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者I 之二 來襲(完)


  三獸各歸其主身邊,金烏一站上夏尹泉肩上,就狠狠地啄了他
兩下,「還躺什麼,敵人都殺上門了,起來!」

  聞聲,夏尹泉赫然睜開眼,往肩頭上一瞥,錯愕道:「又是你
,死鳥,就是你害得我差點熱死,啊啊啊,你怎麼會站在我的肩上
,小啾呢?我的小啾咧?一定是你這妖怪吃了我的小鳥兒,你還我
小啾來,還給我……」

  「神經病,誰吃了她啊?」金烏火爆地呼了他一翅。

  「死鳥……」他右手一伸,掐住了金烏的脖子,差點沒把牠掐
死。

  「泉,你別激動,我在這呢!」小啾站在青鰲的頭上,飄到了
他的面前。

  「小啾……咦,妳怎麼會說話?」他是又驚又喜的親了小啾一
下,「不要緊,妳本來就不是尋常鳥兒,會說話也不奇怪,但是這
個……是魚嗎?」他伸手想去戳戳看,卻被出聲的青鰲給嚇了一跳
,趕緊縮回手來。

  「您好,泉大人,我是掌管時間規則的青鰲,是負責輔佐啾大
人成為你的聖妖,請您多多指教。」青鰲優雅地擺動著像是龍尾般
的尾鰭。

  牠簡直就像是一條擁有魚身的小龍,每一片青鱗都像透著光的
琉璃一樣,光彩奪目。

  夏尹泉鬆開掐住金烏的手,正經八百的回禮,「喔喔,你太客
氣了,也請你多多指教。」

  夜露的玉兔凌空跳了過來,停在半空之中,恭敬地朝他行禮,
「您好泉大人,我是掌管月之太陰的玉兔,是負責輔助夜露大人成
為您的聖妖,金烏執掌日之太陽,我們與青鰲是三大自然規則中最
高等級的『規則精靈』。」

  「規則精靈?」夏尹泉聽得一頭霧水。

  「關於詳細的解釋,金烏會向您說明的。」

  他看了攤在肩上的金烏一眼,指著牠道:「這傢伙也是什麼規
則精靈嗎?」話才剛說完,手已經被狠狠地啄了好幾下。

  夏尹泉又伸手去掐金烏,而牠已經呱呱呱地率先飛走,「如果
是的話,我要求退貨,這是個瑕疵品,麻煩換個有禮貌點傢伙來!


  「泉大人,請您要小心對待金烏喔!因為我們雖然是各自輔佐
其主,但終歸是屬於您的規則精靈。如果您想退貨,其實很簡單,
只要弄死金烏,牠就會重新變回成書的樣子,但是只要我們其中一
隻精靈回歸成書的樣子,您就很有可能會因此有生命危險。」

  「呱呱,聽到了沒有……」金烏驕傲地在空中一陣亂飛。

  「牠一直都這麼囂張嗎?」夏尹泉咬牙切齒的問。

  「金烏只是嗓門大了點,其實還蠻貼心的。」玉兔一臉的心虛
。  

  「我真的想拿BB槍,把牠給射下來!」他忿忿地說著。

  雖然夏尹泉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是『規則精靈』,但是一直無法
破解的妖縛陣,竟然撑不住金烏的一招攻擊,應聲崩潰。而封印夜
露的符木釘則是被玉兔給輕易咬起,然後吞進肚子裡。

  青鰲則是輕輕擺著鰭,不斷游走在夜露四周,漸漸地身上的微
細的傷痕,全都消失了,就連手掌上那兩個怵目驚心的血窟窿,也
突然不見了!




  「不愧是掌握時間規則的青鰲!」夜露很滿意的看著自己,她
不止身上連點傷痕也沒有,靈力甚至回到巔峰時期。

  「夜露……」看著夜露重獲自由,夏尹泉激動到熱淚盈眶,「
恭喜妳,妳自由了!」

  她將玉兔抱在懷中,「謝謝你將我從自己的誓中解放。」

  但卻讓我進入你的誓當中……這句話她沒有說出口,因為這個
結果是她自己選擇的。

  「不不不,這是我們夏家欠妳的,妳別這麼說……」

  「夏家其實沒有欠我什麼,是我欠夏家,然而那些欠我孽債的
人,我會一個一個討回來!」

  玉兔往她懷裡蹭了兩下,「我會陪著您的,夜露大人~」

  「啾~」小啾興奮地鳴啼了一聲,「該是輪到我們反擊的時候
了!」為了阻止符殭繼續虐殺青海村村民,他們決定一次來個絕地
大反攻。

  「那……那我咧?」老土地指了指自己。

  「你還是好好的待在這吧!」夏尹泉拍了拍祂的肩,「我怕祢
變成人質……」

  老土地瞪了他一眼,「…我的村民們就交給你們了,我真的是
無能為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