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5)


  「嗨,苛薄女!」既然知道這房子跟黃語喬有關係,我大
概也就租不成了,所以乾脆先下手為強。

  反正那種沒胸、沒腰、沒屁股,外加口德極差,心地惡劣
的女人,我是無福消受的。

  光看著她那一副吹鬍子瞪眼的模樣,不曉得的人還以為我
欠了她多少會錢?

  「你說什麼死鹹魚?」黃語喬雙手插腰,瞬間奔到我面前


  「苛薄女!」這一次她氣得眼珠子都快爆出來了!

  「你、再、給、我、說、一、遍?」她氣得發抖,一個字
一個字的說著,看來EQ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變好。

  「好啊!」我點點頭,在一次重複的說道:「苛薄女……


  這一次我還加了回音!我可是誠心誠意的滿足她的要求,
要不然我自己都覺得罵得有點歹謝了。

  「你……」她一時氣結,說不出話來,指著我的手還在顫
抖著。「爺爺……你是帶他來糟蹋我的嗎?」

  「我什麼時候蹧蹋妳了,我品味有這麼差嗎?」她拿起桌
上的柳丁扔過來,我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地接殺出局。

  「out!」我說。

  「我沒跟你說話,閉嘴!」她銳利的眼神像飛刀般射過來
,殺氣足夠把上次那個被我嚇哭的小朋友殺死2.5遍。

  「爺爺……」黃語喬使勁的把黃爺爺當珍珠奶茶來搖,撒
嬌說:「我可以幫你發一百份、一千份的出租傳單,我們另外
找房客好不好?我不想跟那種人住在一起啦!」

  「為什麼?」

  當黃爺爺對黃語喬的話感到興趣時,我好像見到燈泡亮起
,就像電流一瞬間穿過鎢絲一樣。

  「哎喲,他很難搞啦,而且他很窮,萬一付不出房租,到
時賴著不走怎麼辦?」說完,自以為奸計會得逞的她,還炫耀
似的朝我吐了吐舌頭。

  她的表情,賤得讓人想不上去摑她幾個耳光都不行,不過
好家在我不打女人的,算她祖上有積德,哼!

  「可是爺爺不打算收他房租!」

  「什麼?」黃語喬聽到這一句簡直不敢置信,吃蹩的神情
讓我做夢都會竊笑。

  「爺爺你這樣是罔顧我的權益耶,你看他那副德性……」
順著黃語喬的手指,黃爺爺往我這看了過來。

  「他那副德性有問題嗎?」黃爺爺疑惑的說。

  「有,當然有囉!爺爺你看,他一臉就寫著作姦犯科四個
大字!」黃語喬睜眼說瞎話的工夫,看來不比湯可馨差。

  如果我的臉上寫著作姦犯科,那她臉上就是寫著尖酸苛刻


  「哪有什麼四個大字?」

  「唉呦!」黃語喬不耐煩的推了他一把,「我是比喻嘛,
爺爺你肯定是在裝傻對不對?」說完,她氣呼呼地甩過頭。

  「我看他挺帥的啊,人高馬大,英俊挺拔,不像妳說的這
樣啊!」

  黃爺爺啊,我就知道你識貨,我倆真是相見恨晚吶!

  「英俊又不能當飯吃,你知道他多惡劣嗎?」

  「妳說啊,爺爺在聽。」

  「他竟然罵我歐巴桑耶,我好心提醒他繳實習費,他欺負
我聽不懂台語,用台語罵我!」

  我在不出聲制止一下,她真的把我當成跟班上那三個男傭
一樣了!

  「喂喂,請妳搞清楚好不好,我會那麼叫妳的原因,是因
為妳的態度與口氣,我窮歸窮,骨氣還有那一點。」說完,我
帥氣的掉頭離開。

  再踏出門口前,我回過頭說道:「還有我不叫鹹魚,我叫
方希瑜!」




  「所以呢?」小柯穿著背心倒在床墊上,一手還抓著遙控
器,有一搭沒一搭地跟我聊著。

  「什麼所以呢?」我倒了杯水,一屁股往椅子上坐去。

  「當然是有沒有租成功啊?」小柯從床墊上跳了起來,「
你該不會就這樣走出去了吧?」

  「對啊,我不走會被那個瘋婆子批得體無完膚耶!」我說


  「噢……」小柯露出受不了的神情,「你真的是笨蛋耶,
上天給你這麼好的機會,你竟然沒有好好把握,我真是被你打
敗了!」

  「不會吧,我才住你第二天,你就想趕我走了!」我開玩
笑的說。

  小柯搖搖頭,「我才不管你要住多久咧,我的意思是說,
你應該要趁這個機會接近黃語喬,然後痛整她一番啊!」

  「嘖嘖嘖,你真的很邪惡耶!我萬萬沒想到你竟然是這種
人!」我指著小柯大喊。

  其實我要不是當初沒想到,不然我也會這麼做的!

  「你難道沒這麼想嗎?」小柯問。

  「所以我現在後悔了!」

  「幹,你還說我咧!」小柯笑著道。




  「各位同學,今天課就上到這邊,下課!」老師豎起書本
,敲了敲講桌,所有同學立刻一哄而散。解散的速度,快得就
像早就計畫好路線一樣。

  我正想往桌子上趴時,黃語喬臉色很難看的走過來,一句
話都不說的看著我,那個樣子跟母夜叉倒有幾分相像。

  「妳幹麻?」她還是盯著我,沒反應!

  「再不說話,我要睡覺囉!」話一說完,她往我前面那個
空位坐下。

  「喂,你昨天是什麼意思?」黃語喬用著恨死我的口氣問
道。

  「很單純的意思,我要租房子,結果沒租到,就是這麼一
回事!」我說。

  真的很搞不懂別人問『你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涵義,
如果我真有什麼意思,我會說出來嗎?

  她吁了一口氣,硬把我拉到教室後的角落去,「跟我走,
我有事要問你!」一時之間,還以為她被麥當勞蠻力女小乃姐
給附身。

  我深深的懷疑女人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是不是就會變得力
大無窮?

  「可以問了吧!」我打了個哈欠,漫不經心地說。

  「你是怎麼認識我爺爺的?」話一說完,她又像發現了什
麼陰謀一般的大叫一聲,「啊,你一定知道他就是我爺爺吧!


  「見妳的鬼了,誰會知道他是妳爺爺啊!」我緊皺眉頭的
大呼冤枉。

  「哼……」黃語喬瞇起眼睛,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看著我,
「你一定是想要報復我!」

  「……」好妳個毛利小五郎啊,這番推測真是叫人啼笑皆
非,這一番話證明了這個女人的思想有多荒謬。

  最好想像力可以在豐富一些,想想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
,哪有那個心情去跟她玩諜對諜的陰謀遊戲。況且知道她有個
像龜仙人的爺爺又如何?

  綁架他嗎?我還怕他有龜派氣功咧!

  「喂,我問妳喔,妳可以想像被人連夜趕著搬家的心酸嗎
?」我問。

  黃語喬搖搖頭露出一臉疑惑,不能理解我會突然這樣問。

  我接著說:「當妳懷疑我在妳背後搞鬼的時候,其實我正
為了能有一個落腳的地方在煩惱。妳要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有
一個替自己著想的爺爺,至少我就沒有!」收起一貫的嘻皮笑
臉,我正經八百的表情令她征住了好一會兒。

  我想她嚇到了!

  「那……我爺爺他有沒有跟你說些什麼?」

  「沒有,就算有我也忘了!」看她一臉顧忌的樣子,我賊
呼呼地笑著說:「妳就這麼害怕他跟我說什麼啊,難道是怕他
爆料?」

  「要你管啊!」黃語喬推了我一把,甩頭走出教室。

  女人,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