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來了!(18) 


  結果她這第一把交椅,大刀闊斧的把我右邊的眉毛修到
只剩下眉頭,我當時簡直想直接從陽台把她丟下去,或者自
己跳下陽台,一了百了!

  我拿著鏡子,看著我右邊宛如日本藝妓的眉毛大吼:「
妳對我眉毛做了什麼?」

  她聳聳肩地說:「哈,我總算把討人厭的違章建築給剷
除了!」她很滿意的點了個頭。

  「還有另一邊!」

  「違章建築個頭,妳的違章建築讓我來剷除看看!」我
再度拿起鏡子,看著自己慘不忍睹的眉毛。

  「天啊,我要怎麼見人?」我慘叫著。

  黃語喬皺起眉頭說道:「我覺得不錯啊,這樣我就能天
天幫你畫眉毛!」

  原來這才是她真正的目的!

  「我是男的耶,畫眉毛能看嗎?」

  「絕對比你現在要好看得多。」她該死的說。

  「黃語喬……」我氣得差點砸碎手中的鏡子,「妳給我
想辦法,我死都不要畫眉毛!」

  她思考了一番,「不畫眉啊……這難度是比較高啦,不
過還是有辦法的。」

  當她拿出海苔、髮菜、膠水、以及數十根粗細大小不一
的奇異筆時,我已經快控制不了掐死她的衝動。

  「喔,這跟特粗奇異筆沒想到是用在你的眉毛上,還斜
頭的耶!」

  我一氣之下,把兩邊所有眉毛全部修掉,在眉毛還沒長
出來的段時間裡,我上學總會帶著鴨舌帽,然後把帽簷壓到
低的不能再低,並且不斷塗抹她買來陪罪的生髮水,一個多
月後才長出新的眉毛。

  這其間還被她取笑,說我的臉變得很像青蛙!




  「你在想什麼?」黃語喬賴在沙發上的問我,像極了一
隻小貓的模樣。

  當然是想妳怎麼荼毒我的經過啊!我心裡這麼說著,嘴
巴可不這麼說,只是隨口回答:「哪有在想什麼!」

  「我今天乾脆睡在你這好了,不是還有間房間嗎?」她
提議著。

  「不行!」我立刻投反對票,然後一把把她拉了起來,
她咯咯的笑個沒完,我隨即發現我中計了!

  「卑鄙!」我說,她不反駁,只是一直看著我,讓我有
點不自在,眼神立刻轉移到其他地方上。

  咦,今天已經五月二十三號,五月二十三!

  「糟了!」我氣急敗壞的大喊了一聲,黃語喬被我嚇了
一跳,趕忙問我怎麼了?

  「明天要考程式耶!」

  「小意思,明天記得把msn打開,我會罩你的!」

  「罩,江湖味道很重喔!」我說。

  「呵呵……」她笑了幾聲,抬頭對我說:「你的頭上有
東西!」

  我抓了老半天,什麼東西都沒抓著,「沒有啊,妳該不
會又騙我吧?」我現在可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了。

  「低下頭!」

  我低下頭後,她踮起腳尖拿起我頭上的一根白色斷線,
「你看,我哪有騙你!」

  「好……」我把她推出門外。

  「該下樓了,晚安!」這個女人怎麼這麼喜歡待在我家


  我正要把門關上,卻發現被她給拉著。

  「喂!」黃語喬突如其來的叫了我一聲。

  「幹麻!」我一轉頭,發現她跳起來,輕盈地在我臉頰
上留下一吻。

  「晚安!」說完後,她然後像麻雀一樣地跳著下樓。

  「呃……晚安!」我摸著被她所親吻的臉頰,感覺到一
陣躁熱。





  隔天下午,程式課小考的時候,黃語喬故意坐的離我很
遠,大約在出完考題後的十分鐘,她就已經把程式傳給了我
,並且囑咐我在她出去之後的十五分鐘,再喊老師過來檢查


  當我完成試題踱出教室時,她不知躲在門邊多久,只為
了『哇』的嚇我一聲。

  「我好害怕喔!」說完,我推了她的額頭一下,「盡幹
些蠢事!」

  「好痛,你們男人手勁怎麼都這麼大?」她一手摸著額
頭叫道,另一手立掌打過來,時機可是拿捏的恰到好處。

  我沒有閃躲,任由她發洩,「其實妳的這幾掌也不賴,
頗有滅絕老尼姑毒辣的風範!」

  「哼,」黃語喬拉著我的背帶,「走,陪我去買個東西
!」

  我立在原地不肯跟她走,心想現在如果陪她去買東西,
等等上班一定遲到,女人買東西實在太花時間了!

  「走啦!」她大力的扯了我的背帶一下,奈何我人高馬
大,她無法令我移動半步。

  「不行,我等等要上班!」我說。

  「一下子就好!」她把菜市場殺價那招運用上來,跟我
討價還價。

  禁不起她的拗人,還有她裝可憐的神情,以及苦苦哀求
的模樣,我皺著眉頭問她到底要買什麼?

  「羽毛球!」

  「那沒問題。」我一口答應了下來,本來還以為她又要
去逛街,原來只是單純地為了後天的班際羽毛球比賽做準備
,所以我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結果沒想到她挑了三家運動用品店,還是沒有找到她心
目中的羽毛球。

  「十塊一顆就已經很好用了,我不懂妳在挑什麼的!」
看著她一圓桶一圓桶的打開來挑選,我的耐性也在那當中被
慢慢磨光。

  「你不知道嗎?選羽毛球要摸摸看它羽毛的完整度,還
有硬度是否適中,甚至是……喂、喂……」

  我不需要知道羽毛球如何辦別好壞,我只知道我上班快
來不及了!不等她把話說完,我直接抓了一圓桶羽毛球就帶
她去櫃檯結帳。

  「方希瑜……我還沒挑完!」

  「放心吧,有我幫妳加持這些羽毛球,就算打到沒羽毛
也一定贏!」

  「屁啦,有你加持我才會輸吧!」掏出千元大鈔給店員
,她笑著對我說。

  「不好意思,借我一支筆!」我跟店員借了支鋼珠筆,
打開羽毛球桶,拿出第一顆羽毛球,在上頭簽下我的名字。

  「吶,保管妳當天比賽第一名!」我把羽毛球遞給她。




  比賽選在體育課較少的七、八節課,如果同分則繼續延
長賽,本來我也要給我們班的女子軍們打氣,但是由於阿賢
空缺的班,我實在無法開口請假。

  「你真的不能去嗎?」黃語喬穿著一件純白色polo衫,
還搭配了一件粉紅色的短褲。粉嫩白皙的皮膚,讓我的視線
忍不住在她身上逗留。

  「我今天要上班,反正其他人會過去,有他們幫妳們打
氣也一樣。」我說。

  她低下頭,神情失落的低聲說了句:「才不一樣!」

  「妳說什麼?」我邊整理著背包,聽不清楚她的話。

  「沒什麼!」

  她噘起嘴巴,長長的頭髮紮成一束馬尾,顯得她的臉更
加的精緻,加上她那雙澄澈的雙眼,頓時間讓我的心跳漏了
一拍。

  「黃語喬……」我喊了她一聲。

  「幹麻?」她有點生氣的回答。

  「比賽要加油!」

  「嗯!」她點點頭,嘴角總算揚起一絲微笑。

  離開學校前,我請一同比賽的咪嚕在比賽過後送黃語喬
回家,結果還因此被她調侃了一番,說什麼我怎麼會這關心
她?

  「我……哪有,我只不過是基於一個房客對房東的關心
,妳別亂說!」咪嚕看我慌張解釋的模樣在發笑。

  「那還真是辛苦你了啊!」




  離開學校後,我回家換了工作制服,便騎著機車來到公
司的,還未到門口就已經感受到下班人潮的可怕,隨即投入
繁忙的工作陣容當中。

  等到人群稍稍散去,電話又開始響個沒完,原來是櫃檯
人員有人漏給了產品,身為櫃檯經理的小乃姐窮於應付大大
小小的紕漏,早已經分身乏術。而老二又在身居值班經理,
無法離開,所以只好由經驗老到的我送東西過去給客人。

  當我見到客人時,她已經沒那麼氣憤了,不過她還是認
為我們一定要加強新進人員的櫃檯應對能力。

  「是的,謝謝妳的意見,我們以後會更加小心的,不好
意思!」

  「沒關係了,東西我有拿到就好,謝謝你跑這一趟!」

  「哪裡,那我先走了!」

  跨上機車後,我一路飆回公司,當我一踏進員工休息室
,恰巧聽見我的手機響起,上頭顯示是咪嚕打來的電話。

  「喂,咪嚕喔!」我一接起電話,那頭便傳來咪嚕的哭
聲,還有她徬徨無主的聲音。

  「希瑜你在哪裡?小喬她出事了!」

  我一聽見是黃語喬,整個人震了一下,「妳先別哭,說
清楚!」

  「我整個人好亂,我們連絡不到小喬的爺爺,她父母又
遠在國外,所以只有剩下你了,你快點過來XX醫院!」

  「我馬上過去!」

  掛掉電話,我的腦筋一片空白,我衝到廁所去把水龍頭
打開,用力的把水往臉上潑,企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臉色凝重的我收捨好東西後,隨即來到樓下跟老二請假
,心裡打算他如果不放我走,我也會二話不說的走出大門。

  「發生了什麼事?」這時人潮已經散去,他在AA室前點
著櫃檯抽屜。

  「非常嚴重的事,不好意思,我非走不可!」我說。

  老二明白我的個性,只交代了句:「急事緩辦,路上小
心!」

  「嗯!」

  我走出大門,跨上我的機車,把它當成BMW的重型機車來
飆,沒多久我就來到了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