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來了!(12)


  我騎著車子,上頭還綁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在街道上行
車,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機車好像隨時都有解體的危機。

  「齁,夭壽,你當晚是怎麼一個人把東西搬到我家的?
」小柯搖搖晃晃的騎著機車對我說。

  「不知道,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挺疑惑的!」

  當我們把所有東西搬進三樓的公寓時,黃語喬大剌剌的
出現在門口,倚著門邊大說風涼話。

  「這麼熱的天,搬家一定很累吧!」

  「對啊,尤其『燒』貨一來,空氣就更悶熱了!」我立
刻看見她氣得跳腳。

  「你罵誰騷貨?」

  「誰答腔就是誰囉!」我轉頭拍拍小柯汗流浹背的肩膀
,「剩下的我整理就好,你先走吧!我怕等等會有火爆的場
面出現,那會讓你對女人改觀的!」

  「好吧,別欺負女孩子喔!」小柯使眼色對我說,我知
道這只是場面話而已。

  「放心,我這麼紳士,怎麼可能!」除非我認為她不是
女人,而是小人,那就沒有欺不欺負的問題。

  凡舉小人者,可是人人得而誅之的啊。

  黃語喬用著十分親和的眼神目送小柯下樓,「拜拜!」
的道別聲還沒有喊完,她已經把矛頭對準了我。表情變換之
快,令人佩服到不行!

  真想問她是不是有學過川劇變臉的伎倆?

  「你剛剛罵我騷貨?」黃語喬維怒的噘起嘴巴,雙眼斜
瞪著我。

  我閃過她銳利的眼神,「我說的是火字旁的燒,妳多心
囉!」

  「哼……」她用鼻孔盯著我,「這不是重點,等等五點
的時候,你跟我去買些東西!」

  我看了下手錶,距離五點只剩二十分鐘,「我不覺得我
這些東西,五點可以整理的完!」

  她攤攤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反正要跟你吃飯的不
是我,你自己看著辦吧!」

  誰會想跟我吃飯?我腦筋一轉,「不會是妳爺爺吧!」

  「不是他,難道是我嗎?你想的美噢!」




  超級市場有一個缺點,那就是不能殺價,很多婆婆媽媽
喜歡到傳統市場,為得就是享受殺價的快感。

  可惜我不是女人,我不喜歡殺來殺去的價格,與其要這
麼婆媽的買一樣東西,我寧可到超級市場去。反正人家價格
就是標好好的,你有喜歡在買,多有阿莎力的氣魄啊!

  「難怪你看起來就不太精明的樣子?」我推著手推車,
她一面走在超級市場的蔬菜區對我說。

  「是嗎?」說我看起來不精明,她看起來也沒好到哪去


  我拿起一包清江菜,上面標價三十元,隨手又將它丟回
去!「幹,搶人喔!」

  「你看吧,要是在傳統市場,就算以三十元成交這一把
清江菜,你還可以跟老闆拗個胡蘿蔔或青蔥。有經驗的家庭
主婦,繞一圈就可以花三分之二的價格買完一整天要吃的東
西。」我偷偷地看著她,她很有經驗的說著買菜經,很認真
的挑選著她心中想要的蔬菜。

  剎那間,我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討厭黃語喬,她很番、很魯
,但是卻夠細心。

  「你幹麻這樣看我?我說的不對嗎?」說完,我的手臂
被她呼了一掌。

  「妳幹麻打人啊?」我吃痛的說著。

  扣分,手勁太大!剛剛我還覺得她有到達女人的六十分
,一下子就只剩下二十分了!

  「誰叫你色瞇瞇的看著我!」

  「我哪色瞇瞇了,再說妳有那個本錢讓人色瞇瞇嗎?」
我抗議的喊道。

  「死鹹魚!」果然,她氣得渾身發抖!

  「妳惱羞成怒了嗎?」我憋著笑,看著她壓下本來要發
作的火氣。

  「狗屁,我哪有!」說完,黃語喬甩過頭去。

  「還有順便告訴……鹹魚它啊本來就是死的!」

  「可惡,你這個白目,我以後一定要整死你!」她惡狠
狠的瞪著我宣戰。

  其實我早就等著妳了啦,男人與女人的戰爭,現在正式
開始!




  去接過電話後,黃語喬有點失望的走到廚房的餐桌來,
我坐在椅子上發呆地看著桌上一拖拉庫的飯菜。

  「吃吧,我爺爺他說突然有急事,所以今天不來了!」

  「啊,他不來那我來幹麻?」我說。

  「不准走喔,你要幫我吃完這些菜!」她把一副碗筷遞
到我面前。  

  我看著顏色呈現有點詭異的粉紅色肉排時,心裡閃過人
肉叉燒包的畫面。

  「這是什麼肉?」我有一種反胃的感覺。

  「叉燒,吃吃看啊!」她夾了一堆到我的碗了,而自己
卻盡夾些蔬菜。

  「真的能吃嗎?」我十分地懷疑。

  「喂,你那是什麼意思啊?」黃語喬很不高興的放下筷
子,眼睛直盯著我,看來我不把叉燒肉放進嘴裡,她是不會
善罷甘休的。

  「吃啊!」黃語喬滿心期待的催促著。

  「喔……」我很不情願的將粉紅色叉燒肉發進嘴裡,隨
著臼齒的咀嚼,肉汁經過味蕾傳達到我的大腦。

  「咦,還蠻好吃的!」

  黃語喬鬆了一口氣,「你看吧,我做的東西怎麼可能難
吃!」

  但是好吃的東西不代表能吃,這點我相信沒有人會反駁


  就在我回到家後的十分鐘,我的肚子傳出像異形準備要
破繭而出的聲音,咕嚕咕嚕的聲音由上至下,周旋個兩周後
……

  「我有一種被設計的感覺,那盤叉燒肉……有毒!」我
模仿著神農氏死前的心情,趴在椅子上,呈現死掉的狀態。

  突然間,萬籟無聲,那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絕對不是
……

  「哇,我忍不住了,小菊花要大暴走了!」我抓著一整
包衛生紙,衝進廁所。

  當天晚上,我幾乎是在廁所裡度過,整整聽了一晚的屎
屁交響曲,小菊花也不堪負荷的變成了萬壽菊。

  我是笨蛋,是傻子,竟然會去吃黃語喬『精心』料理的
晚餐,難怪當黃爺爺打電話來詢問時,想必是一聽到她要親
自下廚,便立刻就推說另有急事,今天不過來吃了吧!

  「黃語喬……我恨妳!」嗚,我的小菊花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