妳該不會是自己把機車弄壞的
吧?」

  「你看!」她指著大門外。

  「我今天在家,還怕警察嗎?嘿嘿……」還想來那一套
啊,我才不會上當!

  「不是警察,是五十元衛生紙車經過了!」她說。

  「什麼?」我家的衛生紙剛剛好用光了,我隨即轉頭大
喊:「賣衛生紙的大叔,你羞但幾咧……」

  說時遲,那時快,黃語喬抓起不知從哪來的喜餅盒蓋,
往我頭上敲了下去。

  「我就知道你會為了五十元的衛生紙車放下戒心……」

  我摸著頭,吃痛道:「妳竟敢跟我玩陰的!」

  「誰叫你說我是故意把自己的車弄壞的!」她嘟著嘴巴
說,後來我發現她只要一生氣,嘴巴就會不由自主的嘟起來


  說她這模樣可愛嘛,又很令人頭痛,因為那代表她嚕人
的個性又發作了!

  所以我舉起雙手投降,「好好好,我不對,我該死,讓
小的來替你看看哪邊壞掉了!」

  「你會修?」她懷疑的眼神裡帶著一點欽佩,讓我有點
飄飄然起來。

  「小問題還可以,大問題就只能花錢找人修了!」我說


  「沒想到你還挺厲害的嘛!」

  「哼,用過的都說讚!」話還沒說完,就又被她拿著喜
餅蓋K了兩下。

  「神經病啊!」我摸著頭吼道,只見黃語喬跩著一張臉
把鑰匙丟給我。

  「誰叫你說話太猥褻了!」

  明明就是妳自己滿腦子骯髒思想!我在心裡頭說著。隨
後掏出口袋中的鑰匙丟給了她,「去買東西給我吃,我餓了
!」

  接過我的鑰匙,黃語喬又開始發牢騷,「為什麼要人家
去買,天氣很熱,太陽又見鬼的大……」

  「妳不願意就算了,我不強迫妳喔」我說。

  「好啦!」

  吃著黃語喬幫我買的巷口那家燒肉飯,沒想到她還挺了
解我的口味,知道我不喜歡加香菜跟胡椒。我又大大的扒了
口飯進嘴裡,吃起來感覺比平常特別好吃。

  看著她小口小口,優雅的吃著飯,與自己的狼吞虎嚥的
模樣,簡直是極端的組合。

  我一看就知道是屬於那種在工地上班的打赤膊漢子,而
她跟我腦海中的千金大小姐一樣,嬌滴滴的細嚼每一粒米糧


  「你幹麻一直看著我?」這一回換她問我了。

  我急忙縮回遊走的眼神,「臭美,妳沒看我怎麼知道我
看妳啊?」

  「方希瑜……」她又被我的話給激怒,大叫我的名字之
餘,還狠狠的跺了一下腳。

  「吃飯時生氣會變老喔!」

  呵呵,她還真是容易被我給激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