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TT鬼版這一波風暴

  其實我當天我有仔細的去看那篇的對話,對我而言,那
確實是私怨,然後搞得沸沸揚揚的,讓幾個喜歡又愛戰的人
,開始把舊帳挖出來,細數版工的私德不佳,這樣是否公平
?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是否真的這麼難?

  然後開始這邊罵過來,說版工慈禧化,垂簾掌控版主群
,又說版主河蟹,請問你們憑哪一點在哪唯恐天下不亂,版
主真的什麼都沒做嗎?還是做得事你們不滿意,所以群起攻
之?你們會比喻拿政府跟民眾,卻讓我更加聯想到,蛋洗總
統府的暴徒,如果沒有底下那些推文,在那高唱孰是孰非,
這件事早就下臺一鞠躬了!

  不要跟我說那以後怎麼辦,現在都僑不定了,遑論以後


  單純就這件事來說,版工若是在氣憤下,以該作者文章
已確定斷頭,怕讀者掉入坑中,進而移除之,確實是不當。
我有跟版工聊過天,她確實是個直腸子,所以推文裡回應『
無惱讀者』真的是失言,這把柄也剛好落入眾多好戰份子手
中。

  試問,一個很熱心腸的人,聽見作者在那叨唸,「讀者
都不好好看文,只會挑bug!」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試問
,一個管理文章的人,聽見作者說完那句話時,最後補上,
因為這樣所以不想po文了,她會作何感想?

  版工確實脾氣衝了點,但是回他「別po,情願他不po,
也別說這種侮辱在用心看的讀者。」再試問,她是以何種角
度說出這些話的,難道不是站在讀者的立場嗎?

  確實,她不代表所有讀者,但是這樣捍衛讀者的人,卻
遭無情的批判,情何以堪?看到這裡的人,不要再告訴我她
以前如何如何,我不想聽,因為那是兩回事!

  我不知道大家把網路寫手的定位放在哪裡,很抱歉,我
從不稱自己是作者,在我心裡只有認為蝶姐那一級的才稱得
上作家。

  無論你寫文章的出發點是什麼,自爽也好,分享也罷,
甚至是奉獻,或非商業亦或賺錢,都不重要。重點是這篇小
說出現在什麼地方?

  老實說,我為什麼要把我的小說po道鬼版去,說好聽點
,是因為那的人多,看的人多相對的我知道該怎麼寫來迎合
大眾口味,大家也比較能給我一些意見。

  說難聽點,就是試水溫,這樣出書的機會比較高,但是
不覺將創作文po在那後,再高調的說自己如何如何,只是給
讀者們看而已,又不是什麼商業行為時,這些話很好笑?

  當你po文的那一瞬間,你只願接受許多人的讚美,卻不
願意承受讀者們的批評?我在網路創作以來,第一件學會的
事情,就是學會接受批評!

  但是讀者說什麼就得盡聽,其實不然,老實說,我的種
字傳說,就是因為接受了讀者的建議作改版,然後完全架構
變形,這是讀者的錯嗎?

  不,這是我的錯,因為我不懂得篩選意見!

  當我的文章,被人質指後宮文時,我需要跳出來維護說
:「不,它不是!」我做的,是用後續的文章證明,它不是


  伏筆人人有,這就是精采處,讓讀者絞盡腦汁的猜劇情
,不正是寫手該做的是嗎?我不懂氣什麼、惱什麼?這又能
證明什麼?

  若是因此而不再發文,我想這才是版工所生氣的地方吧
,若是不用心看文章,又怎麼發現文章中的缺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