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來了!(2)


  上完課,我總是匆匆忙忙地趕著去打工,騎著我心愛的『小
藍』(她是我的機車兼老婆),奔馳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在公司
前的街道上,除了下班擁擠的人潮外,右手邊種著一顆行道樹,
在那樹蔭下總會有個破舊的水果攤,顧攤子的是一個年紀十分大
的歐巴桑。

  她一頭白蒼蒼的頭髮總是紮得很整齊,枯黃乾癟的手拿著攤
子上的水果,努力不懈地揮動叫賣著。

  「少年仔,今天要上班喔!」歐巴桑開朗的笑容,讓我不由
自主地綻開笑容,當然心裡頭總有那麼一點心酸。

  「對啊,阿桑今天賣芭樂喔!」我說。

  攤子上的芭樂看起來乾巴巴的,完全沒有讓人想買的慾望,
但是它卻是歐巴桑今天、明天、甚至是後天的經濟來源。

  在這個凡事都求便利、快速的時代,大家早就都往超市購買
物品了,像這種擺攤叫賣的生意不但難做,還得時時刻刻堤防比
較不通人情世故的警察取締。

  「這芭樂送給你吃,反正也賣不完。」歐巴桑邁開蹣跚的步
伐,將那顆外表有點泛黃的芭樂塞給我。

  「歹謝啦,妳還要賣吶!」我一手抓著安全帽,掏出了一枚
五十元硬幣。

  「我跟妳買啦!」

  「免啦,我送你,沒什麼甜就是了!」

  「啊,我上班要來不及了……」我看著手腕上的錶大叫,把
五十元硬幣塞給歐巴桑,急急忙忙地衝進麥當勞裡。結果一進大
門就看到小乃姐惡狠狠地瞪我,巴不得直接把我拖進廚房裡去。

  我在麥當勞打工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大家都稱我為『萬年訓
練員』,那可不是因為我能力差,而是我討厭被管束,所以相對
的也不想當管理組去管人。

  老實說,拿這份工作累人的程度,與我以前在7-11工作時來
相比,足足多了大概有三倍吧。所以從高中時期,我就一直有辭
退的念頭,但卻一直幹到現在都大二了還沒滾蛋,讓我留下的理
由,除了習慣還是習慣!

  在這裡犯了錯可以被原諒,你不需要提防同事的鉤心鬥角,
要做的就是自我的要求提升而已。

  「方希瑜你竟然給我遲到!」小乃姐張起晚娘面孔。

  我吐吐舌頭,裝成沒聽見地衝到刷卡鐘前,我想她還不至於
把我生吞活剝,因為我還有極高利用的價值。

  「方希瑜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的話啊?」

  「有啦,我又不是故意遲到的!」每個遲到的人好像都會說
他不是故意的。

  我刷下卡片,五點五十分,遲到了二十分鐘,還好嘛!

  「你……你給我去清廁所!」小奶姐指著我的鼻頭說。

  小乃姐,妳這招太絕了吧!我震驚地想著。

  「我聞到好深的怨氣喔……」從我旁邊經過品管阿賢幸災樂
禍的說著,立刻被疑似更年期將近的小乃姐給瞪了一眼。

  阿賢打了個寒顫,「我還是去洗湯鍋好了,洗湯鍋去,嘿嘿
……」

  小乃姐哼了一聲,鼻頭還微微地皺了一下。這細微的動作跟
電視上那些奸人狡猾賊笑的感覺如出一轍,個人深深地覺得小乃
姐天生就是當奸人的料,連個『嗤之以鼻』都奸的如此絲絲入扣
,實在讓我甘拜下風。

  我向來是不挑工作站,分配要我去做什麼,我也一定照辦。
不過根據我的推測,廁所應該是爆坑了!

  所謂『爆坑』,從字面來看應該不難懂!你可以想像滿坑滿
谷的大便,上頭還縈繞著嗡嗡聲響的蒼蠅,有時上頭還有著清晰
可見、粒粒分明的玉米。

  小乃姐啊,妳因為我遲到而懷恨在心,這一點我不怪妳,要
我去清Labby也沒關係,但請妳千萬別讓我清完馬上用餐!

  拜託,不然我會恨妳的!

  「咦,不對喔,今天有排你帶訓耶!」小乃姐拿著班表對我
說。

  「什麼?」我搶過班表,定神一看,這字跡是我抄完班表後
又在寫上的!

  「拜託,我沒準備,你們要我拿什麼教啊!」對於這種事情
我就很生氣了,雖然說我經驗老道,就算不用準備資料也可以教
的很好,但我總認為這是專業的問題。

  「怎麼都沒事通知我,老三是在幹什麼啦?」我抱怨地叫道
。老三是我們公司的襄理,負責排班跟訓練,想當然老大、老二
就是店經理跟副理了,他們並稱管理組三巨頭。

  「這我可就不知道囉,詳情請洽0916xxxxxx。」小乃姊雙手
一攤,表現出無可奈何的樣子。

  「我知道他休年假!」我把班表遞給小乃姐,說:「算了,
我懶得打電話去問他。」

  「因為這是小事?」

  我白了她一眼,「不對,因為那會浪費我的電話錢!」聞言
,小乃姐露出原來如此的樣子。




  「阿瑜這個我不會!」

  「妳當然不會啊,但就是不會才要學啊!」要不然妳是來這
裡度假的嗎?我在心裡說著。

  在我面前的這位嬌滴滴的女生叫做淑臻,她是一個高二女生
,也是我所要帶訓的人。我一看就知道她腦袋不怎麼靈光,甚至
從背影就可以判斷出來,她絕對是笨蛋妹一隻。

  但是妳說她笨嘛,又不盡然,應該要說她笨得恰到好處!因
為當你被她問得快發瘋的時候,她就會很像突然開竅了一般,把
事情做好到讓你懷疑她之前所呈現出來的是被鬼附了身嗎?

  根據我的經驗告訴我,這種人絕對罵不得,天曉得你哪一天
會被有如神助的她,一把推進油鍋當中?

  當淑臻笨手笨腳的拿著鹽酸時,我為了預防她控制不了方向
及力道,極有往我臉上直接招呼過來,毅然決然地結束了第一天
Labby的流程。

  通常麥當勞的新人會帶訓基本的大廳清潔,以及一項廚房的
工作站,於是我帶著淑臻洗手消毒,穿戴好網帽、圍裙,進到廚
房來。




  「咦,是不是這樣!」淑臻成功把炸雞包進紙袋當中。

  「對,沒錯!」我雙手合掌,輕輕地拍合著,「做得太好了
,柑芭爹!」

  這就是我討厭帶訓的原因!

  因為你一定要不斷的鼓勵你的服務員,當淑臻為了包一塊炸
雞,弄破了十多個炸雞袋時,我簡直想一頭栽進旁邊的油鍋裡自
殺。好險外頭的客人並不多,要不然肯定會被品管銳利的眼神給
當場殺死!

  看見我噁心巴啦的語氣以及惺惺作態的模樣,小乃姐在一旁
邊偷笑個沒完。

  突然間,我僵在那裡無法動彈!因為我們的招待員阿姨正帶
著小朋友在參觀,他們恰好看到了我怪聲怪氣的那一幕。

  「阿姨,那個哥哥好噁心喔!」小男孩站在廚房外的走道上
,伸出肥嫩的小手指著我。

  靠么,你說什麼啊,死小鬼!

  身為一個專業的麥當勞服務人員,我們要有誠摯的微笑……

  我耳邊響起當初我進麥當勞時,我的訓練員對我所說的話。

  是的,於是我張開了誠摯的微笑,還是露出八顆牙齒的那一
種。「迪迪,葛格不止噁心,還會把小朋友的手做成雞排喔,你
要吃嗎?」

  「哇……」結果那個小鬼一哭,所有的小朋友也跟著哭了起
來!

  「方希瑜……你看你幹的好事!」小乃姐露出如虎姑婆般的
兇惡表情,一邊罵著我,一邊投入安慰小朋友的行列。

  這……這種情況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為了表現我的彌補的心意,我也蹲下來安慰著其中一位小鬼
,誰知他不領情就算了,竟然給我直接坐在地板大哭特哭起來。

  「你再哭的話,旁邊那隻虎姑婆就會咬掉你的手指頭喔!」
我指了指小乃姐給他看。

  「哇……」是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了!

  小乃姐狠狠地瞪著我,我連忙做出解釋,「小乃姐妳要相信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的眼睛中透露出誠懇。

  「方希瑜....你給我帶著淑臻去用餐,在小朋友消失之前,
我不要再見到你!」小乃姐崩潰的大喊,原本擁在懷中的小朋友
,正在極力地把她往外推。

  這應該不能全都怪罪在我的身上吧,小乃姐也要負責才對!
此時此刻,小乃姐好不容易佯裝出來的親切,頓時化為烏有。

  我猜這一群小朋友,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想再進這間麥當勞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