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渡者I 之一 九尾狐與誓言花(1)


  夜裡,夏尹泉躺在自己的床上,伴著蟲鳴入睡,奶奶不止
留給他這棟房子,還有一筆為數不少的存款,就算父母不給他
生活費,他也足以在這裡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

  想起告別式上,那些村人的耳語,他就一整個不暢快,夏
家的人怎麼可以這麼無情啊,連自己的父母都一樣。

  「我不回加拿大了!」夏尹泉拉起被單,往頭上一矇,賭
氣地說著。

  躺著躺著,他睡意漸起,在迷濛之間,感覺有人在搖他,
拉開被單一看,竟然是死去的祖母。

  祖母全身發著朦朧的亮光,嘴角依舊掛著微笑,夏尹泉沒
有感到絲毫的害怕,反倒是下了床,對自己招手的祖母走了過
去。

  她好像在指引夏尹泉一樣,兩個人(一人一鬼)一前一後地
來到二樓的小閣樓前,她穿過門去,門便打了開來,夏尹泉站
在門口,看著祖母站閣樓裡,指著一張破舊的書櫃,然後漸漸
化作無數光點,消失在他眼前。

  夏尹泉微微地皺起鼻子,他最討厭的就是霉味,可以見得
這個小閣樓很久沒有人使用了,來到書櫃前,他目光約略地掃
視的一下裡頭的藏書,發現有絕大部分都是線裝本、手札、還
有一大堆他壓根沒看過的書名。

  妖御書、治鬼要略、靈癒精要、拾風勘形……全都是一些
妖魔鬼怪、奇門遁甲的書籍,他從不知道家裡竟然有這類豐富
的藏書。

  隨手取下一本名為『夜露』的手札,第一頁就開宗明義的
解釋,所謂的『夜露』其實是一隻被葉家御使的九尾妖狐,身
上藏有『金烏玉兔集』下落的秘密。

  書裡前半節說明了夜露太過於強大所以葉家難以御使,幾
任家主都曾經遭反噬過,乃是當世七大妖魔之首,其後被夏葉
兩家聯手封印於夏氏宗祠,藉以渡化其怨氣。

  後半節則是祖父補上的,上面清楚寫著夜露的來歷,她為
什麼會被葉家驅使?為什麼要反噬其主?以及夏家為何要將這
樣凶惡的妖魔封印在自家宗祠中?

  書的最後備註上消滅夜露的方法,還有釋放夜露的方法。

  「夏家有宗祠?」夏尹泉閤上書,喃喃道:「不會就是這
裏吧!」

  夏尹泉一整個晚上都在翻閱櫃上的手札,從祖父母留下的
手札當中,他釐清出一些疑點,包含夏家人為何這般冷漠無情
也都有了解釋。

  他們夏家與葉家都曾為御使妖魔鬼怪的家族,因為利益關
係,樹立了非常多的敵人,但隨著家族能人逐漸凋零,再也無
法驅使那些妖異,慢慢的死對頭開始崛起,夏葉兩家便注定了
開始衰敗的命運。

  面對仇家的報復,夏家因為還有祖父,所以不至於被抄家
滅族,而葉家就沒這麼好運了,幾乎差點被滅族,僅剩的一株
血脈,如果不是改名換姓,遠避海外,早就被滅的乾乾淨淨的


  為保有僅剩的家產,祖母在祖父過世之後,立刻分家並不
准子女再回來奔喪,以免慘遭毒手。

  但如果是這樣,祖母為什麼不怕他慘遭毒手呢?

  夏尹泉突然有點氣憤,所有的一切他都被蒙在鼓裡,估計
父母親應該知道這件事才對!




  從書櫃裡,他找到祖母臨死前寫的手札,末頁記載的時間
是二零零九年五月九號,正好是她過世的前兩天。

  內容寫著:

  我很欣慰,我的孫子是引渡者,旅居國外的夏家人,終於
有機會回到這塊故鄉。為了給他一個安全的家,我必須消滅夜
露,在阿泉還沒有能力前,她實在太危險了。

  可是我沒有絶對的把握,少了我自己的骨灰,就造不出消
滅夜露的靈劍,但是至少還有六成,我要賭一賭,如果我賭輸
了,至少能重創夜露,為阿泉爭取時間。

  看到這裡,夏尹泉終於明白祖母猝死的真相,她是被夜露
殺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