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來了!(1)


  我時常在想,如果我有一千萬,我要拿這一千萬來改變我
窮困的一生。

  唉,但這終歸是夢想,不可能實現的『如果』,想起來特
別心酸!

  自以為自己貸款讀了大學,就可以一路平順,擠身為高階
知識份子,然後日進斗金,豈知現在大學生路上隨便一撈就是
一狗票,考上大學似乎只是為我帶來債務而已。

  天生似乎就跟貧困脫不了關係的我,明明班就上得比別人
多,每天累得跟條狗似的,但是錢卻不知到花到哪去了?

  唉,窮啊!

  「喂,鹹魚繳錢了……」

  是哪個人一早嘴就這麼臭,敢叫老子鹹魚!我眼睛往上瞄
了一下,又是這個死要錢的傢伙,前幾天才剛繳過錢不是嗎?

  我皺起眉頭譏諷地說:「妳不要活像個討債鬼好不好,簡
直陰魂不散!」

  根據我的觀察,這傢伙每次一到月底,或是在我生活特別
困頓,經濟萬分拮据的時候,她就會找我收該繳的錢,屢試不
爽。

  這麼愛錢是不會去搶唷!要是我口袋裡有幾個臭錢,肯定
會當場拿錢砸死她,呃,當然是用一塊錢硬幣的那種。(節儉
持家的我,不適合拿大鈔砸人,即使再有錢也不會這麼做。)

  「哼……」

  黃語喬這時表情顯得有些刻薄,挑了挑眉,故意大動作地
退開兩步,好像我身上有什麼致命的病菌一樣,接著嚷起高八
度的嗓音,刻意引起班上同學的注意。

  「誰叫你最賴皮,每次都是最慢交,我這是提醒喔!」

  冤枉喔,天地良心啊,每次月初十號我領錢,逛福利社享
受購物的樂趣時,這傢伙可總是發著冷笑地躲在角落看著我,
我一點都不覺得她現在是在提醒。

  當時心裡就在想:『笑沙小啦!』,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
,那冷笑背後一定有陰毛,不對,是陰謀!

  「嗯嗯,那還真是多謝妳啦,這位『阿桑』……」我把尾
音拖個老長。

  「什麼是阿桑?」不懂台語的她問著週遭在偷笑的同學,
神情相當氣憤,想當然她也知道那不會是什麼好話。

  不等其他人向她解釋,我伸了個懶腰,翹起二郎腿,嘴邊
帶著微笑,「阿桑就是老太婆的意思,就是說妳很囉唆,懂了
沒?」

  黃語喬瞬間臉色脹紅,氣得指著我的鼻頭大罵:「你這條
死鹹魚……」她像是被欺負的小女孩一樣,噙著淚水,被其他
看戲的女同學擁護出門,反到我這個真正的受害者,卻因為身
為男性,而被賞了六七個衛生眼。

  「幹麻,妳們這眼神是在說我欺負她嗎?」我不服氣的瞪
了回去,我一個好好的名字她不叫,故意在那鹹魚來鹹魚去的
,誰都會也發火的啊!

  再說這麼小小的反擊,就受不了了,哼哼,這些有錢人還
真是脆弱的可以啊!我矇起外套,懶得去理會其他同學的眼光
,準備倒頭大睡,反正在這種陰盛陽衰的班級裡,男人的地位
夠低下了,更別說是我這種窮鬼,說不定比條狗還不如咧!

  沒過多久,那個討債鬼已經搬來了救兵,而且直接把我三
審定案,判定有罪。

  「方希瑜你又欺負小喬了!」隔著外套,我聽見了愛出頭
的班代,她對我宣戰。

  不等我拉開外套來對戰,她已經一掌打了過來,狠狠的賞
了我一的巴頭。雖然那個力道沒有強到讓我覺得疼痛,可是卻
足以讓我的自尊嚴重受創。

  我是一個男人,可不這群女人的玩物,她竟然敢從我的頭
殼洨給它巴下去……

  「恰查某,妳是哪一隻眼睛看見我欺負她了?」我抓著外
套站了起來,高大的身影壓過了她們。

  在體格上,我佔有的絕對優勢,不過氣勢凌人的壓迫,並
不是對每個女孩子都有效的。

  「兩隻都有!」湯可馨不加思索的回答,很顯然她就是無
效的那種女孩子。

  我看著她,露出極度厭惡的神情,剛剛明明就沒在場,這
種話也說得出口,反正就是看準了我在她的地盤就對了!

  「我懶得再跟妳們說下去了,再見!」

  好男不跟女鬥,我閃人總可以吧!我抓起背包及外套,從
湯可馨身邊走過去,但是她卻不打算放過我。

  「喂,你就這麼走啦?等一下還要上課耶!」湯可馨拉住
我的外套。

  「嘿,妳這人住海邊啊,管得還真多耶!」我沒好氣的抽
回外套,「不要以為妳是班代就很了不起!」

  上課睡覺她要管,說話不雅她也管,現在就連翹課她也要
管,我懷疑她會不會在廁所裝設針孔,連我用哪一隻手擦屁股
都要管。

  對於我說的話,她非常的不以為然,緩緩地揚起下巴,理
直氣壯地對我說:「我這是在關心同學!」

  齁齁齁,那我還得謝謝她了。

  「湯大小姐,我知道您是班代,天天日理萬機,所以敝人
在下我這一丁點瑣碎的小事,不勞您費心了!」我故意用敬語
來稱呼她。

  湯可馨不甘示弱地正要回擊,我又打斷了她的話。

  「順便跟大小姐您報告一下,這裡是大學,是一個自由學
習的殿堂,可不是您湯公館的廚房,我更不是你們湯家的長工
,OK?」

  說完這些話後,我看見班上那另外三個俗辣,他們投射過
來的眼光中盡是崇拜與景仰。但是卻夾雜著悲嘆,接著便看見
有人開始低唱起驪歌。

  幹,我還沒壯烈成仁,是在唱啥洨驪歌啦!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我一連得罪了班上的兩大當家,未來
的日子看來只會更難過了!

  在我的眼中,女人是這世界上最危險的生物,她們絕對比
外星人更加難以應付,或許她們本身的構造,就特別接近外星
人。

  親愛的外星人啊,地球是很可怕的,它已經被可怕的女性
主義外星人給佔領了,所以你們可以打消入侵地球的念頭,快
點回外太空去吧!

  對了,如果可以,順便把我們班那幾隻也一起帶走,甘溫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