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標題好長,每次要貼都打得好麻煩OTL



□□

4

  夜是洛華城王子,自然住王宮,帕幽卡沾他的面子,勉強也在王宮遙遠的一角弄了個僕役的房間住。

  在王宮住,規矩自然很多。帕幽卡雖然感覺很拘束,不過還是戒慎地遵守著每一條規定,畢竟亂闖禁區可能會弄丟她的小命。

  天剛亮,帕幽卡就從棉被堆裡爬出,跟著同寢的女傭一同盥洗……或者說是毫無禮儀底子的某人被同寢的女傭強壓著一同盥洗之後,她才如願以償地踏出寢室。

  王宮的伙食自然是好的,不過顧及到帕幽卡的吃相,她註定只能去侍衛們的休息室陪一群大男人狼吞虎嚥……她自己也覺得,與其要細嚼慢嚥,不如窩在兵營中大口啃肉來得實在。

  若不是同寢的女僕前輩特地吩咐過侍衛長,恐怕那群不知輕重的侍衛們就要拿酒給帕幽卡了……她似乎跟士兵們很處得來。

  到王宮的第一天,帕幽卡整天都忙著跟各領域的教練進行測驗,為了找出自己的特長。雖然她之前表現得不太在乎,但實際上帕幽卡不可能放棄這個天賜的機會。跟王宮裡的職務比起來,誰也不想選擇回到貧民區過活。

  雖然不曉得那位行事莫名奇妙的王子為何會給她這個機會,但帕幽卡既不可能浪費掉這個機會而只當個打雜小妹,也不想將自己的小命花在保衛他人上……所以對她而言,最理想的工作職位是參謀。

  很遺憾的是,參謀這條路很快就被刷掉了。

  「思考雖然靈活多變,但不夠精確嚴謹,若要當將領倒還可以。」

  緊接著是理所當然的測驗結果。

  「靈敏與眼力的資質都不錯,無論是特務還是狙擊者都能勝任。」

  最後,帕幽卡聽到最讓她頭痛的分析結果。

  「肉體的潛能以及運動能力都是上上之選,這種資質就連在我這邊訓練也是浪費,帶她去找巴薩卡大人吧。遲早有一天,她會成為洛華城引以為傲的戰士。」
 
  傍晚,夜召喚她去詢問測驗結果。

  「武技教練是這樣說的?」夜也清楚帕幽卡想選哪種職位,一想到最後的結果是如此,他就忍不住笑得很開心。

  「妳就認命吧,跟那個死老頭學習可是武者們夢寐以求的事。」

  帕幽卡皺著眉頭,在心中打起許多算盤,最終問道:「跟著他學習以後就非得替你賣命不可嗎?」

  「這也沒個準。」夜淺笑,避重就輕地說道:「雖然妳掙扎過,但總是受了我城諸多照料,如果能把人情還清,我也不是非得要求妳留下不可。只有一條契約需要妳遵守……那就是以後便不得損害我城利益。」

  他相信武技教練的眼光,也開始有些認真地看待原本玩票性質撿回來的帕幽卡。這讓夜有些惋惜,因為這代表他將會把帕幽卡列入可供利用的人力資源來對待……而非只是那個白吃白喝、可以隨意閒聊的女孩。

  帕幽卡仔細想了一會,終究答應了夜的條件。

  「嗯,那妳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我會讓人帶妳去拜見那老頭。」夜揮揮手讓人帶下帕幽卡,苦笑著想到自己設的圈套。

  滅殆之地也不過五個大型城邦,其中洛華城便與其中三個情勢緊繃。一名武者要找個不損及洛華城利益的職位……選擇可真少。更何況,夜雖自知自己不善於籠絡人心,不過他對那位肯尼.巴薩卡的人格魅力還算有信心。

  「遲早會成為我城引以為傲的戰士麼?」夜闔上手邊的書,準備就寢。

  「我就抱著期待等等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