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3)


  「阿瑜再見!」淑臻揮著手,跨上了男朋友機車的後座,兩
個人甜蜜的離開。

  「小乃姐……」

  「幹麻?」這女人顯然還在裝死!

  「妳的手可以放開了吧!」我看著她的右手,孔武有力捏著
我的左手臂。

  夭壽,小乃姐這妖怪的手勁,簡直媲美老虎鉗!

  「哼,下次敢再叫我虎姑婆,我扒了你的皮!」小乃姐總算
氣消,放開她的手,隨即語調出現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問:「希
瑜今天幫我加班一個小時好不好?」

  「我明天是早上的課耶!」雖然那堂老師不點名。

  小乃姐先是可憐兮兮的戳了我幾下,在她佯裝小女人嬌柔的
同時,差點就把我的肺給戳穿了!

  「你看我這麼瘦弱……」她整個人扭捏了一下,我想我們全
店的人聽到這句話應該都會笑倒在地。

  小乃姐撥了一下頭髮,讓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隨後在路
口聽見劇烈的煞車聲。

  「不會吧,難道是出車禍了,哎呀,真是嚇死人了!」小乃
姐遙望遠方的說,會發生這種事,有百分之九十九點八是因為看
見了閣下的尊容吧!我在心裡想著。

  看著小乃姐一步步逼近,我拿出懷裡的護身符,「小乃姐妳
到底想幹麻?」

  「拜託啦,幫我掛帆布旗……」她的臉挨了過來,我不禁起
了個冷顫,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誇讚小乃姐,妳當人真的是太可惜
了!

  「我考慮一下!」說到底小乃姐還是一個女人,讓她爬上爬
下的總不太好,所以我就答應了她的要求。




  當我拉著帆布旗的最後一角,將束線帶穿過鐵環,奮力一拉
,順利完成整個換置帆布旗的作業。

  在這裡,男人的用途上至保全,下至保母,有時候還要充當
水電工,學到的東西可多著呢!

  而且不想學還不行咧,沒有人的時候,就連女生都要進貨,
小乃姐強健的體魄,就是這樣子訓練出來的。

  「OK,我要回去睡覺了!」我跳下最後一格樓梯,拍著手說


  小乃姐笑瞇瞇的遞上一瓶牛奶,「我請你的,記我的餐飲!


  「謝啦!」




  累了一整天,本以為回家後可以睡個好覺,結果人一到家門
口,我簡直傻了眼,因為我正看著自己的東西上演乾坤大挪移,
被人一件件地往外丟。

  「幹,是誰這麼好的膽子?」我衝進家門後,看見房東兇狠
的眼神,我理虧的低下頭。

  「就是我才會有這麼好的膽子啦,一句話,房租拿來!」房
東太太滿臉橫肉的看著我說,一伸手就是要跟我拿錢。

  「我……」原本想再請她給我點時間的,結果她看準了我是
個窮光蛋學生,二話不說,轉身繼續丟著我的東西。

  馬的……

  我原本想跟她大吵一番,但是還是壓下火氣,口吻放軟,畢
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房東太太,妳別這個樣子,先冷靜一下!」

  「倒楣死了,我怎麼會把房子租給你這種窮鬼,收不到錢要
怎麼冷靜?」在說這些自怨自哀的話的同時,她沒忘記丟要我的
東西。

  當她拿起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相框時,正要往後丟的那一剎那
,我上前搶了過來。

  「妳別太過份了!」

  「唉呦,說話很大聲嘛,租金先拿來再大聲也不遲啦,窮鬼
!」

  她那看不起人的表情讓我握緊了拳頭,我大吼著:「我又沒
說不繳,遲一個月會怎麼樣?」

  我的吼聲驚動了附近的鄰居,燈光紛紛的亮了起來,他們一
一探頭在觀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房東太太故意扯開嗓門,大叫:「你們看,大家看看,租房
子沒繳錢,這傢伙說話還比我大聲,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啊?我們
這種善良的升斗小民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情……」

  「說夠了沒!」我遏止她繼續胡言亂語。

  「沒錢就給我搬家,我後天兒子從美國回來才可以……」情
緒激動的她一時說溜嘴,連忙改口,「我是說……我才能再租給
其他人!」

  原來如此,因為兒子要回來,所以才藉口要我搬家。

  「沒關係,我搬!」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那個房租……」這個可惡的勢力鬼還敢跟我談房租!

  「妳覺得我還會給嗎?」我冷冷的回答。

  「哼,看也知道你沒錢給!」說完這句話,她趾高氣昂的甩
頭離去。

  就算有,我聽到妳這麼說,我也不想給!看著散亂一地的物
品,我開始煩惱起今晚要去哪?

  「喂,是小柯喔,我希瑜啦,今晚可以去你家暫住一晚嗎?
」不得已之下,我打電話向隔壁班的小柯求救。

  「沒問題!」聽見他阿莎力的回答,我鬆了口氣。

  小柯你是我的救星啊!

  掛上電話,我懷裡抱著相框框,裡頭有著一張缺角的照片,
就像我缺了角的夢想一樣。

  人類沒有翅膀,所以一直期待飛翔,當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
以後,只要有錢就可以實現想飛的夢想。

  套用這個模式,只要有錢就不怕夢想無法實現,所以我把賺
錢當成了我的人生目標。

  有了錢,什麼夢想都垂手可得,不是嗎?




  這晚,我被惡質的房東太太掃地出門後,幸虧平時跟隔壁班
的小柯有點交情,所以才不至於露宿街頭。

  但這不代表我的危機結束了!

  久病無孝子,這個道理我很明白,有道是救急不救窮。

  雖然小柯這人骨子也是硬得很,朋友落難他想都沒想就一口
答應讓我住下,但事實上他自己本身也很不好過。

  成年以後他就跟家人斷絕連絡,生活上一切需要,他都是自
給自足,就因為如此,我不想拖累他!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他跟他家人形同陌路,他不主動說起,我
也沒問,大家都有一段不想提起的過往,我沒必要、也沒理由去
探試。

  「小柯,你家附近是不是有死老鼠?」我跟著小柯走進房門
,立刻聞到臭味。

  「有嗎?」他嗅了嗅,突然間放聲大笑,「那是我的腳臭啦
,我也是剛下班,所以還沒洗腳!」

  「喂,」我撞了一下小柯的肩膀,「真的很謝謝你!」

  小柯挑了下眉,「出外靠朋友,甭客氣了!」

  我們之間的對話很簡單,但是我想我們都會懂那幾句話的分
量到底有多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