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者I 之二 來襲(4)


  「你這人不好好當,卻自甘墮落當隻符殭的妖道,竟膽敢在
光天化日之下害人!」

  聞聲,夏尹泉瞪大了眼,詫異的看著眼前這位攤手將他護在
身後,氣勢凌人的老人。

  但他是打哪冒出來的啊?夏尹泉滿肚子疑惑。

  老人執起手中的木杖,沉沉的頓了下地,叱喝道:「你以為
修練了『帝女魃魂術』,成了個妖不妖、人不人、神不神的模樣
,就真的認為沒人能管得了你?我蓬萊哪容得了你這屍妖放肆了
!」

  他鬚髮通白,身穿滾金邊的錦袍,手裡還抓著一根檀木杖,
瞄了夏尹泉一眼,喝了一聲,「傻小子,還愣著幹麻,不趕緊入
屋躲著。」

  被這麼一喝,夏尹泉竟然能動了!

  他感激的看著老人,卻不由得擔憂起來,他們彼此素昧平生
,這老人卻不顧安危的出手搭救他,怎麼說也不能就這樣一走了
之……

  但很明顯的,他留下來也不過是個累贅!

  「謝謝你老人家,如果真的沒辦法,請入屋裡來,我們再打
算過,請你一定要小心……」他憂心忡忡的話還沒說完,便見老
人不耐煩地叫著,「知道、知道,個性真是囉唆,怎麼『你們』
都通通一個樣……」

  夏尹泉並沒有注意到老人話中的玄機,他用的代名詞是負數
的你們,而不是你!

  符殭見夏尹泉就要進屋,急得伸手就要上前抓他,卻被老人
一杖給攔了下來,他咬牙切齒地將臉上的墨鏡給摘了下來,徒手
捏了粉碎,目露凶光地瞪著老人,陰沉著臉,嗆聲道:「土地老
兒,你當真以為憑著你那點低微的神能,能擋得住我?」

  廢話,祂當然擋不住!想祂只不過是個神格低下的小土地,
平時就受這小村莊那麼點香火,實在不必冒著這麼大的風險。但
是三天兩頭就受這少年的供養,祂怎麼能眼睜睜看他遭毒手?

  姑且不論這少年的身分,就是被其他仙家聽聞了此事,祂的
面子也掛不住啊,這才不得不硬著頭皮,擋下這隻棘手難纏的屍
妖。

  可要這屍妖將已經吃到嘴的天鵝給吐出來,這可是比要了他
的命還痛苦?如能直接打滅了,那倒是無所謂,偏偏他修成了『
三不管』,什麼法則對他都沒用,簡直比魔頭還難纏。

  唉,這樑子可真的是結大了!

  「我是沒這個能耐,也不想惹上你這修了『帝女魃魂術』的
符殭屍妖。但是我奉勸你一句,這小子你碰不得,否則當心你那
用無數人命疊起來的修為會不保。」

  「哈哈哈──」符殭凜笑道:「你嚇唬我?」

  老土地雙手一攤,「不信?我這話是已經說了,你若是自個
要找罪受,我也沒辦法。」話一說完,他就要施法遁走,反正目
的已經達到了!

  「哼,讓你這麼橫插一手,怎能讓你再全身而退!」符殭獰
笑了一聲,徒手插入水泥地中,猛烈一抽,狠狠地往地上一摔,
「給我出來吧,不然我面子擱哪!」

  一陣慘嚎,老土地已經狼狽地躺在地上,祂全身顫抖,錯愕
道:「你怎麼可能會仙術『搜羅手』?」

  「這哪有什麼,不過是吃了個小地仙,味道挺不錯!」他嘿
嘿一笑,「順便告訴你,我馬上就要學會『地遊術』了,你想知
道為什麼嗎?土地老兒──」

  「你想吃了我?……剛剛根本就是故意的?」

  「是啊,我本來就是要先對付你的,那種結界不過是多花我
一點時間罷了,又不是破不了,但若是有了地遊術,我可以不費
吹灰之力呢!」

  好可怕的心計,這符殭屍妖智多若此,能修成『三不管』絕
非偶然。

  完了,這下可真的是栽了個大跟斗了!老土地頭一遭被人『
垂涎三尺』,竟然是這種情景……祂真是欲哭無淚啊!

  地遊術是專給司職地祇的神必學的仙術,是種能夠瞬息地遁
千里,神遊大地(又被稱是逃命的神技)的仙術,唯有搜羅手能夠
克制,偏偏祂今天就遇到了個會這種術的屍妖……

  看著那屍妖兇殘的模樣,老土地心知在劫難逃,扯開嗓的對
著屋子裡的夏尹泉叫道:「小子,如果想保命就去放出夜露,也
許你還有一線生機!」

  話才一說完,符殭已經張口他的血盆大口,朝著祂的脖子咬
了下去……

  「土地公……」夏尹泉再也忍耐不住,扭開喇叭鎖,掄起一
旁的鐵棒,便衝了出去。

  他無法眼睜睜看著救命恩人,變成自己的替死鬼,再者他剛
剛也聽的一清二楚,那符殭吃了土地公之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
他跟夜露。

  兔死狐悲,他不想再管手札寫什麼了,逃?逃不了就認命?
就算會被吃,那又怎樣,好歹也要敲掉他幾顆牙,否則怎麼能甘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