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花小姐<12>


  電視一直開著,不停的播報著新聞,卻一點也引發不了我的興
趣與關注。

  「剛剛我的憤怒是給狗啃了嗎,竟然在被她們耍得團團轉之後
,沒有脫下布鞋當場扔死她們?我真是太仁慈了!」我一手抱著抱
枕,仰躺在沙發上,對於沒有當場發飆翻桌,後悔到了極點!

  但是追楊建豐那臭嘴狗?我……我……說真的,我還能考慮一
下!

  他外型高挑,配上清爽簡單的短髮造型,簡直讓人砰然心動,
那馳騁球場的身影,矯捷的像頭擁有電光般速度的獵豹,就連那汗
水淋漓的樣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都顯得那樣健康耀眼……

  光是以上敘述,起碼應該就有一狗票女學生,想對他伸出魔掌
,再加上長相,齁齁……那還不令女人趨之若鶩、為之瘋狂?

  但是這樣的極品陽光型男,怎麼會變成跟我一樣的滯銷貨?當
然啦,那是在不知道他患有躁鬱症的情形來說。

  總不會有人四處宣揚自己有病吧!

  既然躁鬱症不是主要原因,那原因出在哪就是件令人匪夷所思
的問題了?

  難道是因為情場失意,所以讓每個男人心裡都有的那座『斷背
山』起而作祟?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太暴殄天物了啦!

  這該死的斷背山,噢不,是那個該死的女人,看樣子真的傷他
傷的很重啊!一想起他在電話裡,那種難過、哽咽、又帶著矛盾的
嗓音,我怎麼也無法把這時候的他,跟書店裡那個自大的臭嘴狗聯
想在一塊。

  這分明就是兩個人嘛,而且他在學校也都表現得很得體,不會
有突然把三字經當Rap唸的驚人之舉。

  曾與他四目相對過的我,發現他的眼神中透著一種憂鬱與壓抑
,在那他那深邃的靈魂深處,肯定住著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他。

  就如同我一樣,外表像個男人婆,但是我的靈魂絕對是個不折
不扣的女人,雖然沒有人願意相信……

  其實這追根究底起原因,一切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完全怨
不得別人。

  回首這二十二年的人生,我發現隨遇而安的態度,讓我錯過太
多太多的機會,如果我能把握其中一個,或許我不會是聖誕舞會中
,永遠都不曾被王子注意過的壁花小姐吧?

  少女初戀的悸動、單戀的酸甜滋味、失戀的絕望、聯誼的歡樂
,我通通都沒有,更別說是被男孩子追了!

  我這無趣的人生應該要有些精彩的火花吧,如果沒有人追,是
不是真的該認真的考慮那個什麼『如何讓情場失意的男子,重新愛
上乾扁四季豆』的計畫?

  「靠!我怎麼會把這見鬼的計畫名稱記得這麼熟啊?」我心驚
地大叫。  


  又是個炎熱的星期五下午,好不容易上完無聊乏味的訓詁學,
接著便沒課了,我收拾著課桌上的文具,正準備上二手書店當隻有
文學氣息的書蟲。

  突然發現大米與小不點雙雙坐在我前方的座位,嘿嘿地笑著,
一臉不懷好意地看著我。

  赫,他們兩個什麼時候搞在一起了?

  「你們想對我這個無趣的人做什麼?」

  「無趣?哪會啊,我覺得琳琳是天底下最妙的人!」小不點佯
裝出一臉天真的說。

  但是無論表現出多天真,再被她耍了這麼多次後,這個女人的
話,已經不足已讓我採信。

  別假仙了,妳這邪惡的小妖精!我在心裡說著。

  「琳啊,妳怎麼會這麼想,妳可是我跟撲克的好哥兒們耶,有
我們在妳的人生怎麼可能無趣啊?」大米驕傲的說。

  「是啊,是啊,托你的福啦!」拜託,誰跟你我們啊!要不是
大米你成天找我上籃球場,我會變成這副模樣?

  突然,大米壯碩的手臂,又冷不防的勾搭過來,「走啦,陪我
去去打球。」

  「不要。」我一口回絕,沒好氣地撥開那隻快把我壓死的巨手
。「天氣這麼熱,我已經是黑肉底了,還想害我……」

  「妳根本就沒有救了好不好……」大米噗嗤一聲,很沒有禮貌
的笑著。

  我瞪了一眼過去,「是啊,我沒救了,這樣行了吧!」

  大米這傢伙一聽我不悅的口氣,趕忙止住笑意,「好啦,如果
不想來,那就不勉強妳了。」

  他推了身旁正轉著籃球的撲克一把,說道:「我們走吧,太慢
又沒場地了。」

  大米與撲克後腳才剛踏出教室門口,小不點已經湊了上來,踮
著腳尖在我耳邊說著:「喔喔喔,琳啊,如果覺得人生無趣,可以
來我們話劇社。」

  「不了,我不是演戲的料!」
 
  話一說完,就聽見小不點喃喃道:「可妳是我劇本靈感的泉源
啊!」

  「妳說什麼?」

  「沒有,我是說讓我拯救妳的黑肉底吧,我想是該將妳好好的
打扮一番的時候了。」說著,小不點對我眨了眨眼,「到時候妳一
定會變成比十七世紀法國宮廷貴婦還要美。」

  「法國的……宮廷……貴婦……」繼newbar之後,她終於又要
展開可怕的行動了嗎?

  「琳,不需要猶豫了,給我三十分鐘,我給妳一個天堂。」

  沒錯,的確是不需要再猶豫了!

  我趕忙把頭探出門外,對著還沒走遠的大米們大喊:「大米,
我就算是被曬成焦炭,我也要跟你們去,拜託請不要丟下我。」

  「琳,妳怎麼這樣啦,來我們話劇社啦……」

  「休想,我才不想變得跟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