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6)



  中午下課休息,我依舊趴在桌子上,夏日艷陽讓我連動都
不想動,因為一動就會流汗,流汗就勢必要洗澡洗衣服,那些
會浪費水以及清潔精、沐浴乳、瓦斯、電……

  而這些都是錢!

  距離領薪水的日子還剩三天,到時候我再買碗泡麵慰勞一
下自己好了!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陣鍋燒烏龍麵的誘人香氣
鑽進我的鼻子裡。我偷偷地吸了一口氣。

  哈,我聞到蛋黃半生不熟的味道,還有鱘味棒飄散在空中
那鮮美的氣味。

  可惡,是誰這麼缺德,在一個快餓死的人身旁吃烏龍麵,
我要詛咒那個吃麵的人拉肚子,拉到脫肛!

  「鹹魚你該不會死掉了吧?」黃語喬戳了戳我的外套。

  「什麼死掉了,妳才死掉了咧!」我把外套拉開,看見
一碗熱氣騰騰的海鮮鍋燒烏龍麵在我面前舞動,然後喊著:
『吃我、吃我!』

  「你從上一節課,不,應該是上上一節課就保持剛剛的
模樣,連動都沒動過耶。」黃語喬一邊說一邊將烏龍麵擺在
我桌上,害我心動了一下。

  「哼,叔叔有練過,小妹妹不要學喔!」

  「我……」她低下頭,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看了直想發笑,調侃地說道:「妳這個人也會結巴喔
?」

  「喂,你的嘴巴很賤耶!」黃語喬又開始露出不耐煩的
表情。

  其實我再賤都賤不過妳啊,還有誰第一句話會問人『你
該不會死掉了吧?』

  「我不知道你真的是遇到困難了?」她故意把視線放在
其他地方的對我說。

  「我本來也沒打算讓人知道!」因為沒有人願意把自己
狼狽的那一面表現出來!

  黃語喬首先承認自己的過錯,道歉道:「昨天是我無理
取鬧!」

  「妳才知道咧!」我本想在揶揄她一下,不過想起佔她
口頭上的便宜,並不能解決問題,因而作罷。「事情過了就
算了,妳也不用在意!」

  我站起來要去廁所,卻被她拉住我的衣角。

  「這是買給你吃的,就當是跟你賠罪的,不知道你喜歡
吃什麼口味的,所以我就買了海鮮烏龍!」她把整碗麵捧到
我面前。

  什麼,那是買給我吃的,這真是晴天霹靂啊!

  我震驚的看著那碗麵,想起剛剛我憤恨的詛咒……

  拉到脫肛!

  「你不喜歡啊?」

  「謝謝,不是不喜歡,而是我還不餓!」我聽著我的五
臟廟傳來抗議聲,這種報應真是殘酷啊,我這時才體悟到我
的嘴巴賤在哪裡?

  「真的?可是你肚子在叫耶!」她天真的指著我的肚子
說。




  「謝謝光臨,歡迎再度光臨!」接近公司打烊的時刻,
我站在櫃檯前致著歡送詞。

  以前我很不喜歡上櫃台,因為對著客人哈腰屈膝,有時
還會換來白眼,那真的感覺很不爽。

  那時都會這麼想,如果是因為我們而讓客人情緒不好,
那他大可以不要來啊,沒有人舉槍逼著他上麥當勞。說實在
的,與其跟我們買的這麼痛苦,不如乾脆去找路上隨便一攤
雞排店買不就得了!

  他可以試試雞排店老闆會不會給他好臉色?

  相信結果是『不會』!

  其實不能理解客人突如其來的白眼,那是因為對這份工
作認知不夠!後來比較習慣了,開始會去站在對客人的立場
來想。說到底麥當勞東西貴的原因就是在『產品的附加價值
』,而那就是服務!

  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讓你的顧客開心,今天客人可能因
為某些原因而情緒不佳,如果因為我的服務而開心,那就是
他感受到花錢的價值,理所當然,他如果感受不到這份價值
,當然就一張臭臉擺澳給你看。

  沒辦法,羊毛出在羊身上嘛,他不對你臭臉對誰臭臉呢


  隨著工作越來越久,慢慢就會對這種事放得開。要不以
前點餐時是一個樣,轉身裝飲料的同時,肯定請他多喝幾瓢
消毒水,順便用髒話問候他家祖宗十八代。

  一見客人離開,我又繼續忙我的工作,一邊幫明天早班
的同仁補齊醬包,順便幫打烊櫃檯的新手整理薯條的分配機





  「希瑜你會不會覺得淑臻很可愛?」阿賢見大廳沒客人
,站在品管台上跟我『開槓』起來。

  「你別打她歪主意,人家早就名花有主了!」淑臻的護
花使者可是天天接送她上下班,倆人感情可好的咧!

  「我又沒說要追她,我只是欣賞她而已。」阿賢帶著網
帽,那一對在帽簷下更顯出禽獸本性的眼睛,已經將他露了
底。

  「少騙了啦!」拜託,我是最近才認識你的嗎?我丟了
個白眼給他。

  誰人不知阿賢對淑臻這種『咖』有極其特殊的癖好!換
言之,就是他無法抗拒笨蛋妹的一舉一動!人家的每一個動
作,他都可以解讀成對他有意思。

  當他自己巧立名目,一條條細數淑臻對他的特別時,我
跟其他同事幾乎快笑死!

  「雖然我是一個這麼純潔的人,可是當她對我三度留笑
,我還是會禁不起誘惑,小鹿亂撞一通,心裡癢癢的!」阿
賢可笑的說著,差點讓我把手中薯條槽給砸向地板。

  「你們說的是那個剛進來的淑臻嗎?」打烊廚房的勝能
探頭問我。

  「你也認識她啊?」我說。

  「其實她上次看到我也一直笑耶!」我就知道,一貫的
微笑是笨蛋妹一族對外界溝通的語言。

  「喂,快收你的炸雞籃啦,多事!」阿賢惱羞成怒的催
促著說。

  我知道皮癢養吃斯斯會有效,但是心癢癢這種病症就不
知道要拿什麼來醫了?

  或許只需要一頓拳頭也說不定。

  每一回阿賢說他欣賞誰時,沒多久就會對對方展開追求
,他上次的那個女朋友他也是這樣跟我說的,上上一個也是
,上上上一個當然也不例外,簡直像是追求宣言一樣,屢試
不爽!

  從此以後,當他對我說他欣賞誰時,我大概就知道他要
追誰了!

  可是今天他竟然要追淑臻,這就有點不太上道,畢竟淑
臻已經有男朋友了,他不應該橫刀奪愛。

  小乃姐在AA室點著櫃檯抽屜,大概已經聽不下去了,直
接走出來罵道:「打烊品管太閒不會點一下報廢桶喔!」

  「喔!」

  我正在一旁偷笑時,打烊櫃檯的明陸輕喊我一聲,「有
客人囉!」

  「你好,歡迎光臨麥當勞餐廳!」我連忙致上歡迎詞。

  結果拉開大門走進來的人,竟然是湯可馨!

  她穿著一件很短的牛仔熱褲,純白的上衣T恤上還有一顆
紅心,短短的頭髮上別著兩根髮夾,鄰家女孩的打扮確實比
較適合她。

  少了上課時的淡妝,今天晚上的她也少掉幾分討厭!

  「你都上這麼晚的班喔!」湯可馨說話時露出臉上的兩
個酒窩,釀在裡頭的微笑,有那麼一點令人陶醉。

  「沒辦法,學校要錢太兇了!」

  聽見我這麼說,湯可馨掩面偷笑了一聲,說:「你該不
會還在氣我巴你的頭吧!」

  廢話,莫名奇妙被打,任誰都會生氣吧!

  雖然心裡這麼想,我還是很言不由衷地說:「我是那麼
小家子氣的人嗎?」無論怎麼說,男人總是要面子的,裡子
可以失一點沒關係,面子問題可就不能不顧了!

  「妳要吃什麼?」我問。

  離十二點剩不到十分,通常都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廚房
裡頭多半只剩下要員工要用的餐點。

  「來個蘋果派吧!」她考慮了很久,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選了一個要現炸七分鐘的東西。

  「幫妳現炸七分鐘耶,妳要嗎?」

  「好久喔!」湯可馨皺起眉頭,「我會好無聊!」

  「那妳不要囉?」這女人還真是囉唆!

  「要!我要兩個,吶,四十塊!」湯可馨把錢遞給我。

  從她手中接過那四枚十元銅板,上頭傳來她的手溫,輕
輕地落在我的掌心。我把錢收進抽屜裡,還給她一張發票,
隨即又繼續我的工作。

  這時小乃姐已經出來幫我顧大門了,看樣子已經十二點
了!

  「方希瑜……」湯可馨叫了我一聲。我沒回應她,鏟著
冰塊的手沒因為她的呼叫而停歇。

  「喂,你陪我說說話嘛,別光顧著工作!」湯可馨雙手
撐在櫃檯上,不停的騷擾我工作。

  最後被她煩到受不了,我回了她一句,「妳很煩耶!」

  就這麼一句,遠在大門邊的小乃姐立刻散發出強烈殺機
,眼神射出一道震懾人的光束,嘴巴微微開合,送出了『你
想死啊,這麼給我對客人說話!』的唇語。

  是是是,是我不夠專業,我EQ不夠好!我趕緊換上一張
新面孔,再度露出專業的微笑。

  「妳真的很無聊?」我問。

  「嗯!」湯可馨點點頭,表情還很認真。

  「樓上有兒童遊樂區,玩一趟剛好可以排遣妳無聊空虛
的七分鐘,我想不出有比這個更適合妳的了!」

  怎麼?這樣夠專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