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花小姐<5>




「琳琳……」

  到了廁所,小不點柔柔地喊了我一聲,在有點晦暗不明的廁所
裡,她眼角閃著淚光。

  「小不點,怎麼了?」我湊上去關切,結果小不點竟然直接抱
住我,整個頭埋進我的懷裡,像個小孩一樣的撒嬌。

  小不點生得嬌小可愛,雖然在班上一點都不起眼,但也不讓人
討厭。我順勢拍拍她的背,像個大姐姐一樣,不斷地詢問她發生了
什麼事。

  「我說了妳不可以討厭我喔!」通常這句話的後頭,多少會隱
藏著一些驚人的內幕。

  我點點頭,不知死活的說著:「妳這麼可愛,我怎麼會討厭妳
。」

  「真的?」小不點露出銀鈴般的笑聲。

  不妙!我的第六感警鈴大作,告訴我那串笑聲有陰謀!

  但是卻已經為時已晚了,因為小不點再度把頭埋進我的胸部,
還左右來回磨蹭……

  「琳琳,人家喜歡妳。」

  「什麼?」我把小不點一把拉開,不敢置信的掏了掏耳朵,以
為是被籃球打到的後遺症,以致於產生幻聽。

  「我說我很喜歡妳啦!」小不點噘起嘴巴,兩手就要勾上我的
頸子,我嚇得倒退兩步。

  「妳說妳不會討厭我的。」

  「是啊……問題是我說不討厭,可也不這種喜歡法啊!」該死
,小不點竟然是個深藏不露的拉子,早知道剛剛不應該跟她囉嗦太
多的,這會可真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了。

  小不點露出很傷心的表情,甫在牆上抽泣著,我看著她纖瘦弱
小的背影在顫抖,心裡又開始掙扎起來,後悔剛剛拉她的時候,一
定讓她感覺很絕情,說不定她只是一時間的錯亂而已。

  我走上前去,叫了她一聲,「小不點……」

  「琳琳……我就知道妳最好了!」說完,小不點開心地轉過頭
,以餓虎撲羊的狠勁殺過來。

  對啊,我都忘記這傢伙是話劇社的,她剛剛在演戲啊!我突然
彈力大增,連忙跳開小不點的有效攻擊範圍,轉身逃出廁所。

  「琳琳……妳別跑啊……」

  夭壽,這不跑怎麼可以啊!




  為了預防斐盈也遭受到小不點的侵略,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她,
但是她卻很沒良心的從學校笑回家裡,就連現在躺在沙發上,她三
不五時一想起來,又是一陣格格大笑。

  「這個真的很經典耶,我笑到肚子好痛。」斐盈抱著肚子,眼
角還誇張的噙著淚水。

  我捏了她一下,要她給我節制一點,「早知道就不告訴妳,等
妳被她纏上後,妳就等著瞧好了啦!」

 「妳還是擔心妳自己吧,妳一臉就寫著我是T的樣子,也莫怪
小不點會搞錯了。」說著,斐盈還冷不防地拉了我的頭髮一把,「
妳看妳,頭髮剪這麼短幹麻?」
  
  我順手拿起抱枕反擊她,斐盈雙手抱頭,裝腔作勢的大喊:「
救命,誰來救救纖纖弱女子啊。」

  「少來的啦,妳是空手道高手耶,誰打得過妳啊!」

「妳知道就好。」

  唉,我與斐盈幾乎完全相反,她外表亮麗,看起來應該就是彈
鋼琴的氣質美女,結果她玩樂團玩的比誰都還瘋,本身還是個空手
道高手。

  而我外表像個男生,聲音還略帶沙啞,卻喜歡文學……

  有時候我也會幻想自己是倩女幽魂中的小倩,然後在我的甯采
臣耳邊吐氣如蘭、聲音嬌柔地說:「你先走,姥姥就要來了!」

  而他就會深情的抓著我的絲袖說道:「小倩,我不能丟下妳!
」 

  天啊,多麼生死與共啊,可惜我不是小倩。

  斐盈告訴我,在倩女幽魂中,我能當姥姥就不錯了,因為她雖
然是妖精,可是至少還是個女人。   

  我想想也對,對我來說,姥姥總比燕赤霞好!

  斐盈立起身來,坐在我面前陰笑了幾聲,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
來,她發狠似地說著:「要換成是我,肯定先賞她兩腳,再把她踹
馬桶裡。」

  「需要這麼兇殘嗎?」我怯怯地說。

  斐盈受不了的搖搖頭,「琳琳啊,隨性是很好,但是要有原則
,妳那個沒有原則的隨性,實際上就叫做濫好人。」

  「有嗎?」我抱著骨頭抱枕沉思,發現自己當濫好人好像已經
行之有年了!

  沒辦法,我不懂得拒絕別人。

  「奇怪,上次我去妳家玩,妳家人處事圓滑的很,怎麼妳會這
麼呆啊,還常常沒記性到把鑰匙插在摩拖車上。」斐盈一逮住機會
就開始數落我。

  「好好好……」我雙手高舉,做出投降地道:「我輸了,小姐
饒過我吧,妳連珠砲似的轟擊,我都快變成馬蜂窩了。」

  「投降即是俘虜,今晚妳就是本姑娘的賤婢了,我要吃燒酒雞
,快點去買。」

  「燒酒雞啊,我好幾天前就想吃了!」我掏了掏口袋,卻發現
鑰匙不在裡頭,也沒有放在桌上。

  「找鑰匙嗎?」斐盈問我。

  「嗯。」我點點頭,不停地到處翻找,嘴裡猛說:「不可能啊
,我明明有帶進來……」

  「明明個鬼啦,妳自己看。」斐盈跑到窗戶旁,指著我的摩托
車說。
  
  原來我又忘了把鑰匙抽起來了!

  「嘿嘿……」

  「齁,我受不了妳耶!」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