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者I 之三 造界(4)


  「泉大人,您考慮清楚,再回答我,別這麼快作決定。」玉兔
說。

  夜露也是一顆心吊著,急問道:「第二個方法是什麼,兔兔妳
先說說?」

  「造界,造一個全新的世界,將所有生靈移入界中避過此劫。
」玉兔的第二個辦法一說出口,立刻遭到金烏反對。

  「呱,我不同意,妳是想害死這臭小子嗎?」

  夏尹泉有點膽怯的問著:「……很危險嗎?」

  「很危險,有可能會把命給丟了,但是值得一賭,有75%的成功
率……」玉兔解釋著,就像玩過RPG角色扮演電玩的都知道,幾乎所
有遊戲中都會有很多『隱藏』人物、任務……云云。

  而在三大自然規則中,青鰲便屬於特殊的『隱藏規則』。

  構成世界除了陰與陽,兩者衍生出的物質與精神等兩個層面的
變化外,『時間』是不可或缺的要素。若是將其抽離,便會導致時
流停滯,一切演化中斷。

  引渡者得金烏玉兔,就等於拿到了造界的材料,加上青鰲這個
掌控時流的催化劑,便可達到造界的基本要求。但若是要百分百成
功,還需要另一個比青鰲更神秘的隱藏規則──掌管空間的『九藜
集』。

  集合金烏玉兔、青鰲九藜這四本規則書,就同時掌握日月陰陽
、時間與空間,引渡者就能夠造出完美的新界,成為新界的『創世
者』。

  「可是失敗機率太高了!」小啾望著沉思的夏尹泉,其實心裡
是不願意他選擇第二個方法,實在太危險了!

  「太高?你們可知道當初創造此界的引渡者,祂在創世時手邊
只有我跟金烏,那時青鰲還沒現世呢!」

  「75%啊……」夏尹泉陷入考慮之中,他不是個嗜賭的人,卻
不斷面臨選擇,雖然有四分之三的成功機率,但是這次的賭注卻是
上萬條生靈……

  「玉兔,如果造界失敗,大家會怎麼樣嗎?」他看著惶惶不安
的眾妖,茫然地問著。

  「最慘的結局就是被千雷擊斃,但也有可能因為時間差的關係
,進入新界避過千雷後,再從不穩定的新界中回到這裡。」

  「呱呱,臭小子,別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蠢事,又不是你欠他
們的,這其中還有許多剛剛想吞了你的妖怪,幹麻救牠們!」金烏
話才一說完,群妖嘩啦啦的全跪拜在地上。

  「引渡者大人……」一頭女蛇妖吐著信,懷中還抱著孩子,不
斷的磕頭,涕淚縱橫地哀求道:「妄想得到大人的血肉,這是小妖
自己犯下的罪孽,就算被千雷擊斃也毫無怨言,但是我的孩子是無
辜的,請您庇護這孩子……」

  「請救救孩子,我死掉沒有關係!」

  「拜託大人,請您大發慈悲救救孩子就好。」

  「我們也不希望大人冒險造就新界,只求您開啟府邸,讓孩子
們避過此劫就好……」

  一聲一聲的哀求,一句一句的『救孩子』,怎能讓人不湧起悲
憫之心,更何況是情感氾濫、心腸又軟的夏尹泉。

  雖然種族不同,但是那種『讓孩子活下去』的心情應該是一樣
的,如果自己遭遇到同樣的劫難,他的父母與至親也會這樣的哀求
吧!他在心裡想著。

  「哼,全是苦肉計啦!」金烏撇過頭去,眼角卻含著淚。

  「別哭了,哭什麼啊,通通都給我住嘴,造界都還沒開始就觸
我眉頭……」夏尹泉紅著眼眶,舉起球棒朝天嘶吼,「就別讓我活
下來,否則我爬也要爬上天,一棒一棒打爆你們這些爛神的頭……

  
  言語中,已經表明他選擇冒險造就一個新的世界。

  「呱,說的好,本大爺要燒光祂們的老巢,才能消這股鳥氣!
」如此熱血沸騰的宣誓,怎麼能少了牠,金烏呱呱地在夏尹泉肩上
振翅怒吼。

  「天啊,我的頭好痛。」玉兔受不了的捂著頭,「一個金烏就
夠頭大了,再加上泉大人……」

  「呵呵,很魯直,天不怕地不怕的!」青鰲雖然這麼說,卻很
喜歡夏尹泉的直率與善良。

  夜露微笑地抱起玉兔,微笑道:「但是那種悲憫與慈悲卻很耀
眼,就是這樣的傻瓜,才需要我們。或許該說,充滿陰邪灰暗的我
們,嚮往這樣的光芒才是。」

  玉兔眨眨眼,想了想的點點頭,恍然大悟道:「對啊,月亮也
有晦暗無光的陰暗,難怪我始終都得幫金烏擦屁股,收拾他搞出來
的爛攤子!」

  語落,她們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