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13) 


  叮咚!我聽見門鈴聲,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後,發現自己
脫著褲子坐在馬桶上睡著。

  我連忙穿好褲子,快速地洗了把臉,然後衝出來開門,
結果印入眼簾的是那個企圖謀殺我小菊花的兇手。

  「嗨,沒想到你起的還真早啊!」

  黃語喬心情愉快的對我招了招手,我裡都沒理的轉身掉
頭走人,隨後趴在椅子上,再度呈現虛脫假死的狀態。

  「你怎麼一副快死掉的樣子?」

  「這一切還不都要拜妳所賜,那盤該死的叉燒肉,妳是
拿了什麼東西去調理,害我拉到四肢無力,頭腦發昏!」我
有氣無力的說著。

  「唉呀,那我明白!」我看見她像是得到了什麼證實一
樣。

  「明白什麼?」

  「原來用水洗不乾淨肉上的沙拉脫!」

  「沙拉脫?」

  「是啊,我不小心把沙拉脫倒進醃肉裡啊,我想說用水
洗掉就好!」她吐吐舌頭的說道:「對不起喔,我下次會謹
記在心的!」

  我冷眼瞪著她,「我想我不會給妳有下一次的機會了!


  「唉唷,對不起嘛!」




  我搬進黃語喬住的大樓後,沒多久這個消息傳到了湯可
馨的耳朵裡,趁著黃語喬不在,她偷偷地塞了一張字條給我


  字條上頭寫著這堂下課,她在E9527教室旁的樓梯等我
,然後還附上了一句『不見不散!』,我被這句話不見不散
搞得有點煩燥。

  「崇右你看!」我把字條遞給他。

  李崇右看過後,臉色黯然了下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自
信,立即灰飛煙滅。

  「我該怎麼辦?」他轉而向我求救。

  「我會去赴約,你不會反對吧?」我說。

  「我相信你,但是可以不要讓她難過嗎?我看得出來她
很喜歡你!」李崇右低下頭,「我是不是很沒骨氣?」

  「對!」我很直接的回答他,「但是如果我是女人,我
會喜歡你!」

「可惜妳不是女人,就算是,你也不是她!」

  無論在什麼時刻,李崇右都會替湯可馨設身處地的著想
。但很明顯的,愛情不是用深情就可以換取青睞,要不然他
不會愛的這麼辛苦。

  在單純的兩個人世界中,愛情可能可以等價交換,我可
以為妳付出,而妳會願意犧牲掉某程度上的喜愛,來維護這
個小世界裡的愛情。

  但是當這裡頭有著解不開的三角、四角、甚至是五角的
愛情難題時,單方面的付出,有可能只是白費一切苦心。

  誰都不願意看著自己愛的人受到傷害,可是有可能每個
人都全身而退嗎?

  我衷心的祈禱我有這個本事,把傷害降到最低!

  我沒有遇過這種問題,只因為我也害怕,但是既然遇到
了,那也只有硬著頭皮硬上了。




  走上E9572旁的教室,我在轉角就看見湯可馨嘟著嘴,
我跟她打了聲招呼。

  「美女,賞花啊!」

  「你為什麼租了小喬的房子?」湯可馨直接開門見山的
問我。聽她的口氣,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吃醋!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思考著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卻被
她很單刀直入的一句話,打亂了陣腳。

  「我喜歡你!」她眼神像是捕捉器一樣,將我想逃避的
視線抓的死緊。

  「像我這種人,沒才華、人又窮、嘴又賤,不適合像妳
這樣的大小姐!」我極盡能事的貶低我自己。

  以上那幾樣缺點,我只承認窮而已,其他一概不認。

  湯可馨一隻手抵著我的胸口,「那又怎麼樣,我就是欣
賞這樣的你,我是真的喜歡你!」

  我輕輕地撥開她的手,壓低聲音地說:「可是我不喜歡
妳!」說完這句,我看見她眼眶瞬間泛紅。

  「是不是因為小喬?」

  我沒有做出否認,只是淡淡地說:「感情是不能勉強的
,我希望妳能明白!」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湯可馨突然肩靠在我的胸膛
間抽泣著,顫抖的身軀顯得如此嬌小脆弱。

  她斗大的淚珠不停的流下,我無法忍心的推開她,只有
任由她在我懷中宣洩。

  「妳會找到適合妳的人!」只要妳發現一直守在妳身邊
的他。




  「方希瑜……」黃語喬捲起一本雜誌,猛敲著我的頭,
讓我眼中的漫畫就像是出現鬼影。主角的一記飛踢,頓時間
多了許多腳,變成了黃飛鴻的招牌……佛山無影腳。

  「喂……」我一把搶下那本服飾雜誌,橫眉豎眼的吼道
:「妳是打夠了沒?」

  我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瞬間大吼:「妳怎麼會在這裡
?」

  「兇屁啊,我是上來關心你的耶!」黃語喬搶回兇器,
大搖大擺的坐在我的沙發上看起雜誌來。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妳怎麼會在這裡?」我把她從
沙發上拉了起來。

  「當然是開門走進來囉,難不成用飛的喔?」她沒好氣
的說。

  「妳嘛幫幫忙,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拿著鑰匙亂開我家
的門啊!」我再度奪走他她手上的雜誌,給她來了一棒。

  「唉呦……」她哀嚎了一聲。

  「妳有屁快放,沒事就給我滾下樓!」

  「哼哼,我猜你一定忘記要繳作業了吧!」黃語喬奸笑
著。

  「作業?」我不記得有什麼作業啊?

  看見我疑惑的表情,她把藏在口袋中的作業攤了開來,
那是程式設計的習題作業解答。

  「想起來了嗎?」

  「看見妳那個囂張的表情,我想如果沒寫的話,應該會
發生很嚴重的事吧!」我敢肯定這女人百分之兩百是來炫耀
的。

  「那當然,不交穩被當掉!」她在我面前抖了抖作業,
「要不要抄啊?」

  「要!」我伸手要去拿作業時,她又立刻將作業拿到一
邊。

  「瞧你那副猴急的樣子,我話都還沒說完耶!」

  馬的,她那釣胃口手法真是卑劣到了極點,我就知道事
情沒這麼簡單。

  「先說好,我只能答應妳做三件不違背良心,不違背俠
義的事!」我說。

  她迅雷不及掩耳的搶走我手中的雜誌,『砰』的一聲,
雜誌再度落在我的頭上。

  我摸著額頭,氣呼呼地說:「妳現在就是在逼我把妳丟
下樓就對了?」

  「你敢?」她挺起胸來對我說。

  「別挺胸,那會讓妳原形畢露!」

  「哼,算了!」黃語喬嗤之以鼻的哼了一聲,「你還真
是不要臉,連剛剛那句話也敢說,你以為自己是張無忌啊!


  我當然不認為自己是張無忌,但我卻認為她是惡毒刁蠻
的死郡主趙敏,不小心防範點怎麼行!

  「其實我只想請你幫一個忙!」

  「幫忙?」

  「對,而且這對你來說是件很微不足道的小事!」她說
的越誠懇,我就越不相信。

  「是這樣的嗎?」




  「親愛的小瑜瑜,你找我有什麼事啊?」電話那頭傳來
老大噁心的調侃聲。他知道我最討厭人家說一堆廢話,尤其
當那通電話還是我打的時候,他的廢話尤其多。

  「老大,我今天的班請阿賢代了,你幫我准一下,我有
很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一下!」

  突然間,老大發出賊笑,「嘿嘿嘿,該不會是要去約會
吧!」

  「不是!」跟那種對象我才沒興趣。

  「好啦,萬事小心!」

  「怎麼樣?請好假了沒?」黃語喬坐在我機車後座上問
道。

  「有請好跟沒請好,結局會不一樣嗎?」

  「不會,你今天一定要陪我一整天,這是約定!」

  「拜託別一直提醒我今天的這個鬼約定好嗎?」我沒好
氣的說:「那會讓我想起妳一連串的詭計,既卑鄙又無賴!


  「喂,我又沒逼你抄作業,是你自己當成寶的耶!」她
聳聳肩說道:「誰知道老師會突然間急性腸胃炎,你怎麼可
以說是我耍詭計?」

  「但我總有種被人耍了的感覺!」我低聲的嘀咕。

  黃語喬那個刁鑽野蠻的女人,要去參加高中同學會,這
本來應該是很愉快的事情,只因為她被通知的同學譏笑沒交
過男朋友,所以她誇下海口,說她當天一定會跟著她的『男
朋友』親密到場,還請他們屆時別太羨幕,所以她才會拿著
作業來誘惑我,而我也上勾了!

  「妳還真是敢說啊!」

  「少囉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