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15) 


  黃語喬指著她的左腳對我說:「你看啦,還是這麼腫,
都是你害的!」

  這一個多月半來,我從有點愧疚到覺得有些疑惑!每次
當她在抱怨時,我總會疑惑的想,哪有人扭傷了這麼久都還
沒好,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我扭過頭來,摘下了安全帽,「今天我沒上班,我帶妳
去看醫生!」老子豁出去了,決定花個一佰塊健保費來圖個
安靜!

  黃語喬聽見我這麼說立刻跳車,把安全帽丟給了我。

  「我不要!」

  可疑,非常可疑!

  「為了不要讓妳每天都對我說同樣的話,我是抱著多大
的決心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啊,妳竟然說不要!」我搖搖頭,
露出一副心疼可惜的表情,「妳知不知道花那一百塊,我可
是快心痛死了!」

  「我不要,死都不要!」她後退了兩步,趁我熄火的同
時,拔腿逃跑。

  「喂……」我看著她飛快輕盈的步伐,速度快得超乎你
我的想像。

  讓人不禁懷疑,她的腳真的有受傷嗎?

  停好機車,我抓起背包走下樓,在樓梯轉角處發現貼著
一張粉紅色的DM,上頭標題寫著:『給偷走我心的女孩!』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兩個字,無聊!




  國文選讀一直被我認為是一個非常恐怖的課,原因不在
於老師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大刀。相反的,她還是一個百分之
百pass的老師!

  這門課可怕的地方,在於老師她練就了一身親死人不償
命的神功,不,是魔功!

  如果她是個貌美如花的熟女,那無庸置疑的,她對我們
這些老是被班上女生被荼毒的男性來說,絕對是一種莫大的
安慰。

  可惜她熟過頭了!

  還記得第一次上她的課時,我抱著滿心的期待,幻想擁
有『周吟』這個名字的老師,她一定是個擁有完美身材的辣
妹。

  結果上課鐘一敲完,走進來一個拿著黑色大塑膠袋的阿
婆。

  「阿婆,那個收垃圾要下課唷,現在是上課時間!」坐
在第一排的小仙好心的提醒著。

  滿臉皺紋的阿婆瞪了小仙一眼,「阿妳去死啦,我還這
麼年輕貌美,妳竟然敢叫我阿婆!」

  小仙尷尬的連忙道歉,「對不起啦!」

  阿婆有點微怒的將垃圾袋摺好,「我只不過是看見這個
垃圾袋在走廊上,順手帶了進來,你們還真以為我是收垃圾
的啊!」

  「那麼這位像是收垃圾的阿婆,但卻不是收垃圾的阿婆
,妳哪位?」小黑向來不懂得修飾言詞,一說話就將現場氣
氛弄得很僵。

  「我是你們國文選讀的老師!」老師嘴角在微微抽蓄的
說。

  「什麼?」我大叫了一聲,這跟我幻想的簡直差了一萬
八千里。

  「閣下真的是周吟小姐呼?」我說。

  「西滴,我就是艷驚四座、名震南北的宇宙維納斯,周
吟是也!」老師邊說還邊用蓮花指的擺出POSE。

  「不好意思喔,請問老師跟周遊有什麼關係?」小黑很
有禮貌的舉起手來發言,不怕死的行徑令我深感佩服。

  「你給我閉嘴,死孩子!」說完,小黑立刻慘遭阿姑式
熱吻的荼毒。

  「救我……」

  事後,我們才從學長口中曉得,這種事情幾乎每年都會
發生,上一屆還有一個學長被吻到差點口吐白沫。

  學長還透露出一個更可怕的消息,據說她還特別喜歡用
吻來當處罰,我聽見後不由得的背脊發冷起來。

  「真是太可怕了!」我說。

  結果學長竊笑了一番,彷彿在慶幸自己脫離苦海,更像
在對我們落井下石。「更可怕的是她的獎勵也是吻,還是熱
吻!嘿嘿……」

  這個國文選讀老師非但年齡高的離譜,就連上課作風也
很不一樣,除去她愛親人的重大缺失之外,其實她還算得上
是一個好老師。

  不喜歡侷限在課文裡,所以她不要求我們要有課本,通
常會幫我們印好講義,就像今天一樣,她抱著一堆講義走進
來。




  「發下去,這是今天我認為最有趣的事情了!」她說,
隨即雙手環胸,露出一副少女初嚐戀情的樣子。

  「你們看看,他是多麼的卑微,在愛情裡選擇默默守候
,這種暗戀情懷,是不是讓人看了之後,鼻頭有點發酸呢?


  「我多希望能有這種癡情的男子愛上我啊!」咪嚕閉起
眼睛,彷彿在陶醉在文中所傳達出的濃濃愛戀當中,這可是
讓瓜子有點吃味了!

  「喂,誰說妳身邊沒有這種人的?」瓜子說。

  「難道這封信是你寫給我的?」咪嚕瞥了我一眼,我示
意她別說出我把瓜子洩底的事情。


  「我……我才不會這麼肉麻!」說起話來應對如流的瓜
子,竟然口吃了起來。

  「哼,我也知道不會是你,你這個臭咩啊!」咪嚕不屑
地說,隨即再度投入自我的感動裡。

  『臭咩啊』這三個字,對男人來說,簡直是最大的侮辱
。突然間,我看見瓜子額頭上的青筋冒了出來,本以為他會
爆發出來,可是他又嘆了口氣,默默地趴在桌子上不發一語


  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咪嚕為什麼要這麼說,後來看見她
失望的表情,我明白她在期待瓜子會起身,捍衛自己身為男
人的尊嚴。

  可惜他沒有!

  也許我把事情想得太主觀了些,讓咪嚕知道瓜子的心意
又如何?很多事情往往就是缺了臨門一腳。由這個情形看來
,這臨門一腳似乎是瓜子身上。

  拿起老師發下來的那張紙,上頭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給偷走我心的女孩

     妳總是看不見平凡的我,所以我期盼自己有雙翅
   膀,飛到讓妳能看得見的地方。即使這個貪心的奢求
   可能會讓我付出代價,就算粉身碎骨我都不在意,我
   只希望妳能看得見我。

     我知道妳不曾在意過我,也記不住我的名字,但
   是那都不要緊,在可以看見妳微笑的範圍內,我甘願
   當一個不是自己的小丑,而我的存在只期盼給妳快樂
   。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妳,大概所有緣分在
   第一眼相對的時候就已經安排好了吧。

     我沒有勇氣對妳表明,我害怕就連當小丑都沒我
   的份,所以我把我的心放在妳必經的路途上,希望它
   跟我不一樣,能夠被妳所發現。




  這封信很動人,但我卻很瞧不起寫信的人,那個甘願當
小丑的人!

  他抱著可能被發現的風險,把信貼在機車大樓的樓梯轉
角,能有心理準備的面對大眾輿論壓力,可以那麼有勇氣的
把『心』攤給人家看,卻無法在心愛的人面前提起勇氣說他
愛她?

  如果這人不是要出鋒頭、搞名氣,我想他八成是個其貌
不揚的人!沒勇氣只是一種藉口,最害怕的是應該是無法把
自己攤在陽光下,接受愛情洗鍊,他是個膽小鬼!

  老師要求我們寫下看完這封信後的看法,我灑脫的在紙
上自己的見解後,偷瞄了李崇右的心得,卻見他遲遲未落筆


  「寫不出來?」我問他,他露出很震驚的神情。

  「你怎麼看得出來?」

  我指著他空白的心得欄,「這很容易看得出來!」

  「我看你寫了什麼?」他迅雷不及掩耳的抽過我手中的
心得,隨即臉色慘白一片。

  「你怎麼了?」李崇右搖搖頭說沒事,把手中的心得還
給了我。

  放學之後,鐘聲才剛剛一敲完,黃語喬拎起背包,拔腿
就跑,像極了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

  但我可不是省油的燈,沒幾下就追上了她,把她從人海
中揪了出來,像是被我拎小雞似的黃語喬拼命掙扎。

  「我不要,我不要去看醫生,你快放開我……」

  「妳這麼害怕一定心裡有鬼,莫非……」我語氣稍稍拉
長了一點,果然看見她做賊心虛的表情,眼珠子轉呀轉的像
是在找理由。

  「我是怕痛才不敢去的好不好,你以為我是裝傷的啊!
」她語氣鏗鏘有力。

  「我又沒說妳裝病!」分明就不打自招嘛!

  「我真的沒裝喔!喂……」我不管她有什麼理由,直接
把她押上車子。

  坐在機車上,我用包包的背帶圈住我們,預防她跳車逃
走。這女人落跑的速度堪稱一流,可惜技巧不夠!

  機車一路來到位於敦化南路上的某一家中醫診所,還沒
進到裡頭,冷氣隨著出入的人洩到了門外,涼爽中還帶著中
藥味。

  「有沒有帶健保卡?」我問她。

  「沒有!」黃語喬不加思索的回答,隨手把包包藏到身
後。

  「自己拿出來,不要逼我動手翻妳的包包!」我威脅著
說,她踮起腳尖,瞪大了圓滾滾的雙眼,雙頰氣呼呼的鼓脹
著。

  「你敢?」

  「我有什麼不敢的!」說完,我動手要拉她的包包。

  「不給你……」拉扯的過程中,她突然大喊了一聲:「
有飛碟!」

  飛個頭啦,用聲東擊西這點騙人的伎倆就想騙倒我,真
是太小看我了!我舉起手,狠狠的敲了下她的頭。

  「想騙我?門都沒有!」

  「唉呦,」她摸著頭,放棄掙扎的說道:「你後面有警
察先生……」

  還想騙我,真是不死心!我再度舉起手握成拳頭狀,要
敲她頭時的那一剎那,手被人拉住了!

  我回頭一看,這一身勁挺的外型,帥氣的制服,不就是
我景仰已久的警察大人嗎?

  「我們現在懷疑你用暴力威脅這位小姐交出財物,你有
權保持沉默,根據刑法……」警察大人不由得我分說的,直
接把我當成現行犯。

  「你看吧,還說我騙你!」黃語喬露出一副幸災樂禍的
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