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4)


  隔天,一大清早起床,我就已經不見小柯的人影,只看到他
在桌上留下了一張字條,上頭說冰箱裡有鮮奶可以喝,他去送報
紙了!

  昨天一點多才回家,還要清晨去送報紙!我不可思議的搖搖
頭,「小柯身體是鐵打的嗎?」

  喝過牛奶,我抓起小柯留下來的一隻備用鑰匙,拎起背包就
出門上學,沿路上我特別留意租屋訊息,但是每一間都必須預付
五千元的押金,如果連第一個月租金加起來,幾乎都要超過七千


  「怎麼都這麼貴啊!」我看著電線杆上的紅紙條,現在的我
連三千都沒有,別說租金了,連押金都付不起。

  「乾脆去賣,或者去釣個富婆好了!呵呵……」我苦中作樂
地低聲說著。

  「我覺得你跟我有緣!」一位老人墊起腳尖,拍拍我的肩膀


  老實說,我被這個舉動給嚇了好一大跳,差點沒直接給他一
記直拳。

  「緣有分良緣、孽緣,我不知道你是指哪一個?」我仔細地
打量著眼前這位光著頭的老人,想看他到底把化緣的托缽藏在哪
裡?

  通常會在街頭主動搭訕人的都不是什麼好貨。

  「良緣,當然是良緣囉!」老人笑瞇瞇地拿出兩份租屋契約
書,「要租房子嗎?」

  「貴不貴啊?」我眼睛陡然一亮,他還真是投其所好啊!

  「租我的房子不用錢!」他說。

  不用錢?天下間哪裡有這種好事,就算有也不可能讓我給遇
上,雖然這個不用錢的說法我很心動,但萬一有陷阱怎麼辦?所
以我還是直接地回絕了!

  「不用了!」看著手錶,七點整。

  糟糕,遲到了!

  「你考慮一下,不用這麼快給我答覆。」老人飛快地將契約
書塞進我的包包裡。

  「滿意的話再打電話給我,股的掰!」老人對我揮著手地說
。隨即笑嘻嘻地從口袋裡掏出墨鏡,帥氣地往鼻樑上一掛。

  我想這老人可能認為自己有『山頂黑狗兄』的感覺。不過在
我眼裡看起來,他比較像脫掉龜殼的龜仙人……

  還股的掰咧,我的媽呀!




  前幾天我槓上了班代湯可馨還有那個錢奴(總務)黃語喬,這
些天我心裡總覺得有點毛,所以三不五時的假裝睡覺,暗地裡豎
起耳朵偷聽她們沒有沒有對我不利的計畫,結果盡是聽了一堆沒
營養的對話。

  「小喬今天我們一起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好不好?」

  奢侈,拿買門票的錢去祭五臟廟,我還覺得比較划算一點!

  「我今天有事耶?」黃語喬卸下了尖酸的口吻說道。

  「什麼事啊?」湯可馨也湊上來問。

  「我要幫家裡發傳單,不然也很想去耶!」

  我很搞不懂那些人腦袋裡裝的是什麼耶,這些事情會比柴米
油鹽醬醋茶來得重要嗎?

  「是什麼傳單啊?」大夥好奇地問。

  「唉呦,不說了啦,我們去買東西!」黃語喬這個提議,獲
得了全體一致的喝彩。

  「好啊!」

  我拉下外套,抬頭看著她們雀躍的背影,唉,真是一群不知
人間疾苦的女人,當她們在考慮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時,我還在
想往後該住哪呢?

  「唉……」這真是命啊!

  咦,我突然想起早上那個龜仙人,攤開他塞進我書包的契約
書,看完內容後,我心動了!

  「喂,請問是龜仙人嗎?噢不,我是說黃先生在嗎?」





  「嘿嘿嘿,這就是我的房子!」

  長得很像龜仙人的黃爺爺,介紹房子就介紹房子,幹麻發出
那種笑聲,沒人跟你說那個聲音很『賊』嗎?

  「真的不用錢?」雖然我把契約書看了不下百遍,但就是覺
得太不可思議了!

  這就跟你在女廁偷看到女生站著上廁所是一樣的反應……肯
定有鬼!

  先聲明喔,這只是我的比喻,本人可是正直的熱血少年,上
述的行為我怎麼可能會去做!

  「天底下當然沒有這麼好的事?」黃爺爺摸了摸『啵亮』的
燈泡頭,嘴角漾著令人心驚肉跳的微笑。

  看吧,我就知道!這年頭的人有百分之八十是騙子這句話一
點都沒錯。讓你租房子不用錢,還包你水電費,這不是分明頭殼
壞去了嗎?

  當我瞇起眼睛,緩緩向後退,準備翹頭開溜的同時,黃爺爺
對我說明了原因。

  「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我只是覺得我孫女一個人住在外面
,可能『太安全』,所以打算替她找一個鄰居來『照應』她!」

  等等,是我聽錯了嗎?

  這個黃爺爺也未免太天真了吧!現在衣冠禽獸這麼多,萬一
引狼入室,那豈不賠了夫人又折兵!

  「你覺得我很安全?」我問,因為實在太好奇他看上我的原
因了!

  「不,那是因為……我覺得你長的很帥,事實上我不怕我孫
女帶男人回家,而是怕她不帶男人回家!」說完,黃爺爺賊賊地
笑了。

  「呃……」我突然說不出話來,所以他看上我的原因,是因
為我長得夠『禽獸』?

  我心中升起這個字,幹!

  「帥哥,我孫女很漂亮喔!」

  漂亮?會讓家人這麼做的女人跟我說會很漂亮,哩西低騙肖
a喔!

  「照片呢?」我手一攤,擺在黃爺爺面前。

  沒照片,沒真相!

  「等等……我找找嘿!」黃爺爺開始全身從頭翻到尾,最後
在鞋底墊下翻出孫女的照片。

  我想再怎麼國色天香,傾國傾城也沒有必要藏成這副德性吧


  「找到了,找到了!」

  「我看看……」哼哼,我真想看看這傢伙的孫女會是什麼德
性?

  「咦,怎麼你孫女還這麼小喔?」橫看豎看這女孩都是一副
發育不完全的樣子,要胸部沒胸部,要屁股沒屁股的,根本就是
國小的模樣。

  呼嚨我喔!

  「呵呵……」黃爺爺拍拍我的肩膀,安慰著道:「你看看她
國小的模樣就已經是傾國傾城的美人胚子了,再讓她女大十八變
一下,這威力可不得了啊!」

  「是嗎?」光是按照照片上的情況來看,孫悟空的七十二變
借她都沒用了,還能讓人期待什麼女大十八變嗎?

  去你的傾國傾城!

  不過,我怎麼覺得這照片越來越像某一個人……

  「爺爺!」

  對了,對了,就是跟黃語喬那個蕭查某的神韻很像!

  等等,剛剛是誰叫爺爺了?

  我轉頭一看,突然猶如平地轟起一聲雷,大叫一聲:「怎
麼是妳?」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咧?」黃語喬眼睛瞪得死大


  幹麻,是沒看過帥哥喔?

  「孫女,妳也認識他啊,那真是太好了!」

  「你剛剛叫她什麼?」

  「孫女啊!」

  孽緣,這真是孽緣啊!

  這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