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花小姐<2>




  其實當灰姑娘並沒有什麼什麼不好的,只要裝得楚楚可憐,好
管閒事的仙子就會幫妳變出一輛南瓜馬車,讓妳如願以償地去參加
舞會,接下來再耍一點心機,把玻璃鞋放在王子必經的路上,然後
就可以過著跟王子幸福快樂的日子。

  至少我覺得灰姑娘在這個故事裡,輕而易舉的得到了幸福!

  不過很無奈的,我週遭的人並不這麼認為,他們首先不認同我
的看法。




  「至少那個那個仙蝦咪拉的,她勤勞過啊!」我媽說。

  我不得不提醒我媽,「是仙杜瑞拉……」

  「唉喲,都一樣啦……」她不耐煩的說:「幻想歸幻想,現實
中是絕對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這是他們第二個反對的原因,因為灰姑娘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
童話。

  長大以後,我十分明白自己失去了當仙杜瑞拉的興趣,因為我
唯一擁有跟仙杜瑞拉相同的條件,大概就只剩下同是身為女性的這
一點了。

  有一次我剛好回家,看見我弟弟正在整理已經變成倉庫的房間
,他滿頭大汗的從床舖地下拖出了我滿滿的回憶。

  當他打開塵封已久的那本灰姑娘時,他轉頭看著我大笑。

  「毛興陽你在笑個屁啊!」看見他奸笑的樣子,我感覺十分不
爽。

  毛興陽那傢伙看著故事書的結局大笑,「毛琳琳妳以前真的很
想當灰姑娘齁?」

  我一把搶過故事書,發現小時候的我竟然在結局插圖上動手腳
,把自己的照片貼到王子的身邊。

  真是愚蠢啊我!

  「沒想到妳也有這麼一段荒唐的過去!」毛興陽失笑地說。

  我瞪了他一眼,「你給我閉嘴!」

  結果他非但沒有閉起嘴,還開始討論起我的外型來,最後他下
了一個結論。

  「毛琳琳小姐,妳現在的鬼樣子連灰姑娘的後母都比妳美!」

  真的有這糟嗎?

  我偷偷的瞄了下鏡子……

  媽呀,那個男人是誰啊?

  毛興陽這個殘忍的傢伙,說話還真是一針見血!

  從那天起,我開始警惕自己,要求自己別再這麼不修邊幅下去
,但是個性使然,沒多久我又開始重蹈覆轍……

  算了啦,我還是認命當個男人婆好了!




  錯失了教育學程的考試,我大概難過了一秒鐘,馬上就又生龍
活虎了起來,但是斐盈卻為了這件事,傷心了好一陣子!

  我們兩個對於這件事,在意的程度還真是相差懸殊呀!

  為了讓自己徹底忘記當老師這回事,斐盈接受了熱音社社長的
邀請,加入團中當主唱,運用她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將她的不甘願
給解放出來。

  這個決定,果然讓她忙到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當然錯失考試
的事情,也就被她給拋到了九霄雲外。

  「今天又要團練喔?」我喝著牛奶,看見斐盈把腳套進靴子裡
,嘖嘖嘖,穿的真是火辣,簡直妖氣十足。

  「對啊,後天要去參加比賽!」斐盈興奮的說。

  「加油!」

  「拿到獎金再請妳吃飯!」說完,斐盈關上門。

  斐盈一出門,我就感覺這間房子好空,空到連我嘆口氣都會有
回音。  

  我是不是應該也要去找點事情來做?一有了這樣的念頭後,我
二話不說穿上外套立刻付諸行動,決定到學校附近的一家二手書店
去看書。

  這家書店外並沒有停車位,機車一律要停在一百公尺遠的巷子
裡,但是看書不用錢,老闆也懶得趕人,所以即使店裡頭十分擁擠
,許多書都已經擺到了地上,空間小到無法讓兩個女人錯身,我還
是很喜歡這裡。

  我小心翼翼的跨過地上的書,準備去我喜歡的書區,結果被眼
前的一堆書山給擋住去路,害我又要讓另一邊。

  「真是的,堆這麼高幹麻……」我嘀咕的唸著,隨手找了一本
小品散文,便往地上角落一窩,沒過多久我就有如老僧入定般,完
全投入到書本裡頭。




  「你們煩不煩啊?」
  「可不可以饒了我啊!」
  「王巴蛋,你們是要我說多少次啊,我不去,我不想!」
  「幹,為什麼一定要逼得我罵髒話,夠了沒啊?」

  討厭,這人真是沒水準!我抬起頭來,發現這個聲音是來自我
隔壁書堆之後,雖然他說得很小聲,但是這掩蓋不了他出口成髒的
事實。

  「先生可以請你可以安靜一下嗎?你打擾到我了!」我說。

  我還故意說得很小聲,自認已經給足他面子,誰知道他不改進
就算了,竟然還大言不慚的對我說:「嫌我吵不會去別的地方喔!


  「喂,你這人有沒有問題啊,是我先來的耶!」我受不了的低
吼回去。

  「呿,先來的又怎樣,一聽就知道妳是個光看不買的傢伙!」
說著,他又怪聲怪調的模仿我說話,「什麼你打擾到我了……哼,
假氣質!」

  簡直氣死老娘了,我這全身從頭到尾,只剩氣質可取,他竟然
說我假氣質。「真是倒楣死了,好像走在街上莫名其妙被瘋狗咬了
一口。」

  「瘋狗!妳罵我瘋狗,有膽過來我這說啊?」

  要我過去?你是個什麼貨色啊!我冷哼了一聲:「嘖嘖,我說
你了嗎?而且怎麼不是你過來,你過來啊?」

  我到要看看這滿嘴口臭的瘋狗,長的是圓的還扁的,老娘就不
信光天化日之下,他能對我做什麼?

  有膽,姦了我啊?(謎之聲:這應該是妳的目的吧,琳琳!)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那座書山竟然在我面前崩塌,然後出現
一個高我快兩個頭的男人,而且他還因為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在我
身上。  

  「啊啊啊啊,不好意思,這位小弟弟,我是要追剛剛那個講話
很嗆的查某,所以才不小心壓到你,抱歉啊!」

  我對他的話充耳未聞,該死,這臭嘴男竟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帥
哥。

  我發呆地看著他的長睫毛……天啊,好長,是我的三倍呀!

  突然間,我身子像是被電擊了一下,回過神時,這個該死的臭
嘴狗竟然攀著我站起來,而他的雙手正摸著我的胸部。

  「哇,沒想到你年紀輕輕的,胸肌這麼大耶,怎麼練的啊?」
他還抓了兩把的說:「下次再來跟你請教,我去追那個跟我嗆聲的
女人了,對了,你有看到她嗎?」

  兩把,他捏了兩把……我幾乎說不出話來,只是隨手指了個方
向。
  
  「可惡,逃得還真快!」他咬牙切齒的說,隨即追了上去。

  「喂!」他轉過頭來叫我,我癡傻的抬起頭來看他。

  「謝啦!」嗚……我好想哭啊,被人輕薄就算了,竟然還被認
成是男的!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