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三 造界(3)


  「吼……」輕亮的龍吟揚起,與四方大氣合成嗡嗡的鳴動,迴
天術一施展,時流不但暫停,甚至還倒轉……

  玄尸硬是吞回所有自己吐出的屍霧,錯愕地暴露在眾目睽睽之
下。

  「謝啦,青鰲!」玉兔給了牠一記飛吻。

  「小意思。」青鰲一轉頭,眼神掃過眾妖,牠咧嘴笑了一笑:
「我要開始認真囉!」

  話一說完,嘩的一聲,群妖頓時哭爹喊娘的四處逃竄,才一眨
眼逃的只剩下符殭與玄尸。

  「玄尸,我再說一次,交出衡陽集,我放你一條生路,別考驗
我的耐性!」玉兔手執太陰鏡,一步步逼近牠。

  「怎麼能放過他,我要把他碎屍萬段……」金烏氣得不斷振翅
亂拍,搧的夏尹泉頭昏腦脹。

  「金烏,你閉嘴……」玉兔瞪了過來,在心裡暗道:這個腦渣
蒐集起來也只有核桃大的白痴,逼得玄尸抱著衡陽集一起死,難道
會比較好嗎?

  「絕對不能放牠走,不將牠五馬分屍、大解八塊,我怎麼會甘
心,絕對不……唉唷,呱……」夏尹泉一股火氣竄上來,狠狠地給
牠來了一記爆栗。

  他迅速地抓住牠的嘴喙,低吼道:「吵死了,你給我安分點!


  玄尸沉著臉,不發一語,而符殭也被夜露和青鰲逼的走投無路
,只有往牠身邊靠去。

  「老師,怎麼辦?」

  「怎麼辦?」老實說牠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前有玉兔,後有九
尾狐,上方又被青鰲堵死,牠已經走投無路了!

  突然間,牠眼底裡閃過一絲精光,喚著符殭的名字,「紹邢,
為師想到一個辦法了!」

  紹邢湊上他那張醜陋的臉,興奮地問道:「什麼辦法?」

  「嘿嘿嘿……」玄尸一陣陰笑,死死的盯著他,「就是『屍蛾
變』!」

  紹邢的興奮頓時轉變成驚恐,錯愕地倒退了一步,「師父,你
上哪找蛹屍?」

  「眼前不就有一個現成的嗎?」話一說完,牠已經竄入紹邢的
腦門,接著一縷白煙急著從他鼻腔鑽出,卻又被拉了回去……

  在場的眾人都倒抽了一口氣,想當然那個叫做紹邢的符殭,應
該是凶多吉少了,但是他應該沒想到自己最後竟然是栽在自己老師
的手上。

  「都到這個關頭了,那隻蟲連自己的徒弟都不放過!」小啾不
忍地同情起符殭。

  「雖說符殭落得如此下場,完全是罪有應得,但是那個玄尸也
太殘酷了吧!」夏尹泉點著頭,有感而發的看著金烏說道。

  那眼神又惹得金烏呱呱大叫,一陣亂搧地抗議,「太過分了,
你竟然拿我跟那種傢伙相提並論,我要跟你單挑!」

  「單什麼挑啊,給我閉嘴!」叩的一聲,牠又軟趴趴地晾在夏
尹泉的肩上。

  「抗議…暴力……」牠無力的舉起翅膀。

  「抗議無效!」




  連修練了百年的魃魂,都被吞噬的一乾二淨的紹邢,一動也不
動立在原地,玉兔想靠近他一探究竟。

  突然,紹邢的身上爆出咻咻聲,大量的白絲彷彿從他全身三千
六百萬個毛細孔中竄出似的。

  頃刻,白絲往四周延伸,玉兔張啟結界抵擋,倉皇地轉頭,放
聲大喊:「大家小心……」

  金烏一揮翅,四道火羽飄飛,擋住了朝著個方向來的白絲,成
功護住夏尹泉與小啾,而另一邊的夜露,則有青鰲守護著。

  「呱,還不快感謝本大爺的救命之恩!」金烏看著夏尹泉,驕
傲地呱叫著。

  「我有要你幫嗎?」

  「混帳……」兩個人(一人一鳥)又打了起來。

  「真的是物以類聚,都什麼時候了……」玉兔搖搖頭的嘆道。

  夜露與青鰲各自恢復人形以及魚身,開口詢問玉兔,這個玄尸
到底在搞什麼把戲。

  「如果我沒猜錯,這應該是玄尸的大絶招──『屍蛾變』,他
想跟我們同歸於盡。」玉兔瞪了金烏一眼,指著牠開罵道:「都是
你這個白痴,沒聽說過狗急跳牆嗎?這下可好了,一但讓他蛹化成
屍蛾,太陰鏡也收不了他了!」

  「我怎麼會知道……」金烏低著頭,哀怨地絞著翅膀。

  青鰲提議道:「要不讓我抽走他的時流,讓他永遠都化不了蛹
,成不了蛾!」

  玉兔道:「這不成,我們不可能永遠留在這,但倒是能讓我們
有更多時間想辦法。」

  就在這時,空中傳來嗡嗡聲響,從四面八方的山頭,突然湧現
出比剛剛多上好幾倍的妖魔鬼怪,不斷聚往夏尹泉祖產的這塊土地
上。

  「天啊,世界末日要到了嗎?」夏尹泉揉著眼睛,以為是自己
看走眼了。

  靠,密密麻麻的,這個山頭到底有多少妖怪啊?他在心裡驚呼
著。

  夜露輕撩著散亂的髮絲,悠然地往前一站,當場迷倒眾多男妖
,「很好,懂得再聚眾來犯,有覺悟了嗎?」

  「嗚嗚……大人,您誤會了!」一位狐族女妖淚流滿面的撲跪
在地上,「小妖名叫寐娘,與雷部某個小仙有點交情,接到他的通
風報信,說是天界要以『千雷』肅洗南武山,以迎接『引渡者』降
世。
  接獲消息的我,趕緊通報給山裡的大小妖精知道,要他們趕緊
避禍去。沒想到,天界動作這麼快,我們都還來不及避走,所有四
面八方都已經被陣法封死。南武山地域裡唯一積德深厚的就是這戶
人家,所以群妖才會往這裡聚集,實在是為了保命,逼不得已的!


  為了查證事實,夜露飛上天際探查,果然如那狐妖所說,天界
封了南武山地界,她臉色沉重地回到夏家,告訴大家這個事實。

  「天界在這個節骨眼搞出這招,絕對不懷好意。」夜露咬牙切
齒的道。

  玉兔思考了許久,開口道:「泉大人,我有兩個方案,你自己
做決定吧!」

  「我?」

  「嗯。」玉兔點了點頭,「一.放棄這裡,讓千雷肅洗南武山
,但是你能夠不傷分毫的全身而退。」

  「那些村民呢?」夏尹泉心頭一緊。

  玉兔冷冷地吐出兩個字,「陪葬。」

  「不用說了,我選擇第二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