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四 俏山鬼(2)


  「啾……青鰲,你吃慢點啊!」小啾閃過迎面噴來的菜渣,深
怕這樣大吃特吃的青鰲會吃壞肚子,瞧牠那鼓起的肚子,只怕鱗片
都快要翻上來了。

  「…怎麼…能吃慢點……東西都…要被金烏吃光了!」青鰲滿
嘴塞滿青菜,魚鰭下還夾著兩顆肉包。

  金烏當然也不惶多讓,挺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看樣子連飛都
有點困難,最糟糕的是牠吃飯的習慣非常的不好,啄的滿桌子還有
一地的菜渣。

  真的有這麼餓嗎?夏尹泉十分質疑。而且話說回來,身為最高
規則精靈的牠們,需要吃東西嗎?就算需要,也學學人家玉兔啊,
看牠雙手抱著一顆白菜,不疾不徐地啃著,吃相多優雅啊!

  他再轉頭,看見兩顆『圓球』在互搶一根雞腿時,無奈的嘆了
口氣,怎麼好像來到了幼稚園了?

  奇怪,為什麼大家可以這樣泰然自若呢?剛剛才這麼想,夏尹
泉一抬頭就看見坐在對面的夜露寒著臉,額頭上的青筋還不時地在
抽動著……那絕對不是泰然自若的神情!

  而是火山即將爆發了…… 




  「青鰲,那是我雞腿……」

  「死也不給你……」

  碰碰兩聲,牠們雙雙黏在『貓』進去的牆壁裡頭,一旁的玉兔
還在偷偷地竊笑,完全展現出月之太陰那陰險的一面。

  「啾……啾大人……」

  「呱……」

  這就是惹惱女王的下場,真是悽慘!

  「夜露大人,您真的是太美麗耀眼了,這是何等力量與氣魄的
展現啊~」龍筠蘭眼神裡充滿著崇拜。

  夜露拍了拍手的灰塵,若無其事的坐了下來,「吃飯!」

  看著牆上龜裂的痕跡,夏尹泉突然覺得祖母留給自己的那些錢
,可能無法應付如此龐大的伙食費,還有房屋的修繕費……他是不
是該找個工作了啊?




  然而找工作是需要點時間的,尤其在這種經濟崩盤、百業蕭條
的時候,就應該更節省花費,就算沒有開源,總得節流吧!

  所以青鰲要的按摩浴缸,變成了個一呎半的魚缸,而玉兔的小
床是他親手釘的,他買了個乳膠枕當床墊,還細心的舖上細緻的枕
套。

  而金烏的……他真的思考了很久,終於買了一個很大的牡丹巢
給牠!

  收到牡丹巢的金烏,先是一愣,接著氣呼呼地把巢砸在夏尹泉
臉上,「…我要殺了你!」

  兩人(一人一鳥)扭打成一團,後來在夜露的鐵拳威嚇下,金
烏不甘願地住了進去,嘴裡還不斷嚷著:「哼,不公平,不公平啦
!」

  「沒叫你自己築巢就要偷笑了,還嫌……」其實牡丹巢跟乳膠
枕還有一呎半的魚缸,確實是有點差距,但是一隻鳥住在鳥巢裡,
不是很天經地義的事情嗎?

  雖然是這樣,但是他還是趁金烏不在的時候,偷偷幫牠的牡丹
巢外表加上會閃爍的LED燈,這隻愛出風頭的風騷鳥兒回來一看到
,簡直愛死了這個巢。

  「看看,我的僕人幫我精心佈置的巢,美吧!」牠捧著巢逢人
就現寶,尾巴翹得老高,搞得幾乎整個南武山的妖精鬼怪都知道了


  對於這樣『亮麗』的鳥巢,倒是很得鳥類妖精們的青睞,紛紛
向金烏詢問,是否可以下訂單訂製一個。

  牠把一整包訂金丟在夏尹泉面前時,還驕傲的說著:「別失了
大爺我的面子,要跟我那個有相同的水平喔!」

  「你把我當成什麼了?」他的臉比糊到大便還臭。

  「呱,那還用說,當然是僕人啊!」話一說完,兩人又扭打在
一塊,夏尹泉掐著金烏的脖子,牠的爪子抓花了他的臉……

  「僕你去死啦……」

  「嘎呱,幫一下會怎麼樣,你幹麻這麼小氣巴啦!」金烏又連
搧了他好幾翅。

  「你這笨鳥懂個屁啊,我為什麼要幫他們做,他們是我的誰啊
?因為你是我家的一份子,我才加工那個鳥巢的,那是獨一無二的
,懂嗎?」

  「呱……」金烏突然眼眶一紅,「不懂不懂不懂……本大爺我
不懂啦!」突然一爪抓起那包訂金,便振翅飛走了!

  後來,夏尹泉問起,只見牠結著巴說:「都…還了,本…大
爺…怎麼夠……能容…容忍那些……傢伙跟我住相…相同的鳥巢呢!」

  「噗……」聞言,夜露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呱,笑什麼……」牠尷尬地扯著嗓子。

  「你這個笨鳥!」夏尹泉將牠抱在懷裡,其實牠很希望別人對
牠好的,一點點小動作就讓牠開心成這樣。

  「噁心死了,放開本大爺,呱呱,我就快要不能呼吸了!」金
烏尷尬地掙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