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來了!(7) 


  我們生為一個大學生,有些事情你絕對不能沒做,而有
些事卻是你不得不做。

  比方當老師說你的成績岌岌可危的時候,逢迎拍馬的諂
媚就不得不做,或者是跟那群外星人要考題的時候,多稱讚
她們幾句,這種事情也是。

  「咪嚕妳今天的妝真的很好看耶,清爽淡薄的樣子最適
合妳了!」我眛著良心的說。

  「是嗎?那我新買的這支睫毛膏上起來效果如何?」咪
嚕眨了眨眼的看著我。

  我硬是看著她臉上龜裂開來的的粉牆說道:「挖,簡直
是有神到不行!」

  「班上的男生就你最有眼光了!」咪嚕很滿意的點著頭
,樂陶陶地說著。

  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妳的好啊,沒有用過妳筆記的人,當
然不會知道妳是全班筆記抄的最詳細的,要不然他們現在大
概都已經拜倒在妳的蘿蔔腿下,心甘情願的當隻兔子!

  當然,這些話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

  「吶,筆記借你印吧!」看吧,幾句話一出口,筆記外
加考古猜題立即到手!

  那什麼是不能沒做的事?

  拜託,那還要問嗎?當然是聯誼!

  不過這對我來說倒是沒什麼興趣,原因沒有其他,全在
一個字……錢!

  其實在女生班裡,男人的處境很可憐,當她們的行程表
滿檔,日期一直排到除夕夜時,那種辛酸是無法言喻的。

  看到班上女生一個個被追走,卻只能幹在心裡口難開,
也莫怪班上的男人越來越低調,被女生們壓得死死的,用唯
命是從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我們班一共有一個男人,三個男僕,那個男人當然是我


  高高瘦瘦,總是皺著眉頭的男僕叫蕭騧,外號瓜子;而
另一個膚色黝黑頭髮捲曲的張少白,外號叫做小黑;另一個
比較正常的叫做李崇右。

  這三個人簡直是男人的恥辱,總是帶著一臉唯唯諾諾的
樣子,這樣會有女人喜歡才怪!所以我跟他們的交集,僅止
於上法學時的分組討論。




  這天下午上法學,李崇右坐在我旁邊,一直盯著我看,
讓我十分不自在。

  「你幹麻一直看我?」我問。

  「喔……我只是想跟你談一件事情!」李崇右說。

  「什麼事?」

  「星期天……要聯誼,可馨說她……她不想去,可是…
…」講到這裡,李崇右的結巴讓我嗅到陰謀的味道。

  我立刻拒絕的回答:「我對聯誼沒興趣,還有那天要上
班!」

  一聽見我拒絕,同組的小黑跟瓜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
度,雙雙抱住我的大腿。

  「方希瑜,崇右的幸福就操在你的手上了!」他們異口
同聲的說。

  「好好好,你們先把大腿還給我,慢慢的說!」

  這招聯合『挾大腿』的招數,還真是讓人有點尷尬,結
果他們所謂的幸福只因為湯可馨說了一句話……

  「我那天不想去,別把我算在裡頭!」

  就因為這樣,男方那邊對她感興趣的人,一下子缺少了
四個!公關梁允鳳一時間也很頭大,最後她終於想到了我們
班的男僕們。

  「喂,給你們個機會,這一次聯誼要不要來參加啊?」
梁允鳳說得像是恩賜一樣。

  「那可馨她……她會去嗎?」李崇右絞著手指,害羞地
問道。

  「她不會去!」一直是湯可馨的粉絲兼頭號男僕的李崇
右,聽到這裡他當場拒絕,這狀況令梁允鳳傻眼,而且難以
理解。

  「就算可馨沒去,還是有其他人啊!」她企圖想讓李崇
右回心轉意。

  「我不要其他人!」我相信李崇右在說這句話時,一定
頗有『烈男不侍二女』的壯烈情懷!

  「既然湯可馨都說不要去了,那你還要去?」我問。

  「因為她跟我說如果你去的話,她會考慮改變主意!」

  我去?

  聽到李崇右說的話,我第一個反應是跳了起來,湯大小
姐欽點要我上陣,我記得我還沒落魄到下海陪酒的地步,就
算有也是賣藝不賣身的那種,因為聽說這種的比較高級!

  「我真的要上班,不行耶!」我故意露出委婉的表情,
說話不想太過於直接的結果,竟是讓他們得寸進尺的要求我
星期天曠班,然後去參加那個有陰謀的聯誼。

  「想都別想,我不上班就會沒錢,沒錢我就睡馬路,幫
了你誰來補償我的損失?」拜託,我又不是頭殼壞掉了,簡
直是一群神經病。

   李崇右二話不說,啪的一聲,將千元大鈔擺在我桌上


  「我可以補償你的損失!拜託你幫我一下……」

  「這個嘛……」說實在的,這個誘惑很大,我猶豫了!

  看見我的心被打動了,李崇右趁勝追擊,再度掏出一張
千元大鈔,俗話說得好,有錢能使鬼推磨,特別是窮鬼。

  「可是這樣……在道義上……我,唉,真的讓我好為難
!」我繼續演著,看李崇右到底會闊氣到什麼地步?

  李崇右嘆了口氣,「唉,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勉強你了
!」說完,他伸手就要把那兩張千元大鈔收回去。

  「慢著!」我搶先一步把桌上的『小朋友』收進口袋裡
,「雖然很為難,但我還是決定成全你了!」

  「你真是我的貴人!」他說。

  「小意思啦!」我拍拍他的肩膀,心裡卻是想著:湯可
馨,我倒要看看妳在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