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來了!(8) 


  星期六那天我上早班,剛好遇到晚班的一個訓練員小琪
,她來跟我來買滿福堡。我跟她提起換班的事情,她二話不
說,立刻就答應了!

  「老大,我跟小琪上的班對調,她上星期天的,我上星
期一的!」我拿著班表去向老大核准調班。

  一手拿著鋼珠筆,老大接過班表,在修改的同時隨口問
道:「星期天有什麼好事啊?」

  「聯誼!」

  「齁,要小心點喔!」他笑的很賊,意思絕對沒有字面
那麼簡單。

  「你一定另有所指!」我說,認識他不是一兩天了,都
老大不小了,還一副總是愛開玩笑的樣子。

  不知情的人都以為老大他一臉嚴肅,罵起人來一定很兇
狠,事實上瞭解他的人都知道,他一點都不兇狠,只不過是
比較禽獸而已!

  「當然,我是指你別把人家的肚子搞大了!」

  「我們聯誼的地點是海水浴場,不是HOTEL好嗎?」我
受不了的說,他簡直就是獸慾派的代表人物。

  老大聳聳肩,「誰知道啊,大家帶開來後,情緒一來,
氣氛一到,時間一夠,肚子自然就大起來了!」

  「呿!」我倒比較怕她們那群女人,不知挖了什麼陷阱
等著我去跳。

  星期天早上十點,校門口聚集了三方人馬,這當然不是
黑道火拼,而是同樣要藉著聯誼尋找幸福的人。

  「你真的來了?」

  我轉過頭,看見湯可馨興奮的抓著黃語喬的手對我說,
與她相比起來,黃語喬就顯得有點悶悶不樂,一臉宿便未清
的感覺。

  「沒辦法,妳的魅力實在太大了!」拿了錢,還能不來
嗎?

  彼此隨便搭個三五句,其實我的注意力一直都放在黃語
喬身上,因為我見她眼睛始終低垂著,沒精神的看著地上,
一點都不像她潑辣的個性。正要向前關切詢問時,雙方公關
已經開始進行『抽鑰匙』的遊戲。

  就如同來電五十的配對遊戲一樣,這不需多做說明也能
一點就懂。

  「拜託,讓可馨抽中我吧!」站在我身旁的李崇右雙手
緊扣,口中不斷默唸著。

  結果花落機械系的公關身上,讓他傷心不已!

  「別難過,有的是機會!」我安慰著他。

  接著輪到二當家黃語喬,她憂鬱不語的樣子,與紅樓夢
中身染重病的林黛玉有幾分相似。

  真不知道是哪個倒楣鬼會被她給抽中!話在剛在心裡說
一遍,我就看見她抽出那只有掛著麥當勞log的鑰匙!

  幹,林北就是那個倒楣鬼!

  黃語喬今天帶了頂藍色的鴨舌帽,什麼妝都沒有上,樣
子很像棒球校隊的經理。一件深黑色的七分牛仔褲,搭上藍
白色的小T恤,整體看起來很輕鬆愜意,可是她表情卻不是如
此。




  「鹹魚,我問你一件事喔!」坐在我的後座上,她抓著
我的衣服,小聲的問著我。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小鳥依人,平時說話不是很大聲
嗎?」我們逆著風,所以呼呼的巨大風聲讓我聽不太清楚,
但她卻可以輕而易舉的聽見我說的話。

  「你是因為可馨才來聯誼的嗎?」

  「什麼?」我閃過一個水溝蓋,接著道:「風很大,妳
說大聲一點,我聽不清楚啦!」

  「喔,聽不清楚就算了!」雖然聽不清楚她說的話,我
卻可以感受到她方才忐忑不安的情緒!

  為了表現出很君子,我有意與她抱持距離,所以坐的很
前面,讓她有足夠的位置。她跟我一路上的交流並不多,只
跟我說過那一次話,一直到達目的地,她才對再我說了聲謝
謝。

  到底黃語喬她剛剛問我了什麼?我很想追上去問個清楚
,但是卻被湯可馨拉去幫忙抬東西。

  「妳找李崇右幫忙啊,幹麻非要我做苦力的事情!」我
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找他?你別鬧了,他那麼弱不經風,哪抬得動啊,所
以我才找你幫忙的耶!」

  「是這樣的嗎?」我很難相信她的鬼話。

  抽籤分組之後,我和黃語喬又很冤家的湊在一塊,巧合
的讓我難以置信,而湯可馨則是跟李崇右同組,他高興到差
點暈倒。

  「給你吃。」我看著湯可馨遞過來的玉米,金黃剔透,
一點焦黑都沒有,簡直堪稱完美。

  但是越完美的東西,我就越不敢碰。金老的倚天屠龍記
有說過,越是漂亮的女人,就越不能相信!

  沒辦法,這可以算是古有明訓,不得不遵守!

  「妳自己吃吧,我吃玉米會卡牙縫,不好意思!」

  「是喔,我都烤了耶!」湯可馨嬌嗔地叫道。

  「妳可以拿去給崇右吃啊,聽說他對玉米情有獨鍾!」
尤其當烤玉米的人是妳的時候,他連玉米桿的部分都會吃掉


  湯可馨噘起粉嫩的嘴唇,「不要!」說完,掉頭就走人


  我趕緊觀察李崇右是否有聽見,結果看見他正買了解渴
飲料走過來,看樣子是要去獻殷勤了,還好他剛剛人不在,
要不然大概會傷心到把那兩罐飲料當場吞掉。

  「原來你不喜歡吃玉米喔!」黃語喬抬頭看著我說,手
裡烤的玉米已經到處焦黑,與湯可馨那支簡直是天壤之別。

  「笨手笨腳的,玉米不是這樣烤的啦!」我接過她的手
中的玉米,咬了一口,就丟進垃圾桶。

  「太老了、太焦了!吃完它不生病也要拉肚子,看我的
!」我拿了兩串玉米放到烤肉架上。

  「行不行啊?」黃語喬首度展開笑顏的對我說。

  「當然行囉,我對食物可是很在行的!」

  「嗯!」她微笑地點點頭,眼睛直直地看得我有點怪。

  我趕緊找了個話題,「妳剛剛到底跟我說什麼啊?」

  黃語喬吐了吐舌頭,「不告訴你,秘密!」

  「妳們女人就愛來那套,不說就算了!」反正她也搞不
出什麼名堂來。

  「有機會,我一定告訴你!」黃語喬雙手托著腮幫子,
看著我的翻拷兩隻玉米。

  「隨便妳吧!」

  大概十分鐘的時間,玉米水份已經被炭火烤得差不多,
外觀顏色也略顯焦黃,再上一層烤肉醬,翻個兩三圈後,我
將其中一枝遞給了黃語喬。

  「聽說你在麥當勞工作?」邊吃著我烤的玉米,黃語喬
盯著我問。

  「幹麻?」我眼神一瞄過去,她慌張的把視線移開。「
我不喜歡人家一直盯著我看,很不舒服!」就彷彿自己被人
看穿了一樣,我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妳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我拿起自己烤的玉米,咬
了一口,嗯,果然不錯,我自己很滿意。

  「我心情不好,對你來說很重要嗎?」黃語喬語氣裡好
像在探試些什麼?

  「那我看了心情也會跟著不好!」這應該是連鎖效應吧


  「是嗎?」一抹含蓄的笑意,輕輕地在她嘴角邊暈開。

  「你剛剛還沒回答我喔!」

  「啊?」我倒了杯綠茶給她,也給自己倒了一杯。

  「就是在麥當勞打工啊?」她提醒了我一下。

  啜了一口綠茶,「從高中就在那工作了,雖然錢很少,
不過我很習慣,一時間就沒有換工作的打算,妳呢?應該沒
有打工的經驗吧!」我夾了幾條地瓜,往炭堆裡丟去。

  我看了看四周,我們這一組似乎沒什麼人過來,大家都
圍繞在湯可馨的周圍,她就像被群星拱著的月亮。

  黃語喬點點頭,沒有多說話,今天的她格外低調沉悶!

  「不過去嗎?我是個悶咖,沒辦法像他們那麼瘋!」瘋
到我看見咪嚕抓著冰塊往男生的褲襠裡塞。

  這等等會不會high過頭,變成集體的搖頭派對?

  「我不想過去!」她把杯子裏的綠茶一飲而盡,轉頭看
著我,「問你喔──」

  「給妳問!」我又倒了杯綠茶。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兇?」

  什麼兇而已!簡直是鴨霸、過分、殘暴外加勢利眼,不
過看見她一臉很期待的表情,我的回答只有五個字!

  「妳想太多了!」我還沒狠心到對女孩子說那種話。

  「齁喲,你告訴我嘛!」扯著我的衣角,她硬是把我的
衣服扯出個洞來。

  當清脆的撕布聲揚起,黃語喬錯愕的表情讓我笑了,「
哈哈哈……」

  「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這件衣服很久了!」我看著她內疚的表情說
:「別介意!」隨即脫掉那件被她扯破的外衫,帥氣地扔進
垃圾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